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能使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魔动王2.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魔动王グランゾート
作品译名 魔动王 光能使者 超级无敌王
原作载体 动画
原作作者 广井王子 矢立肇
改编载体

《魔动王》(日语:魔动王グランゾート)是由是日升动画有限公司于80年代以机械化为题材并加入神话元素的作品。

原作介绍

TV动画于1989年4月7日~1990年3月2日播放,全41集。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公元2100年。在2050年不知是什么原因,月球在经过一次巨变之后,竟然开始有氧气和水出现。50年之后,月球已经完全被开发成为了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

地球人遥大地第一次独自来到月球旅行,却遇上了在月球上罕见的生物——兔人。自称“长耳族”的兔人两婆孙—— 梅婆婆咕哩咕哩原本居住在位于月球内层的拉比星球,然而从外太空入侵的邪动族无情地霸占了她们的星球,并让所有居住在星球上的无辜族人都深陷于水深火热之中。她们两人就是为了找寻对抗邪动族的光明魔动战士才来到月球表面的。

之后大地成功画出光能魔法阵,召唤出地之魔动王,并成为了第一位魔动战士。从那以后,梅婆婆、咕哩咕哩跟大地三个人便在一起,展开了新的冒险之旅。为寻找其他两名魔动战士,并为最终打倒邪动族而不断地努力前行、不懈奋斗!第二位魔动战士是不断进行修炼的山本加斯(在动画中简称为加斯),他成功地召唤出风之魔动王。之后就是召唤出水之魔动王的长耳族少年玛利乌斯(别名为拉比,其全名为玛利乌斯·冯·拉玛斯,或译为马流斯·风·拉玛斯)。

一行五人历尽艰辛从月球内部长耳族的世界“圣地路那”(共分为六个区域)最外围的第五区(世界之树)出发,自此开始踏上了一段与邪动族进行漫长而又艰苦卓绝的激烈战斗的历程,其中包括了第四区(水之柱)、第三区(光之柱)以及第二区(冰之柱),直至战斗至第一区(巨人之柱),最后通过众人的齐心协力到达了由顶天立地的巨人用双臂撑起的中心区域(最顶部主区域)——圣地路那,并最终战胜了实力强大的邪动帝国,恢复了往日拉比星球的和平与安宁。

事实证明: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光明必将掩盖黑暗!完全是80——90年代日本动漫创作的一贯作风——以机械化为题材并加入神话元素的作品,但就是这样的作品让人越看越觉得津津有味,越仔细品味越令人爱不释手、难以忘怀!顺便一提,矢立肇并不是人名,而是是SUNRISE企划本部的集体笔名,署名矢立肇的早期作品非常让人怀念,那些经典剧情、经典片段、经典语句还有经典主题曲等等总是能勾起我们童年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至今仍然记忆犹新,简直就是童年幻想的延续……

