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小丑小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登场人物
你好!小丑小姐
小丑小姐(Ⅰ).jpg
作者 活动人偶
插画 nerv110
连载网站 轻之文库
发表期间 2016年3月8日
册数 5

你好!小丑小姐》是由活动人偶执笔撰写,nerv110绘制插画,在轻之文库连载的小说。

故事内容

《你好!小丑小姐》是连载于轻之文库上的轻小说,作者活动人偶,主要讲述了众神时代结束不久、青铜时代尚未来临这段特♀殊历史时期,围绕着小丑小姐和雷蒂娅两人展开的奇幻冒险(百合)之旅。

小丑小姐插图

登场人物

  • 奥菲莉亚(第一主角)
  • 雷蒂娅(第二主角)
  • 爱丽丝(哈贝尔神庙祭司)
  • 莉莉丝(龙祭司)
  • 黛拉(女商人)
  • 赛莉(哈贝尔神庙圣武士)
  • 尤米尔(哈贝尔神庙圣武士)
  • 梅维丝(哈贝尔神庙圣武士)
  • 薇薇安(女巫)
  • 菲妮克丝·笛贝尔(古神)
  • 赫尔芬妮(芬里尔之子)
  • 库拉库克(犬型艾姆人)
  • 米莎(高等魔物)
  • 莎也加(正体不明)
  • 罗伯特(吸血鬼)
  • (隐雾族人)

书籍信息

卷数 封面 标题 发布时间
1 小丑小姐(Ⅰ).jpg 《你好!小丑小姐Ⅰ·徘徊在黎明前的森林》 2016年3月8日
2 小丑小姐(Ⅱ).jpg 《你好!小丑小姐Ⅱ·迷途在记忆中的骑士》 2016年3月8日
3 小丑小姐(Ⅲ).jpg 《你好!小丑小姐Ⅲ·游荡在黑夜里的魔影》 2016年4月11日
4 小丑小姐(Ⅳ).jpg 《你好!小丑小姐Ⅳ·回响在蓝天下的圣歌》 2016年7月4日
5 小丑小姐(Ⅴ).jpg 《你好!小丑小姐Ⅴ·扬帆在怒涛上的孤船》 2016年8月12日

分卷介绍

  • 《你好!小丑小姐Ⅰ·徘徊在黎明前的森林》
赛罗克城被魔物攻陷,小丑小姐奥菲莉亚和驯兽师小姐雷蒂娅两人在鹰身女妖的追赶下,误入黄昏森林。在黄昏森林中,有一座被迷雾包裹的村庄,这个村庄的人自称受到邪恶女巫的诅咒,无法自如的表达面部表情。杀人事件发生后,雷蒂娅和奥菲莉亚独闯女巫巢穴,等待她们的究竟是什么呢?
  • 《你好!小丑小姐Ⅱ·迷途在记忆中的骑士》
女巫事件结束后,雷蒂娅两人带着新伙伴夏夏遇见了商人波尔米。数天后,一个远古的声音伴随着恐怖的气息从陷落的赛罗克方向传来,随商队前进的爱丽丝祭司意识到——或许,预言中的灾难即将来临。
既然赛罗克已经沦陷,商队决定返回亚米拉尔城。某个夜晚,无数荧绿的归返蝶布满了夜空,而同时,一个沉睡了五百年的骑士从地狱中回到人间。
  • 《你好!小丑小姐Ⅲ·游荡在黑夜里的魔影》
小丑一行人刚到亚米拉尔,正巧碰上了一年一度的成人礼仪式,在庆典的闲逛中,小丑和雷蒂娅先后遇见了一个带着面具的男人,和一个神秘的精灵女性,紧接着,奥菲莉亚身上出现了奇怪的变化。
爱丽丝祭司得知在自己离开之后,自己的下属卷入了谋杀事件,被关入大牢,为了调查清楚这件事情,她四处走访,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 《你好!小丑小姐Ⅳ·回响在蓝天下的圣歌》
爱丽丝祭司和艾碧斯大贤者同时失踪,察觉到和平的日常下涌动的暗流,雷蒂娅惴惴不安。另一边,爱丽丝在诡异的重复空间中,了解到了所谓的【英雄号角】以及多兰之诗中的“手握青铜权杖的红之王”。
芬里尔之子赫尔芬妮为了解放古神,也在准备着更大的阴谋。
  • 《你好!小丑小姐Ⅴ·杨帆在怒涛上的孤船》
离开亚米拉尔,小丑小姐一行人来到了海港城市——博斯特。在这里,她们遇见了商人少女黛拉,并在黛拉的帮助下,取得了“黑美人”号的船票。
在船上,雷蒂娅遇见了一位神秘的小姐,并从其手中得到了一本名叫《隐雾之谷》的书。早晨,船上发生了船客自杀事件,而令雷蒂娅惊愕的是,死者正是昨晚遇见的那位神秘的小姐——可萝萝·维茵丝贝鲁·冯。
暴风雨即将来临。

