传送能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eleport magic circle.gif
一个传送魔法阵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传送
能力别称 Teleportation
能力类型 空间系
相关能力 瞬间移动高速移动

传送能力,是一种架空的能力,也是ACG作品中常见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传送”指的是改变某件物体的“位置”的特殊能力。

传送一般是改变空间坐标,但是也存在改变时间坐标的传送。

传送与相关能力

传送与瞬移

相比传送,瞬间移动(瞬移)更加强调速度快。瞬移本身可能是由快速传送实现的,也有可能仅仅是“跑的很快”而已。两个概念相交但并不相同。

传送与时间停止

传送和时间停止是不同的两种能力。时间停止,时间停止能力发动后可以以正常速度移动到其他地方。解除时间停止能力后,在被停止的人看起来能力者就好像瞬移了一样。因为时停能力者自己的时间一直在正常流动,多次使用在旁人看来会迅速变老。

传送与时光穿梭

改变时间坐标的传送基本上等同于物质性的时光穿梭,通常还伴随空间坐标上的改变。但不一定能改变空间坐标位置。

弱点

  • 传送否定的能力者可以阻止能力使用。
  • 传输预测可以预测出能力者的传送位置。
  • 传送过程中动量不变,这意味着可能无法防御高速度带来的伤害。
  • 传送需要时间,计算传送目标可能还需要时间。
  • 能力者可能会意外中将自己传送到了无法生存的地方——比如在没有呼吸设备的情况下传送到了海底。
  • 可能需要了解传送目的地的特性。

拥有传送能力的角色

分类:传送能力者

空间坐标传送

  • 白井黑子————《某魔法的禁书目录》、《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 能力概述:黑子的能力是“空间移动(テレポート)”LV4。简单来说,就是可以把皮肤碰触到的东西(包括自己)以无视三次元空间规则的方式,在瞬间送至远方的能力。白井可以利用连续移动“自己的身体”实现高速移动,换算成时速大约288公里左右。能力的上限是移动距离81.5米,移动总质量130.7kg。
  • 结标淡希————《某魔法的禁书目录》、《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 能力概述:拥有“坐标移动”(ムーブポイント)的能力LV4.。能力上限为移动距离800米以上,移动总重量最大4.52吨。与黑子的能力不同的是她的能力不需要与物体接触。但是她曾经因为这能力而让自己受重伤,因此在那之后心理上一度产生了阴影而不能随意移动自己。
  • 欧提努斯托尔————《某魔法的禁书目录
    • 能力概述:欧提努斯的术式“骨船”与全能之神模式下的托尔都能通过转动地球(以及所有相关天体)的方式,使自己瞬间来到地球上的另一个地方,在外人看来与“空间移动”差不多。
  • 基拉祈————《口袋妖怪
    • 能力概述:被称之为“七夜的许愿星”通过剧场版的描述,基拉祈许愿的能力其体现之一就是一种将某一特定物体瞬间移动到眼前的能力。
  • 科尔沃————《耻辱
    • 能力概述:科尔沃从界外魔那里获得的能力之一就是选定一个地点进行空间移动,按下鼠标右键可以发动一次,按“F”取消。
  • 维吉尔————《鬼泣》系列
    • 能力概述:在鬼泣3中,维吉尔能自由地从上空瞬移到地面,或从地面瞬移到上空,官方给出的说明说这是一种传送的方法。而鬼泣5(或称新鬼泣、DMC鬼泣)的DLC《维吉尔的陨落》中,维吉尔拥有将自己传送到幻影剑、或是将幻影剑击中的目标传送到自己面前的能力。前面那个跟飞雷神之术相似度爆表啊有木有!!
  • 樱田修————《城下町的蒲公英
    • 能力概述:可以移走自己和触摸的人或物,移动到地球另一边也没问题,但经常出事故只移走了对方的裙子和袜裤,而且对方往往是樱田茜
  • 千手扉间波风水门以及飞雷神三人组合力————《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由第二代火影首创、并由第四代火影发扬光大的时空间忍术“飞雷神之术”,用法是先在敌人的身上留下术式作为标记,之后施展此术,可以瞬间移动到带有标记的位置。另一种用法是射出带有标记的特制苦无,然后瞬间移动到苦无射中的地点。此外可以将自身查克拉接触到的人一起带着移动。两名使用者(二代和四代)互相在对方身上留下印记,就可以将一者与另一者留下印记的物体进行位置互换。
  • 宇智波佐助————《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佐助轮回眼的技能“天手力”,只要是在一定范围内,就可以将轮回眼看到的物体和自身进行位置互换。
  • 暗影————《音速索尼克
    • 能力概述:利用混沌力量可以瞬间把物体传送到其他地方。
  • 杰森.沃赫斯————《十三号星期五
    • 能力概述:经常做到一些诸如瞬间从远处消失并出现在数米之外的一个地方之类的匪夷所思的事,后来在官方游戏中正式设定为传送能力,可以在地图上选一个点进行瞬间传送直接到达某地。在杰森客串的游戏真人快打中,杰森的第三个风格也可以使用传送,看上去是从一团绿烟中消失然后出现在另一个地方。
  • 史傲天(蝎子/scorpion)————《mortal kombat
    • 能力概述:因为是来自地狱的亡灵,掌握了地狱火,可以用地狱火能量打开空间门传送到对手身后进行攻击。这家伙被某些东方爱好者设定成从地灵殿来的。
  • 星宫六喰————《约会大作战
    • 能力概述:天使“封解主”的能力之一。【开】Seguva:∶将事物或概念开启的能力,也可以制造出小型的转移门进行空间移动
  • 秘客————《漫威
    • 能力概述:她可以经过地狱边境转移到其他位置
  • 闪烁————《漫威
    • 能力概述:她可以打开传送门。
  • 夜行者————《X战警
    • 能力概述:自身能力使得它可以利用魔法传送。

时间坐标传送

(此类详见物质性时光穿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