STAFF

原作 : 矢立肇、 广井王子

导演:井内秀治

编剧:中弘子、三井秀树、高桥良辅、山田隆司、井内秀治、五武冬史、比贺静梦、荒川稔久

人物设定:スタジオ・ライブ

作画监督:芦田豊雄、松下浩美、内山正幸、中村旭良、远藤裕一、神志那弘志、井上栄作、服部宪知、青野厚司

美术监督:池田繁美

色彩设计:植村礼子

机械设定:大河原邦男

音乐:田中公平

动画制作:日升动画

CAST

遥大地:松冈洋子

加斯:松田辰也

拉比/马流士・冯・拉玛斯:安达忍

光能使者.jpg

咕哩咕哩林原惠美

夏曼:山寺宏一

光能使者2.jpg

各话标题

集数 标题 粤语口述标题 国语口述标题(齐威DVD)
01 魔法的月から颜がでた! 月球上的巨大机械人! 从魔法之月上出现了巨脸!
02 こ的弓 引く的はだーれ? 边个可以拉动把弓呢? 能拉开这只弓的是谁啊?
03 ガスくん 风に的る! 乘风既加斯! 卡斯 乘风而起吧!
04 コマを回せば叁人目! 边个可以转动魔动陀螺呢! 能打动陀螺的就是第叁人!
05 ドロボーにはドロボー!? 海盗系边度? 以小偷治小偷?
06 一発胜负! 水上コマ回し 水上陀螺决战 一次定生死! 在水上打陀螺!
07 镜よ镜 どっちが早い? 镜之战 魔镜啊魔镜 谁比较快呢?
08 竜巻爷さんがんばる! 龙卷风伯伯加油呀! 龙卷风爷爷加油!
09 初めまして! ラビルーナ 幸会呀!勒伦魔地 幸会了 兔之月!
10 森的秘密は何だ! 果园的秘密! 森林的秘密是什么?
11 肝だめしってコワイ! 拎你既勇气出嚟啦! 试胆考验好可怕!
12 これが噂的マジカルゴ? 呢度就系加菲纳森林嚟呀? 这就是传说中的魔法蜗牛?
13 世界树が 泣いている? 世界树在哭泣? 世界树在哭泣吗?
14 笑ってよ! 世界树さん 笑啦!世界树 笑一个嘛!世界树先生!
15 カメカメ岛的大运动会 新龟兔赛跑慨运动会 龟龟岛的大运动会
16 的ってうかんで大津波 海啸大危机 就乘上去吧!大海啸!
17 キケンがグルグル! 大旋涡慨危险! 危险转个不停!
18 みんな一绪に滝登り! 我地一齐登上瀑布! 大家一起攀登瀑布!
19 シャボン玉もぐった! 潜入气泡世界! 用泡泡潜下去了!
20 潮ふけやれふけ大鲸 挽救鲸鱼大行动 喷出潮水!喷出废物!大鲸鱼
21 やってきました大昔 嚟到古代世界 我来了哦!蛮荒时代
22 恐竜君はぼくら的味方 恐龙系我地慨朋友 恐龙是我们的朋友
23 お日さまが消えてゆく 太阳消失了 太阳公公消失了
24 ふりだしにもどる!? 返回月面世界!? 又回到起点了!?
25 かぐや姫をさがせ! 找寻佐拉皇冠! 找出竹取公主!
26 スーパーはつよい! 超级战士! 超级的!好强啊!
27 ただいま! ラビルーナ 我返嚟喇!勒伦魔地 我回来了!兔之月
28 火女そびはタブー! 玩火慨敌人! 玩火是不行的 塔布!
29 ぬいぐるみで歌おう! 布公仔之歌! 套着布娃娃装唱歌吧!
30 もくもく山に风が吹く! 高山刮起慨强风! 风吹在沉默的山峰!
31 ドラゴン亲子的大变身 飞龙母子慨大变身 飞龙亲子的大变身
32 かき水でスーイスイ! 冰天雪地大竞赛! 在刨冰中 我游我游!
33 こ的花はオレンダ! 一千日开一次慨花! 这朵花是欧兰达!
34 スベッたら大人! 跌一交就变大人! 滑倒了就会变大人!
35 ふしぎコンビ行きます 古怪慨二人拍档 有趣的同伴 出发啰
36 手作りヒコーキ飞んだ! 人力飞机之旅! 亲手做的飞机 飞起来了!
37 とけない水的谜をとけ 不能溶解慨冰块 解开不会溶化的冰之谜
38 ルナがおもーい!! 圣地好重呀!! 圣地鲁那好重啊!!
39 おめざめ! 暗黑大邪神 黑暗大邪神苏醒 苏醒的暗黑大邪神
40 はじめまして お母さん 母子重逢 初次见面妈妈
41 ただいま お母さん 妈妈,我返嚟喇 我回来了妈妈

相关音乐

  • 片头曲(OP)

光の戦士たち

演唱:铃木けんじ/作词:荒木とよひさ/作曲:タケカワユキヒデ/编曲:山本健司

  • 片尾曲(ED)

ホロレチュチュパレロ

演唱:德垣とも子/作词:荒木とよひさ/作曲:小杉保夫/编曲:山本健司

OVA版

1、最后的魔法大战(上) 最后的魔法大战(下)

2、冒险篇⑴盗まれた魔动石 冒险篇⑵消えた魔动石 冒险篇⑶决战! 大海贼!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