设定/用语解说

  • 艾尔拉雅世界
主舞台,拥有四块主大陆,一个中央之海,四条中庭之海,一圈外庭之海,传说是四位崇高者所创造。
  • 奥若森
艾尔拉雅的四块主大陆之一。
  • 奥兰蒂亚
奥若森大陆的其中一块区域,这个地区主要由城邦国家组成,赛罗克、亚米拉尔、法恩斯都是其中的王国。
  • 亚米拉尔王国
前期是政教合一的神权国家,国家权利由王室、贤者议会、哈贝尔神庙共同掌管,后来王室衰弱,众神离去,贤者议会渐渐独大,将亚米拉尔王国改造成了一个相对法制国家,因此也被称之为“贤者之城”。
  • 神庙
由信徒修建的宗教建筑,在众神时代,圣白山神系是唯一的正统神,也因此,艾尔拉雅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神庙都属于圣白山系神庙。一座城市拥有神庙,也就意味着被该神庙膜拜的神灵庇护。
  • 祭司
神职人员,神庙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职责的不同,也会有不同的称谓,但大体上,都是祭司。
  • 大祭司
通常来说,大祭司是一个神庙的最高领导人,但是在希恩这种“圣城”不是这样,在大祭司之上,还有更高的职介。
  • 圣武士
神庙的武装部队,每个圣武士都能使用魔力,对于大部分凡人来说,是不敢逾越的存在。
  • 圣骑士
圣骑士并不是祭司或者圣武士的进阶职业,而是独立于神庙系统之外的特殊存在,这种职业由同样是游离于神庙系统之外的龙祭司选召产生,具有非常可怕的战斗力。
  • 持灯侍女
从虔信徒或者唱诗班小孩中挑选产生,负责神庙内部的杂物和祭祀准备之类的活动。
  • 大龙
无垠之龙、初始与终末之龙、相传艾尔拉雅中的生灵诞生于一道划破混沌光,而这道光正是来自于大龙贝希摩斯。
  • 崇高者
创造了艾尔拉雅世界的四位至高者,也是四大元素的象征,圣白山系众神正是从崇高者描绘的星图之影中诞生的。
  • 天使
这是一种很特殊的族群,据说居住在云上之国。她们在艾尔拉雅的传说中多次出现,有人说她们是远古之神,有人说她们是众神的侍从,有人说她们是崇高者的分身。没人能真正了解这个族群,唯一可知的事实是,在黑暗年代,她们曾帮助众神击败魔物和古神。
  • 密斯弥拉
圣白山主神之一,神王诺尔瑞尔的姐姐,赛罗克城、亚米拉尔城、泰瑞达城、冯里斯安迪城的守护神,同时也是精灵王庭的守护神之一。与她那个喜怒无常,傲慢偏见的弟弟不同,密斯弥拉的性格在众神中相对温和,不过有时也会展现一点恶趣味,这里有一个趣事:密斯弥拉所属的信徒祝福别人时,总会说“愿密斯弥拉轻抚你的双耳(或者其他身体器官)”,也因此,密斯弥拉也常常被视作“情欲之神”、“医疗之神”、“雕塑之神”而受到性工作者、草药师以及雕塑家的膜拜。当然,这些信徒不过是她信徒中微不足道的部分,她真正主司的神职是“战争”、“智慧”和“杀戮”,所以,千万不要轻视密斯弥拉的信徒,那会让你付出惨痛的代价。
  • 诺尔瑞尔
圣白山众神的领导者,绝对权威的众神之王。在群星坠落的年代,刚从星屑中诞生的诺尔瑞尔被密斯弥拉在野外捡到,于是成为了密斯弥拉的弟弟,后来,在姐姐的相助下,诺尔瑞尔统合其他的新神,将古神和魔物的联军击溃,建立了新的神权统治。死灵天灾末期,诺尔瑞尔在一次巡视人间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位极其美貌的少女,于是化作苍鹰将她带到神国,并宴请诸神和凡间英雄来分享这件喜事。在宴会进行的过程中,七英雄之首格雷特不畏强权,公然挑衅诸神,引起了这位傲慢神王的极大反感。于是宴会过后,诺尔瑞尔派“屠龙英雄”风特尔率领大军进攻格雷特出生的城市——亚米拉尔。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