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鸟绘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似鳥絵里
Nitadori Er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似鳥にたどり 絵里えり
(Nitadori Eri)
别号 小绘里、生马片女孩
发色 黑发
瞳色 褐瞳
年龄 16岁
萌点 黑长直眼镜声优大小姐黑化
亲属或相关人
ぼく”、神代茜
ステラ・ハミルトン
Stella Hamilton.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ステラ・ハミルトン
(Stella Hamilton)
(史黛菈·汉米尔顿)
别号 似鳥絵里
艾莉、小艾莉
似黛菈、史黛鸟
发色 褐发
瞳色 (左)褐瞳(右)灰瞳
年龄 16岁
萌点 假发、异色瞳混血儿眼镜声优大小姐黑化
亲属或相关人
ぼく”、神代茜
Time to play!
——似鸟绘里

似鸟绘里(にたどり えり)是时雨泽惠一创作的轻小说身为男高中生兼当红轻小说作家的我,正被年纪比我小且从事声优工作的女同学掐住脖子中的登场角色,女主角。

简介

某私立高中二年级学生,男主角“我”的同班同学,座位在男主角的后方。

身材高挑(目测约170cm上下)、班级中颇有人气的眼镜娘,上一年度的转校生。私下的身份是新人声优,与男主角一样每周五都要请假,二人乘同一班列车去东京都参加TV动画《VICE VERSA》(反之亦然)的配音工作。饰演其中的配角蜜可、以及包括“窗边少女”(窗子)在内的若干路人角色。

对主角成为新人作家的经历很感兴趣,私下称呼男主角“老师”。

不擅长运动、也不参加体育课,有一只名为“权助”的三岁的宠物狗。喜爱吃本县特产生马片和法式清汤口味的洋芋片。

剧情相关

所以说,请你拿出胆量勇敢面对!要放弃还太早喔!我会在这里为你祈祷。“祈祷”的英文是pray,现在正是祈祷之时喔!也就是Time to pray喔!这就是我的魔法咒语。所以没问题的!你们我们两人今后也会处得很融洽喔!
——史黛菈·汉米尔顿

父母双忙的千金小姐,天生患有虹膜异色症混血少女。本名史黛菈·汉米尔顿(Stella Hamilton,ステラ・ハミルトン),似鸟绘里则是在日本时使用的名字。因父母身在国外的关系,平时与保镖兼司机神代茜在一起。

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日本的幼年生活,均或因右眼的浅灰色瞳、或因看起来像外国人的发色而遭遇嘲笑、歧视、甚至是校园霸凌,一度有轻生的念头。

国中时期偶然在秋叶原读到男主角创作的小说《VICE VERSA》,被小说中性格温柔、软弱,并且同样是异色瞳的角色蜜可吸引,将自身的遭遇与蜜可的故事高度重叠了起来,给男主角寄了一封带有自叙色彩的饱含深情的读者信。原本不打算给任何读者回信的男主角被信上的文字所打动,唯一一次破例写了回信。得到充满鼓励字句的史黛菈因此感到了救赎,不仅成为男主角的忠实书迷,而且戴上了假瞳和假发、实现了在三年内声优出道并争取到了为蜜可配音的资格。

不参加体育课的原因也是由于担心假发掉落。

对自己三年间一直景仰的作家是同班同学的事情很吃惊,为了保守男主角是秘密写作的状态、和自己暂时未公开的声优身份,而与主角约定在学校内互相不说话以免漏嘴,每周只有在周四下午,二人乘同一班次列车赶往东京都路上的两个半小时间内才会交谈,彼此是“在列车上并肩而坐,既是拥有相同秘密的同班同学,也是工作伙伴”。

善解人意,总是能猜出主角的心思。一方面明了主角的不善言辞、另一方面怀着感恩的心态想要持续地和主角说话,因此想出了“一直问老师容易回答的问题”“关于作家这行的事”的方法。直接导致这本小说的前两卷沦为一部以“我”的口吻叙述如何从一句话两句话的妄想开始到最终小说大卖后如何申报所得税的轻小说产业流程指南。每次都会准备好海苔盐味洋芋片与瓶装茶投喂男主角。诉说与聆听、不温不火的感情。

某次趁男主角如厕的时间,偷看了尚未交稿的小说第十一卷原稿,读到自己饰演的角色(实际被认作了自己的投影)蜜可死亡退场的桥段忽然黑化,在脑中“为了救蜜可,无论对方是谁,我都要杀”的指示下将刚从盥洗室出来的男主角扑倒、双手掐住脖子,导致男主角昏死过去几乎丧命老贼の结末。苏醒后的男主角这才意识到了绘里原来正是史黛菈,不仅当场选择原谅她,而且还向赶来控制事态的车掌和警察谎称彼此是玩SM游戏的情侣从而借口包庇。

黑化状态恢复过来后,对男主角忽如其来的宽容与包庇感到内疚和不解,但始终没有勇气去询问其中缘由。隔周在国文课的自由朗读环节上听到了男主角最新修改的蜜可之死桥段、追加了蜜可的复活情节,由是感到心安。然而这一举动却意外招致同为《VICE VERSA》粉丝的同班同学佐竹雏田的兴趣。男主角迫于佐竹三番五次创造独处机会寻根究底的压力下,再次谎称与绘里是情侣关系,佐竹只好保持距离。然而沦陷于男主角的宽容与温柔而感到的内疚,却被男主角误会为因两次擅自谎称是情侣关系而在生自己的气,因而陷入双向误会中。

此后与对男主角说话时分不用敬语、时不时表现出小恶魔状态的“似鸟模式”,以及作为崇拜者在偶像面前毕恭毕敬的“史黛菈模式”。

结局在片场中经男性前辈声优的调解与鼓励下,用即兴表演的手段借角色“窗边少女”(窗子)之口,向男主角喊出了不要放弃、勇敢面对的宣言。自己也决心摘掉假发和美瞳,做回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