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的愤怒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LACK
HISTORY
本页面有政治相关的敏感性。
不要崇拜纳粹。不要因为这段恶搞,而忽视甚至认可历史上希特勒的罪恶行径。
  • 请注意,本页面表述的内容与真实事件无关。
  • 关于政治问题萌娘百科概不负责。
  • 请不要滥用此模板。
元首的愤怒
Http---static.acgnsky.com-uploads-wiki-2015-02-16-20150216173810468.jpg
日语 総統閣下シリーズ
素材 电影《帝国的毁灭》
相关条目
空耳MAD鬼畜全明星元首娘的日常
你死宅!富兰克林啊!妨碍咱都渣渣!

《元首的愤怒》是以电影《帝国的毁灭》中希特勒发怒的片段为素材的网络恶搞视频的总称。

原作

电影《帝国的毁灭》(德语:Der Untergang,英语:Downfall ,日语:ヒトラー 〜最期の12日间〜)是一部由德国、意大利、奥地利三国联合摄制的历史电影,上映于2004年。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本片讲述了纳粹德国元首阿道夫·希特勒生前最后几日的经历,由瑞士演员布鲁诺·冈茨扮演希特勒一角。影片的全球票房达到9000万美元,获得了第77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2005年BBC第四台国际电影奖等荣誉。

被恶搞的片段

1945年4月的一天,已经陷入病娇状态的元首得知斯坦因纳屎蛋将军没有按照自己的命令发动进攻后对一干将领大发雷霆,随后承认了自己的用人和指挥上的失败。

赫尔曼·费格莱因最后一个进入会议室,汉斯·克莱勃斯为元首指地图,在元首说话之后与阿尔弗雷德·约德尔说出坏消息。威廉·布格道夫在元首最愤怒的时候争辩两句。

爱娃在元首愤怒的过程中会挤过人群探出头来看,元首愤怒时其中一个秘书格尔达·克里斯蒂安在抽泣,接着另一个秘书荣格会去安慰她。

网络上的恶搞

虽然该片段表现的是行将灭亡的独夫的极度狂妄与失态,但由于布鲁诺·冈茨逼真的表演(尤其是因为语速极快形成的“德国人一听就懂但外国人听起来极其适合空耳”的台词),这段充满戏剧性的镜头在2007年第一次于Youtube上成为了被恶搞的对象。

(后来又逐渐加上了之前的一段“元首的宴会”和“小黄戈培尔的愤怒”)

恶搞者基本都不是德语使用者,他们往往保留原片的德语声音,但配上不同的台词,以产生戏剧化的效果。恶搞者的目标多是一些科技界和娱乐界的事件。后来亦有扩展到社会和政治事件上,或者是单纯的空耳搞笑。

例如,你可以让元首帮你吐槽食堂的饭菜、为某些无脑黑而愤怒元首表示,只要你技术过关,一切都是渣渣!

另外,关于(各国)网上流传的“布鲁诺·冈茨对‘元首的愤怒’的回应”视频,该视频没有经过剪辑,但也完全不是原意,只是布鲁诺·冈茨关于影片制作过程的一些感言,作为影片花絮放在电影末尾而已。

该花絮拍摄于电影放映前(也就是“元首的愤怒”恶搞产生前),其文意自然与“元首的愤怒”恶搞视频没有任何关系。但该段短片后来被美国人配上了完全跟原意无关的“对元首的愤怒的回应”字幕,该字幕又被翻译成了中文、日文等版本。

2018年6月的俄罗斯世界杯中,元首的愤怒达到了一个小高潮。在俄罗斯世界杯中,莫斯科时间6月17日18时(北京时间6月18日23时),德国0:1败于墨西哥。莫斯科时间6月23日18时(北京时间6月23日23时),德国2:1胜瑞典。然而,莫斯科时间6月28日17时(北京时间6月28日22时),德国0:2惨败于韩国,小组垫底淘汰。作为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居然在俄罗斯小组垫底(上次德国队未过首轮是1938年,但当时还没有设立小组赛)。这似乎是斯大林的魔咒显灵。于是,大量元首的愤怒作品喷涌而出,表达了球迷的震惊与元首对德国73年后仍败在俄罗斯的愤怒与无奈。

此外,一些诸如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的事件也会引发小高潮,只是上述小高潮真是历史重演而已。

衍生作品

元首娘的日常、元首nobody、元首娘怒唱甩葱歌、元首江南style等。另外,战舰少女中存在大量恶搞元首事件,比如套上圣建日,二周年等活动背景,或者就是吐槽大建就是不出货等。

