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格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oviet armed forces.png
这是一个和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相关的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此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全联盟共产党总书记斯大林同志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大萌字.svg
请编辑者注意,此条目收录存疑,即有可能不在现行收录范围内,但因潜在价值较高暂时予以保留。
  • 若您对某一领域的收录范围问题有疑问,或意图建立类似条目,请到Talk:讨论版进行讨论;
Cctvdream4.jpg
注意!该条目涉及政治或其他不中立甚至极端的内容,可能对阅读者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造成影响,请各位读者和编辑者注意此提示编辑此条目!
Warning.png
Icon-info.png
Комитет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й Безопасности
开门,克格勃!

克格勃.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克格勃
组织种类 国家安全机构\情报机构\秘密警察
组织领导人 (若干)
组织人数 (若干)

克格勃,全称“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俄文全称:Комитет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й Безопасности,英文全称;The Committee of State Security;英文缩写:KGB;俄文缩写:КГБ是四大情报机构之一[第五机构:朝阳群众(滑稽)],该机构成立于1954年。前身是全俄肃清反革命及怠工非常委员会和内务人民委员部的下属机构,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改编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第一总局改编为俄罗斯对外情报局。

私刑

克格勃经常动用私刑或滥用刑罚。

偷拍监听

克格勃的偷拍和监听技术十分高超,包括监听他人电话、FM小型无线监听器,这种监听器可以藏在任何地方,诸如花盆、画框等,由化学电池供电。

著名事件
二战结束后,苏联以苏联少先队的名义赠送给美国大使馆的木制美国国徽就装有不需要额外供电的监听器哇,高科技啊!8年后美国才发现有监听器。粗心大意的美国。。。

心理战术

心理战术很强势但是没有东德的史塔西玩的好。

机密文件

部分机密文件已经解密,但大部分都无法考证或证实。(存疑)

白俄罗斯

苏联解体后,只有白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机构沿用了克格勃这一名号。

第五局

克格勃第五局是由尤里·弗拉基米罗维奇·安德罗波夫领导克格勃时成立的,专门监督知识分子的不满言行,曾在1972年一年就导致十万左右的知识分子死亡。

著名人士

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Владимир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 Путин:现任俄联邦总统,曾经在克格勃从事情报工作。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