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版权侵犯
经萌娘百科的管理人员或其他编辑者核查,该条目中的部分或全部内容从与萌娘百科版权协议不兼容的 百度百科 复制而来,需要重写、改写

请注意:萌娘百科使用的是 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3.0(CC BY-NC-SA)协议。
这意味着您只能全文复制具有 相同/兼容 版权协定的,或者放弃版权释入公有领域的文段到萌娘百科。

简单地说,我们不鼓励您大段从其他网站复制内容,除非您清楚您正在做什么。

对侵权部分进行适当的改进后方可移除这个模板。

我清楚上述内容并可以帮忙改进本页面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但丁
别号 Dante、ダンテ、丁叔、丁蜀、丁老头
发色 银发
瞳色 冰蓝瞳
年龄 未知(4-5代小说确认他会像人类般正常衰老)
声优 Drew Coombs(1)
Matt Kaminsky(2)
Reuben Langdon(英语,3-5)
森川智之(日语)
Tim Phillips(DmC)
个人状态 传奇恶魔猎人

但丁是动作游戏《鬼泣系列》的角色。

人物概要

他是传奇魔剑士斯巴达的儿子,维吉尔的双胞胎弟弟,经常被敌对恶魔称呼为斯巴达之子 。拥有一半人类兼一半恶魔的血统,继承了父亲的正义心和母亲EVA的温柔。 在官方初代小说中,他使用过的名字是托尼·雷德格雷夫(Tony Redgrave),用这个名字做过佣兵,此名甚至印刻在他的爱枪。有着母亲给予的银色链条的红结晶项链(3代维吉尔的是金色),但丁称呼为“完美护身符”,护身符背面有他的名字。 但丁是第一部到第三部的主角,在第四部担任游戏后半段的主角,在正统续作《鬼泣5》的故事中继续作为主角之一。在《DmC:鬼泣》以全新的设定登场。

姓名由来:名字来源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诗人、《神曲》的作者:阿利盖利·但丁(Dante Alighieri)。 而但丁曾经使用的名字“托尼·雷德格雷夫”中的“雷德格雷夫”这个姓,神谷英树曾言明是为了致敬《生化危机》系列男主角克里斯·雷德菲尔德的姓,雷德菲尔德。

动作捕捉:Reuben Langdon(3-4) 、Tim Phillips(DmC)

角色形象

着装外貌:天生的银色或白色的头发、冰蓝色的眼睛、红色的大衣、黑白双枪和一把大剑是本人的特征。体内流淌恶魔血脉的但丁近乎不死之身,无论身体受多重的伤都能快速再生,即使心脏和大脑被严重破坏也不会轻易倒下。根据3代,他和兄长维吉尔的面容很相似,而且父亲斯巴达可能也和他们很像。在1代小说,他的合伙搭档Grue曾评价托尼(但丁)的外表是“欺骗性的年轻”。4代官方小说中提到,但丁会因为人类血统而像人类那样有外貌上的变化。 性格特点:乐观主义者,总是用开玩笑的样子说话,经常按照自己的原则行动,无论与什么人说话都带有强烈的冷嘲热讽意向,喜欢和对手拌嘴,总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态度,却总是让人感到莫名的可靠。 [1] 角色生活 喜欢的食物:比萨(但是橄榄去掉,一般是订外卖)以及草莓圣代。 喜好的音乐:摇滚乐(事务所里有一台放唱机、较全备的乐器) 讨厌的事物:抽烟及烟气,甚至不喜欢别人在他面前抽烟;不太喜欢比自己唠叨的人,即使是恶魔。 [5] 其他: 应该有自己的车,《鬼泣:动画版》第1集开着一辆红色的车。第10集中因为帕蒂想外出游玩,但丁不想去就说要借车给她自己去并取出钥匙。 总是逢赌必输,连恩佐都能赢他,对此本人十分不服气。