著名空耳/梗

这些台词按照电影时间顺序排列。

德文 中文翻译 中英空耳 日语空耳
Mein Führer 我的元首 没有
Dann soll die Armee eben kehrt machen! 那就让他们(军队)马上调头! 强奸俺妹,砍了他!
Haben Sie noch Zweifel an meinem Befehl?! Ich glaube, ich habe mich klar genug ausgedrückt! 你怀疑我的命令吗?我想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It's 割老二!
Das war ein Befehl! Der Angriff Steiner war ein Befehl! 那是个命令!让斯坦因纳进攻是个命令! That's why 俺悲愤喷粪!他恩格斯太痒他悲愤太阳他喷粪
Wer sind Sie, dass Sie es wagen, sich meinen Befehlen zu widersetzen? (你们以为)你们是谁,竟然敢冒险违抗我的命令? 这星期
Die gesamte Generalität ist nichts weiter als ein Haufen niederträchtiger, treuloser Feiglinge! 所有的将军不过是一群无耻不忠的懦夫! 你两这个垃圾呀,渣的像富兰克林!
Sie sind Feiglinge! 他们(将军)只不过是懦夫! 你死宅!富兰克林啊!
Verräter! Versager! 叛徒!饭桶! 妨碍咱都渣渣! 大っ嫌いだ!バーカ!
Die Generalität ist das Geschmeiß des Deutschen Volkes! 你们这些将军都是德国人民的败类! 都吃粪去!
Sie ist ohne Ehre! 你们毫无荣誉可言! 气死偶嘞!
十六夜
ちくしょーめ!
Nur um zu lernen, wie man Messer und Gabel hält! 而(你们)只学会了怎么用刀叉吃饭! 卧槽!让你们没事搞比利
Es hat mir jeden erdenklichen Widerstand in den Weg gelegt! 只会用各种方法拖我的后腿! 俺语文给力死!
Ich hätte gut daran getan, vor Jahren alle höheren Offiziere liquidieren zu lassen, wie Stalin! 我早就应该像斯大林那样把所有的高级军官全部处死! 因此韩大狗打烂个蛋
斯大林
With Stalin!
Und doch habe ich allein, 但我只靠自己, 我到河北省
allein auf mich gestellt, 靠自己的力量(笑) I like the space of test.
俺来了费事又*疼
ganz Europa erobert! 征服了整个欧洲!佛朗哥、斯大林:(笑) 天朝二次元好棒好棒的!
Verräter… 叛徒…… 反了他
Von allem Anfang an bin ich nur verraten und betrogen worden! 从一开始我就被背叛和欺骗! 我不你爸!我爸好棒! おっぱいぷるんぷるん
Sie werden ersaufen in ihrem eigenen Blut! 你们会溺毙在自己的鲜血之中 七万个嫂夫人挨个BlowBiu
Verrat an meiner Person. An meiner Person! (戈林)现在又要背叛我个人。背叛我个人! ML不爽!
俺ML⑧爽!
俺要卖广告!
羽入は俺の嫁!
Der Treueste der Treuen. Das ist der schlimmste Verrat von allen! (希姆莱黑木耳是)我忠诚者中最忠实的,却是背叛这种最坏的一个! 这是谁在妨碍,妨碍!
Göring, ja. Der war korrupt, immer schon. 戈林,他一直都很堕落。 肛门痒,昨晚抠了一晚上!
All die anderen: ja, ja, ja, ja, ja! 其他的人全部都是,是,是,是,是! 俺痒痒痒痒痒!
啊呀呀呀呀呀!
あややややや!
アーッ!嫌イヤイヤイヤイヤーッ
Um sich zu autorisieren, behauptet er, ich wäre krank! Ja, vielleicht schon tot! 他(希姆莱)一定告诉他们(盟军)说我病了,甚至或许会说我已经死了! 要不然扯淡!吔屎啦扯淡!
Bringen Sie mir Fegelein! Fegelein! Fegelein! Fegelein! 叫菲格莱因来!菲格莱因!菲格莱因!菲格莱因! 飞过来!飞过来!飞过来!飞过来!
Niemals. 绝不。 尼玛死。
Kapitulieren? Niemals! 投降?绝不! 大屁股裂了尼玛死!

商业作品的戏仿

  • 电影《希特勒回来了》中还原了本片中的经典片段。
  • 漫画《Fate/KOHA-ACE 帝都圣杯奇谭》中希特勒的影武者的台词中出现了本片的空耳。
  • 动画《现视研二代目》第13集中苏使用了本片的空耳台词。
  • 动画《魔剑姬!通》第8集和电影《钢铁苍穹》中也还原了上述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