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迦娜(崩壞系列)

(重新導向自 伽娜)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伽藍 1.png
普通狀態下的迦娜(藍)
基本資料
姓名 迦娜
(Janna)
別號 海之律者、行星級崩壞獸克蘇魯
髮色
瞳色
萌點 人外痴情、滅世者
出身地區 半人馬座星系
活動範圍 迦藍幻海
所屬團體 崩壞
個人狀態 被琪亞娜擊敗陷入沉睡中
親屬或相關人
琪亞娜·卡斯蘭娜

迦娜是miHoYo旗下《崩壞學園2》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初登場於《崩壞學園2》的伽藍幻海,過去見到她的人類都會發狂,之後胡言亂語稱呼她為Cthulhu克蘇魯 。因為她在尋找迦藍,所以琪亞娜給她取名為迦娜,她開心的接受了這個名字。
她的出現甚至可以讓周圍的崩壞獸落荒而逃,因為德麗莎說她身上的崩壞能反應是律者級的,然後自己又在這個海里的孤島整個孤島就是它的身軀上,所以自稱是海之律者
遵循某個偉大意識的引導去毀滅人類,她已經不記得是誰了,只記得是自己的使命。
崩壞在創造她的時候除了像其他崩壞生物一樣在基因上纂刻了滅絕人類的使命之外,還附帶了其他信息。那就是讓她來到這個星球尋找琪亞娜的蹤跡,和琪亞娜一起作為崩壞的使者一起毀滅人類。
真實身份是在半人馬星系形成行星級崩壞獸,將隔壁星系完全靜默摧毀了什麼文明呢?在劉慈欣的小說《三體》中,半人馬座為外星智慧文明三體文明的所在地,然後在極短時間內從那邊到達地球,並摧毀了MEI建造用來試圖抵抗它的兵神系統。
後來因為某種原因陷入陷入沉睡自稱是被終焉律者擊敗,在追溯篇結尾時,由於終焉降臨而喚醒了它,獨自等待了四萬兩千年,期待琪亞娜的再次出現。
本體是包裹著整個迦藍要塞的巨型紅色鰩魚,人類形態只是她用來接觸和了解人類而製造出來的身體,用來搞清楚人類到底是怎樣的,準確來講是為了琪亞娜。戰鬥中會變成紅瞳黑髮。

迦娜行星級崩壞獸本體
迦娜(紅)

實力凌駕於目前幾乎所有的已知角色,可以輕鬆摧毀文明,和終焉律者至少同級,對琪亞娜有特殊感情。很多次沒有毀滅世界都是僅僅因為琪亞娜。
在幻海之殤劇情中與天命展開決戰,並向琪亞娜透露了第零世代的真相:在琪亞娜的請求之下,迦娜將自己的核心放入聖痕終端中提供能量真·救世主,隨後被琪亞娜打敗迦娜放水,但最後琪亞娜將核心與迦娜所造的人類軀體融合,陷入了昏迷中。
她每次和琪亞娜說話,結尾永遠都是
「我愛你。」

我永遠深愛著你,只有這點不要忘記

劇情

幻海之殤

行星級崩壞獸和天命的決戰終於到來,奧托帶領自己的全部力量攻擊迦娜,在戰鬥中,對人類失去耐心的迦娜表現出了殘暴的統治力。雖然可可利亞的泰坦部隊極大地補充了方舟一戰的折損,但迦娜分裂出了無數的神經元擬態成自己的分身,很快就讓天命陷入了苦戰。就在場面逐漸傾倒之際,琪亞娜終於趕赴了戰場,用聖女之力幫助天命壓制了迦娜的力量,迦娜認為自己永遠無法理解人類而邀請琪亞娜和她一起毀滅這個世界。
另一方面,伊瑟琳與布洛妮婭一行人,趁著天命牽制住了迦娜的外圍防線,再次潛入了海下的伽藍都市。在重裝小兔探索下,一行人深入到了之前不曾來過的腹地。在那裡,根據環境的變化,伊瑟琳推測出了一個驚人的事實——整座島嶼都是行星級崩壞獸的本體,而伽藍都市則位於她的腹腔之中。寧蒂悄然跟隨博士一行人深入迦娜的身體內部,被發現之後和逆熵三人組爭鬥,伊瑟林獨自一人前往藏有聖痕終端的實驗室,並發現旅人所給徽章就是鑰匙,這時迦娜的分身出現了開始調戲博士,伊瑟林向迦娜詢問為什麼要守護聖痕終端,迦娜沒有回答。
在瑪利亞受到重傷之後,迦娜露出了自己龐大的崩壞獸本體紅色大鰩魚。迦娜再次出現,表示「聖女之力」是屬於第零世代的琪亞娜的,準備把力量收回。安潔莉婭替姐姐瑪利亞擋住了致命的一擊,生命體徵消失。

安潔利亞的回憶

眼看天命在迦娜的蹂躪下幾近崩盤,奧托終於亮出了自己的底牌——他在寧蒂身上安裝了發信器,在寧蒂定位到迦娜的核心所在時,奧托一聲命令下,芙洛拉以最大攻略發動了輝煌盟約的主炮崩星咆哮炮。行星級崩壞獸核心受到重創曾經輕易摧毀兵神的迦娜被一炮打成半死,無論如何還是槽點過大,重新落回了海里。而博士不願寧蒂因此犧牲而用旅人的徽章打開了實驗室,準備以此抵擋輝煌盟約的炮火,寧蒂為了完成奧託交給她的任務奪走了徽章。迦娜指引琪亞娜一行人來到了博士所在的實驗室中,發現迦娜的崩壞核心附著在聖痕終端上,迦娜這才向她們揭露第零世代的真相:最初時代的琪亞娜對迦娜提出了請求,希望她能為聖痕終端的運轉提供最後的一絲能量,迦娜毫不猶豫的答應她,將自己的核心放置在聖痕終端上向人類的真救世主獻上忠誠!

琪亞娜與迦娜的約定

迦娜請求琪亞娜擊敗自己,敗北後迦娜用僅存的最後一點力量塑造了一副人類的身軀,向其表達自己千萬年來的思念迦娜放水把妹

迦娜的愛意

在生命的最後,迦娜希望自己來世變成人類。

迦娜的願望

琪亞娜不願迦娜就這樣死去,使用聖女之力將核心徹底融入了迦娜的人類身體裡,迦娜活了下來卻陷入了沉睡。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