角色经历

但丁,可以说相当于一位神秘现象调查员,也可以说他算是一位义务警员,因为他的一生都在与超自然般的凶残恶魔进行着角逐,将人类从恶魔的爪牙中解救出来。 但丁是恶魔的孩子,有恶魔的血脉,在3代的时候,他总是觉得自己的恶魔力量是多余部分,甚至不想接受自己作为斯巴达之子的身份,与兄长维吉尔一战时也表达出。不过与兄长战斗以及与蕾蒂相遇之后,才明白什么是真正需要的。

他与兄长不同,他不会执迷的去寻找父亲的踪迹,更认为父亲已经不在世,即使他并没有亲眼见证过这一事情。他对父亲的认知都是道听途说,但仍然对事情的真相不太在乎。 虽然他没有以成为超级英雄的目标,但他还是开了一个名为『Devil May Cry』的雇佣性事务所,这同时也是他唯一的住所。表面上是普通事务所,正业是向世间蔓延的恶魔进行狩猎,不接受事务所外业的委托,总是有大量的债务,公言有周休六日主义而不愿开工。虽然平时的但丁懒散、没什么干劲而看起来不可靠,但作为恶魔猎人&传奇魔剑士的后裔,在恶魔眼里,但丁始终能让它们尝到恐惧。 [5]

原作

《鬼泣》系列最经典的莫属于1代里但丁告诉翠西的一句话:「恶魔不会哭泣(Devils Never Cry)」,在2代里但丁同样也对露西亚说过。在1代结尾成为事务所名称,后来在动画版的广播剧改回原名『Devil May Cry』,之后2代中再度出现。这同时还是3代的主题曲。 能力设定 《鬼泣》的正式时间线是3→1→TV→2→4→5。 《鬼泣5》是但丁的巅峰时期,魔人化(Devil Trigger)也是最强的。

人物能力

鬼泣1 《鬼泣1》的魔人形态严格意义上来说是“魔人契约”,而不是“魔人成长”。鬼泣1的设定里,作为半人半魔的但丁自身不具备魔人化的能力,需要蕴含魔力和意志的魔具,来达成“魔人契约”。通过与魔具中沉睡的“魔力”和“意志”的契约,化身为所持魔具(例如魔剑、拳套)原主人(或是魔具原始的样子:一部分魔具是恶魔们沉睡的形态)的姿态。在鬼泣1里,但丁自身是没有独特的魔人姿态。 复仇者: 通过与雷剑Alastor结合而变成的魔人,具有雷电属性,行动敏捷,可以在半空中飞行。

伊夫利特: 但丁与同名拳套结合变成的魔人,拥有炎属性,攻击力很强大,能够从手中放出火焰弹。

斯巴达: 但丁与斯巴达之剑产生共鸣,使但丁变身为父亲的恶魔姿态。这个魔人是仅次于真魔人(Majin)之外最强大的魔人,在正常的游戏流程中不可使用,只有在与魔帝交战时才可以。 斯巴达魔人的主要攻击为带有符文的魔力扫射与能量全满后的魔龙召唤,自身也可以在飞空状态时旋转撞击对手。 具备了魔力连射攻击和蓄力的巨大魔力火球攻击,以及挥舞带有巨型魔力范围的觉醒魔剑攻击。

鬼泣2 《鬼泣2》设定上,修改了但丁的能力,2代的魔人系统是真真正正的但丁独特的魔人,因此不管但丁装备什么魔具,都是在“但丁自己的魔人与魔具进行优化或融合”,而不再是“直接变成魔具的姿态”。并且这个设定一直沿用到后作。游戏里,甚至拥有整个系列中最无敌的“真魔人”系统,因为其做到了对于游戏中一切“攻击判定类系统”完全免疫的特点(包括“魔力传送”陷阱) 普通魔人: 但丁拥有的恶魔形态,可与武器结合(例如双枪)。该魔人可以进行飞行,可以从手上伸展6管枪口来攻击。

真魔人: 但丁拥有的攻击最为可怕的魔人,其实力超越初代系统的斯巴达魔人。该魔人是但丁自身拥有的,与斯巴达魔人外貌相似,有着两对巨翼,可以从双手手腕伸出红色的魔力剑刃,可从手中发出强力的魔力炮弹。 真魔人(魔神Majin)在游戏系统上完全无敌,任何攻击都不会对其造成伤害,连同魔力传送性质的陷阱也产生不了效果。 除了普通的攻击外,该状态下的但丁还拥有两种绝招。

