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Qiang.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华强
别号 光头强、强子、强哥(自称,赵琳称)
瞳色 黄瞳
生日 12月30日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谭笑
活动范围 大森林、城市
萌属性 光头口头禅、自嗨、不悯善良全能发明家
职业 伐木工猎人导游
亲属或相关人
熊大熊二李老板、嘟嘟、吉吉、毛毛、萝卜头、团子、飞飞、赵琳、天才威、大马猴、王二狗、黑风、象奶奶、蕾蒂、嘎嘎、三只柯基、洗刷刷、王老板、洞洞幺、蹦蹦、游客们、阿蓝、跳跳、跳跳妈妈、赵琳
惹我光头强,揍你没商量!
——旧版台词,因含有暴力因素而被更改
惹我光头强,熊熊变绵羊!
——新版台词

光头强是深圳华强动漫出品的动画《熊出没》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角。

简介

系列作品早期的反派角色,也是早期唯一一个人类主角。和保护森林的熊兄弟是死对头。

从秋日对对碰开始时,光头强痛改前非重新做人,洗白成为正派,职业也从伐木工变成了导游,同时开始阻止盗猎者和盗伐者们盗猎动物或盗伐树木。反派角色变成了新的角色天才威和他的仓鼠助手洞洞幺。

反派时期

光头强是一个特别幽默的人,他聪明无比,但经常聪明反被聪明误。他多才多艺,会跳舞、游泳钓鱼、唱歌等。形象非常有喜剧特点,与森林保护者熊大、熊二兄弟俩上演了一幕幕的搞笑对决。

光头强是一个伐木工,同时也是一个可怜的被压迫者,在上司李老板的指示下,破坏森林、采伐原木、并占领土地开发创业实验田,从而与森林中的熊大熊二产生了利益冲突。光头强这个角色其实塑造的非常可怜,他没有老婆其实在第一季就有老婆了,但是因为长期分居所以后期强行下线了,没有孩子,没有朋友,外出打工而费尽周折却收获甚微,给他打电话的只有李老板,而他的老板无情地剥削他,一直不给他工钱连过年回家的火车票都买不起,还经常被两头狗熊和狗熊的朋友联合起来欺负乃至无理虐待、殴打他。光头强科学头脑十分强大,他造出了无数强大的工具,如果他的家庭条件好的话也许他已经是科学家了,但现在却落得如此下场。

光头强表面上诡计多端,但其实心地还存有一丝善良,而且他的最大优点是孝敬父母。但由于剧情需要,他每次和狗熊的斗争都注定会失败,就像灰太狼永远抓不住喜羊羊一样。原本设定是反派的光头强,在后期的剧情中也往往能找到他的闪光点,甚至有时候,熊大熊二才是扮演恶势力的那一方,而明明有时候光头强做的事是正确的或者是为了拯救森林,但是行为违反了熊兄弟的价值观,也会遭到阻止。

正派时期

后期剧情光头强洗白成为正派后,其心态、行为和性格特点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待补充)

真名

在《熊出没之熊熊乐园》中,光头强还是个小孩子,小时候的光头强是有头发的,然而在被问自己叫什么名字的时候却说自己就叫光头强。另外在光头强番外篇中,当时光头强的老爸给光头强弄了一个征婚启事,在征婚启事上光头强的老爸写光头强的名字时就是写的光头强,光头强的老爸总不可能在征婚启事上说光头强的外号吧。所以综合来看,光头强的真名就叫光头强。

但在《冬日乐翻天》28集中,却得知光头强的本名叫华强。这tm就尴尬了...

原型

刘富源

光头强的原型是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富源。

刘富源经常在微博以“光头强”的神秘面目与观众互动在网上卖萌。在他置顶的一条微博里写道,“生活中最美的事情就是:砍树没有臭狗熊捣乱,李老板的电话不要响起来,睡着的时候粉丝都在涨!!”对于观众@他的微博里,他都以光头强的语气一一回复,萌态可掬。

看右边照片,刘总本人也是长得和光头强如出一辙。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