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佐井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SaI.jpg
基本資料
姓名 サイ
別號 祭、木葉污王
聲優 日野聰
萌點 畫家、毒舌KY
出身地區 火之國木葉忍者村
所屬團體 木葉暗部、卡卡西第七班
查克拉屬性 火、土、水、陽
親屬或相關人
妻子:山中井野
上級:志村團藏大和
??:大蛇丸
第七班:旗木卡卡西漩渦鳴人春野櫻
哥哥
岳父:山中亥一
兒子山中井陣

佐井(日語:サイ;羅馬拼音:Sai)是岸本齊史創作的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台譯為「祭」。

簡介

木葉忍者村的忍者,孤兒出身,原隸屬於由團藏管轄的木葉暗部特殊部隊「根」的忍者。皮膚慘白,沒有感情,從小就被作為專門的殺人工具進行嚴格的培訓長大,不知道除了任務以外的任何事。擅長繪畫,其忍術也是基於快速揮毫之後的「超獸偽畫」有點抄襲《神筆馬良,畫出的動物會從捲軸中跳出,活靈活現,猛獸可騎,飛禽可乘。弱點是怕水。

經歷

本名不明,「佐井」是其執行卡卡西班任務時臨時獲得的代號,後來成為他的名字。

宇智波佐助叛逃後,為了彌補第七班的空缺,被安排加入卡卡西班,實際上是團藏想要監視鳴人。因為不會展露感情,不懂為人處世,起初和小櫻及鳴人關係都不太好,但因為一次意外獲得了山中井野的好感並為之後結成夫妻埋下伏筆。後來在鳴人的感染下回憶起和「哥哥」在一起的時光,爆發了真實的感情,做出了違背命令,幫助鳴人把佐助帶回木葉的舉動。後來在小櫻和鳴人的幫助下逐漸融入為夥伴。

應該是火影中有意無意試圖拉進小櫻和鳴人關係次數最多的一個角色。(當然最後是沒成)——其中也不乏歡脫的場景,例如漫畫第343話原來是小櫻打算餵右手受傷的鳴人吃麵,這時佐井來餵鳴人吃麵,被鳴人吐槽:你讀書前先看看人情世故啊。——最後是卡卡西餵的鳴人。

戰爭結束後和井野結婚,同時繼承了山中一族的姓氏,改名為山中佐井。和井野生有一子山中井陣,繼承了母親的髮色和父親的膚色,以及父親的毒舌。

(待補全)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