鬼泣3 《鬼泣3》在这一作里,为了更平衡的游戏性和更丰富的战斗系统搭配,在参考《鬼泣2》魔人的设定基础上,对魔人进行了削弱和通用化。由此,魔人系统不再是“必杀”般的存在。设定上,《鬼泣3》是系列剧情最早的一作,魔人的设定也相对于刚觉醒的状态。 3代但丁魔人的不同形态。 《鬼泣3》的魔人类似于《鬼泣1》的“魔人契约”,通过结合魔具的魔力可改变魔人外观,但仍有初始魔人的特征。该阶段但丁比一代更加年轻,所以与一代一样但丁的DEVIL TRRIGER尚未成熟,并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魔人。

鬼泣4 《鬼泣4》魔人系统在这一作分为两个类型。一个类型是新主角尼禄的魔人,在设定上比较接近《鬼泣1》的“魔人契约”,但仍然存在许多差异。另一个类型是传统主角但丁的魔人,一如既往的丰富和多元化,完全保留了3代的魔人设定。同时在3代魔人的系统基础上增加了部分技能在魔人状态时会改变(技能增强,增加攻击段数等等),这些来自于1、2代的魔人系统。《鬼泣4》发生在1代以及2代之后,所以此时但丁确实拥有着自己成熟的魔人,且实力比较突出。 所谓的“魔人重甲”无畏者,不算是但丁的恶魔状态,只不过是在身上装载了一层护甲,类似维吉尔的Nelo Angelo形态。无畏者是由但丁的魔力形成,官方小说中解释了无畏者的防御力能勉强地抵抗救世主的巨大炮击。 但丁魔人: 但丁的魔人,攻击力极其强大,是最接近2代水平的恶魔形态,在4代官方小说中有描述其战力如何。该魔人不像2代,不能在空中飞行。魔人化之后自带霸体效果,攻击不会被打断。

鬼泣5 《鬼泣5》中但丁发现了叛逆特殊作用“复仇之力”,并利用其力量使自己的人、魔两面与叛逆和斯巴达两把魔剑四位一体结合在体内,在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魔剑——但丁的同时,还完全融合了恶魔之力,这不仅使得但丁的魔人形态获得了全新的能力——生成并操控魔力剑刃,而且更强地觉醒并完全控制了斯巴达之子的终极形态——真魔人(Sin Devil Trigger)。 普通魔人: 外形与鬼泣4的魔人极为相似,其风衣的尾翼能够展开变成一对恶魔翅膀进行空中滑翔,其他性能接近于4代,剑的突刺同样会大幅加强并消耗DT槽。不过不同的是,但丁在M12彻底融合了恶魔之力后,觉醒魔人会召唤出若干把红色魔力剑刃辅助自己进行攻击,不同风格下红色剑刃的辅助策略大相径庭,可以配合但丁本身高超的武艺对恶魔造成更出色、更多样的伤害。 5代魔人 5代魔人(4张) 真魔人: 面对最强的魔王尤里曾,但丁迫以摧枯拉朽之势将破碎的叛逆插入身体,无意中触发叛逆的真正能力,完全融合恶魔之力后变成的有着压倒性实力的最强魔人形态,外形部分类似2代真魔人但是恶魔化特征更为明显。挥舞着魔剑但丁的他可以对敌人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并有着各种破格级别的杀招。

武器

备注:仅介绍部分。在《鬼泣》的世界观,恶魔的武器除了由其亲手制作,恶魔也可以将自身变化而得来,即使是死后。日本版将恶魔武器称为“魔具”。 叛逆 (Rebellion) 以“叛逆”为名,斯巴达留给但丁的魔属性大剑,从二代开始作为但丁的象征性武器。在《鬼泣5》表明,叛逆的特殊作用是“复仇之力(Power of Revenge)”,由但丁在第13关亲口指出。

无情 (Merciless) 二代的武器装备,一把细长的剑。

世仇 (Vendetta) 二代的武器装备,一把沉重的巨剑。

阿拉斯托 (Alastor) 一代中被但丁作为主武器的雷属性大剑,剑格护手处有龙形装饰。由雷之恶魔阿拉斯托变化而成。

伊弗利特 (Ifrit) 一代中但丁的炎属性恶魔拳套,由炎之恶魔伊芙利特变化而成。

黑檀木与白象牙 (Ebony & Ivory) 但丁的爱枪,也是自始至终一直陪伴着他的武器,系列中每一作都有登场的黑白双枪,并非魔具,由著名的武器锻造师Nell Goldsein打造。

斯巴达 (Sparda) 但丁的父亲斯巴达的佩剑,由力量之刃和但丁与维吉尔的两条项链共鸣进化而成。有着表面类似血肉的刀身,有巨剑、大镰、斩击斧、长枪等不同的形态。四代中交予翠西使用。五代被但丁融合成为魔剑但丁的一部分。

噩梦兵器β (Nightmare β) 一代但丁使用的来自魔界的兵器,可自动变换形态,发射强大的魔力光束弹。发射的光束越强,消耗的魔力也越大。在二代中出现了同模武器噩梦兵器γ。

刻耳柏洛斯 (Cerberus) 3代和5代中但丁的武器,3代中由恶魔之塔的冰之守护者地狱犬变化而成的冰属性三节棍。5代小说中为消灭阎魔刀碎片而消失,5代中由但丁打败刻耳柏洛斯王 (King Cerberus)获得,除冰属性三节棍外,此武器还包含了炎属性长棍和雷属性三节棍一共三种不同的模式。

阿耆尼与楼陀罗 (Agni & Rudra) 三代中但丁的武器,两把拥有强大力量和意志并且嘴很碎的魔刀。红色的阿耆尼为炎属性,蓝色的楼陀罗为风属性。正体为寄宿在刀身的恶魔兄弟,强大的魔力控制了两位守门的持刀者。

涅梵 (Nevan) 三代中但丁的武器,由曾与斯巴达相识的闪电魔女变化而成的雷属性电吉他。能够变形为大镰。

贝奥武夫(Beowulf) 三代中但丁的武器,由光之魔兽贝奥武夫变化而来的光属性恶魔拳套和具足。

螺旋 (Spiral) 三代中但丁的武器,威力巨大穿透力强的重型狙击枪,可以进行跳单连击。并非魔具。

“野狼-A”型霰弹枪 (Coyote-A) 四代起登场的但丁的武器,近距离杀伤力强的双管猎枪,并非魔具。是一代、二代、三代中登场的无代号霰弹枪追加了下挂弹匣的改装型。

阿忒弥斯(Artemis) 三代中但丁的武器,从女神像中获得的弩枪型魔具。可以连续发射箭矢状的魔力镭射光束,拥有多种攻击方式,包括发射可以跟踪对手的攻击。5代前交予翠西使用。

冲击钢吉尔伽美什(Gelgamesh) 近身战用的钢属性恶魔拳套和具足,可以进行二段蓄力攻击,蓄力满后的攻击伤害将上升1.5倍。四代中由卧底的翠西送往魔剑教团,但丁在战胜艾奇德娜后回收。

无尽剑路西法(Lucifer) 神秘而华丽的背铠形魔具。可以为使用者提供数量无限、能够引爆的魔力之剑进行发射,正确利用好可以造成大范围的杀伤。四代中由卧底的翠西送往魔剑教团,但丁战胜贝利尔后回收。

魔界兵器潘多拉(Pandora) 魔界工匠打造的魔箱型远程攻击武器,魔界的灾厄兵器,官方4代小说说明是“魔枪”。拥有镭射炮、转轮机枪、火箭炮、回旋镖、导弹发射船等666种变化形态。四代中由卧底的翠西送往魔剑教团,但丁战胜大衮后回收。

阎魔刀 (Yamato) 父亲斯巴达留给兄长维吉尔的暗属性武士刀。刀锋锐利无比,蕴藏的能力是“分离”,与其兄弟剑叛逆的能力恰恰相反,能切割空间、开启人界与魔界的通道,甚至分离出一个人的两种不同血统并独立成人格。但丁在四代曾短暂拥有,最后由维吉尔之子尼禄继承,通过和尼禄的恶魔右腕Devil Bringer结合唤醒尼禄体内的恶魔力量。于五代初期遭正体不明的神秘人连同Devil Bringer一同从尼禄处夺走,最终回到再次出现的维吉尔手中。

巴洛克 (Balrog) 五代中但丁持有的魔具,由但丁在5代前接受委托重回Dumary岛上击败的同名恶魔变化而成,蕴含炎狱之王力量的炎属性恶魔拳套,能够自由切换拳模式和踢模式。

重骑兵 (Cavaliere) 五代中但丁获得的魔具,由魔界金属吸附在普通摩托车上并与之结合而形成的重型武器,同时依旧保留并大幅强化了摩托车本身的作用。能够从手柄处分开成两把巨大的圆锯对敌人进行攻击。

浮士德之帽 (Dr. Faust) 五代中但丁获得的魔具,由武器锻造师妮可根据四代中的恶魔浮士德的素材与原理制造而成。牛仔帽和围巾状的恶魔兵器。能够通过魔力构成的围巾将持有者吸收的红魂聚集成大小不一的魔力弹对敌人进行打击,帽子本身也可以作为回旋镖式的武器扔出,被击杀的敌人会掉落更多红魂。

卡琳娜·安Ⅱ(Kalina Ann II) 五代中但丁的武器,由武器锻造师妮可打造,以蕾蒂的爱枪卡琳娜·安为原型打造的大型火箭炮,经妮可的调整,可与卡琳娜·安原型机进行合体对敌人发射毁灭性的激光。

魔剑但丁 (Devil Sword Dante) 五代中但丁的魔具,在但丁真正融合了恶魔之力后由叛逆为基础在其体内铸成。是以但丁自己的名字命名,真正属于“传奇的恶魔猎人”自己的大剑。剑格护手处有恶魔指爪形装饰,注入魔力时剑身会张开并释放红色的光。除了作为大剑以外,还有着与维吉尔的幻影剑同样由魔力生成的红色剑刃辅助但丁进行攻击的能力。

外传

DmC但丁编辑 注:《DmC:鬼泣》是与前作不同的作品,世界观与剧情和主世界系列没有关系,官方定义是重启。《鬼泣5》是国内游戏新闻网站的错误称呼。 角色背景 DmC但丁 DmC但丁 但丁 [6] ,天使与恶魔混血的拿菲利(Nephilim,《圣经》版本是天使与凡人的后代),《DmC:鬼泣》的主人公,前4作的设定,在本作全面革新。动作捕捉和配音是澳大利亚人演员Tim Phillipps,也是新版但丁和新版维吉尔长相设计的共同来源,胳臂的英国标志,其实是“朋克”的一种象征。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但丁是恶魔斯巴达与天使EVA的孩子,在7岁时的悲剧事件中失去了记忆,那之后被带去一家由恶魔管理的孤儿院。在成长经历中,由于性格和行为,包括参与过暴乱,所以曾呆过青少年矫正设施、监狱和寄养家庭等各种机构,但这些都是恶魔的背后按排,往往带有暴力对待。正因此,他本人对恶魔极度憎恨,更孕育出对权威的厌烦,是脾气粗暴的自由主义者。 性格特征:有着-头黑发,游戏的最后变成了白发(系列的但丁是天生)。无论是什么样的对手,都会用挑衅的形式面对,利用寄宿在身体里的魔剑『叛逆』和一对无需装弹夹的黑白手枪『黑檀木&白象牙』进行战斗。原本有抽烟的设定,后来被取消。 角色生活 因为自己具备与常人不同的特别力量,时常被恶魔们盯上并带入名为Limbo(边狱)的世界中,所以一直试图隐姓埋名。平时居住在旅行车里,偶尔会各地流浪,独自一个人过着休闲的生活。直到兄长维吉尔的出现一事,他才开始正式面对袭击他而前来的恶魔。 角色经历 在9000年前,天使与恶魔之间发生战争,魔界帝王蒙德斯(Mundus)与作为得力助手兼亲血缘兄弟的斯巴达参加了这场战争,战争期间,蒙德斯灭绝了近乎所有的拿菲利一族。在大战之后的某年,斯巴达却因为爱上一位天使-EVA,而放弃了魔族并与Eva隐藏起来,这份爱让身为拿菲利的但丁与维吉尔诞生了。 这结合是违背了古老的界规。得知后的蒙德斯对此非常愤怒,原因不是界规,而是让他厌恶的存在--拿菲利,因为只有拿菲利才可以杀死他。为此他找到了他们并杀死了EVA,斯巴达帮助年幼的双子逃亡之后,斯巴达本人被捉住。 斯巴达将两个儿子的记忆清除,使但丁以为自己真的患有脑膜炎,只有维吉尔在后来记起了。在这惨剧之后,维吉尔由一个富裕家庭收养,而但丁进入了St. Lamia孤儿院(此段是在漫画《维吉编年史》被提及,Lamia是希腊神话的女妖)。不过但丁发现孤儿院是恶魔经营的,于是逃了出来,自此开始一人生活。 在游戏中,与自己的兄弟--维吉尔合作对抗仇敌兼斯巴达兄弟的蒙德斯,后因为维吉尔要统一人类这个目的,为了人类而打败了兄弟。最后眼中透露出红光(在Definitive Edition,结局修改为与Kat一起离开)。

人物设定 人物能力 人物形态 {DMC}

黑发的但丁一直是《鬼泣》系列粉丝的吐槽点,但本作中仍然可以见到熟悉的白发但丁。只是,红衣白发是恶魔化状态。由于《DmC》的但丁拥有天使&恶魔的双血统,所以不仅恶魔化,有可能还具备天使化形象,原设里有表明,虽然没有用上 [6] 。 如果《DmC》有机会推出续作,大概会将天使化能力加入到游戏中。 恶魔化: 但丁的DT。当但丁发动后整个画面会变成黑白,但丁的攻击力会提升,敌人的动作会变缓慢,有时会被浮空。但丁长期运用这个力量,会使得自己倾向恶魔的一面。 在但丁的精神世界,有一座被束缚的巨像,那其实是但丁的父亲斯巴达。但丁解除一条链锁,就会出现但丁的母亲EVA的记忆残存体,每一次都会更接近。当但丁最后一次解放巨像,他将获得恶魔化的能力。 在得到恶魔化后,但丁的头发只会出现小部分的白发,到了在游戏最终章时整个头发完全变成白色。

虚空但丁: 虚空但丁 [7] ,登场于DLC《维吉尔的陨落》,并非真正的但丁。是由维吉尔堕入恶魔世界后,对但丁的恨意而产生的一个虚假但丁,全身纯白,右眼下有着泪痕。一开始出现就伤害了失意的维吉尔,挑拨维吉尔为弱者,而第二次出现却表现战势失利并不断逃避,结果还被维吉尔用车砸伤。 最后被维吉尔杀死,红色项链被夺去。但这只是冒牌的但丁,真正的但丁仍活着,这个冒牌只是作为维吉尔堕落的引火线之一。 在杀死虚空但丁后,维吉尔带着红色项链去寻找--死后灵魂被囚禁在这个世界的EVA,让EVA误以为但丁已死。

角色装备

DmC∶备注∶由于新但丁的血统,DmC的叛逆能拥有3种属性(普通、天使、恶魔)来变形。 天使回旋镖:天鹰座 一个投掷型刀剑,你可以升级它的范围在空中用新武器按发射键(默认F)可以冲刺,你可以将其与普通的天使冲刺结合达到更远的距离,在地面上按发射键(默认F),将会放出一个能够不断攻击敌人的武器,M10关卡中击杀猛禽新闻主持人-Bob Barbas获得,是一个群伤武器。该武器的名字来源有两种说法,一个是基督教某位传教士,另一个是北方天空的星座。 俄菲翁 一种工具,有两种形态,在天使模式可以将自身牵引到对面,在恶魔模式可将事物拉向自己面前,两者可在但丁的精神世界里获取。名称来源是希腊神话的蛇神,这就是为什么天使模式的形态会有一个头。 天使镰刀:奥西里斯 特别适用于对抗大群敌人。当镰刀灌输能量时奥西里斯之镰将变得更强大,M2关卡中EVA相框那边获得。名字来源是古埃及神话的冥界之神。 霰弹枪:归来者 强力霰弹枪,适用于清除大群敌人,近距离时造成高伤害。M12关卡中维吉尔给予。在欧洲民间传说,归来者是一种亡魂。 榴弹枪 发射刺入敌人体内的爆炸针,这些针能手动引爆。M16关卡中是维吉尔从保安身上得到,在现实世界是电击枪,在边狱中则变了外观和攻击方式。名字是一个俚语,意思是“有毛病的”。 恶魔巨斧:裁决者 攻速慢攻击力高,M2关卡中斯巴达的相框那边获得。 恶魔拳套:厄律克斯 能对单个目标造成大量伤害。每次攻击都能蓄力,以发挥更大效果。M6关卡中击杀魅魔-毒药 获得。名称的来源是希腊神话的波塞冬之子,讽刺的在拳击比赛被赫拉克勒斯杀死。

人物关系

简介 关系 图片 父亲:斯巴达 介绍:2000年前为了人类背叛了自己的种族,帮助人类击退自己同胞的侵入,打败并封印魔帝蒙德斯,关闭了魔界与人界的连接,从魔帝手中拯救了人界。后在大约200年前阻止金色恶魔,之后回归人界。某年与半魔兄弟的母亲相遇并相爱,后来因为不明原因而不知去向。 家人

母亲:EVA 介绍:人类女性,斯巴达的挚爱。《DmC》作为天使。Eva在斯巴达失踪之后,于1代的20年前,魔帝派出手下消灭斯巴达家人之时,以自己的生命保护了但丁与维吉尔逃离,在两个儿子亲眼目睹下被恶魔杀死。

兄长:维吉尔 介绍:但丁的双胞胎哥哥,尼禄的亲生父亲。魔帝手下袭击之时与但丁失散。在鬼泣3中为得到父亲的力量而唤起魔界之门,最终被但丁打败,后选择坠入魔界,挑战出现眼前的魔帝,然而失败了,更被改造为Nelo Angelo(ネロ·アンジェロ),最后在1代被但丁击败。 5代再度出场,夺走尼禄的Devil Bringer和阎魔刀。通过阎魔刀,一度分裂成两个化身,尤里曾与V。再度合体后,与但丁展开最终对决…… 侄子:尼禄 介绍:4代的一号主角,维吉尔的亲子。魔剑教团的年轻战士(游戏最后脱离),十分厌世,讨厌按规则行事。4代中恶魔化的右腕是被强袭魔兵抓伤后导致魔人觉醒不完全所导致,魔人化之后的灵体实际是尼禄本人的魔人造型,并非为维吉尔的灵魂。在但丁的支持下拯救了人间,还继承了阎魔刀。 5代再度作为主角登场,因Devil Bringer被夺走,在盟友妮可(Nico)的协助下换上了对恶魔用的机械义肢「Devil Breaker」。

在4代小说中,但丁认为自己没有女人缘。因为他遇见过的女人,若不是对他开枪爆头(3代蕾蒂),那么就是用剑刺穿他的胸膛(1代翠西)。 翠西 介绍:《鬼泣》系列的女角色。身份是恶魔,职业是恶魔猎人,是由魔帝以但丁母亲的外貌创造,称呼为“原拍档”。 与有着EVA容貌的翠西暧昧不清,这甚至在动画版的广播剧中被帕蒂提问过。1代的原设表明,人设有参考了俄狄浦斯情结的元素在内。 搭档

蕾蒂 介绍:《鬼泣》系列的女角色。性格十分强硬,因此曾被但丁形容为“疯子般的女性恶魔猎人”。因为但丁似乎向她不断欠债,所以经常讨帐,有时把自己处理不易的麻烦工作丢给但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