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苏鲁的呼唤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C.pn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Call of Cthulhu TRPG
作品译名 克苏鲁的呼唤TRPG
原作载体 TRPG
原作作者 Sandy Petersen
人类无法将脑内所有信息同时关联到一起,我想,这算是世间最大的仁慈了。我们身处恬然宁静的无知之岛,位于黑狞无边的大海中央,也并非注定要驶向远方一探究竟。各种科学在其所属方向竭力前行,虽然至今尚未对我们造成伤害,但终有一天,各不相关的知识彼此碰撞,会揭开那骇人的真相,点明我们在这片可怕光景中所处的方位。这份光明是如此恐怖而致命,我们若不想失心而疯,就必须远远逃开,躲进一个新的黑暗时代去寻找平和与安宁。
——H.P.洛夫克拉夫特

《克苏鲁的呼唤》TRPG是基于H.P.洛夫克拉夫特的小说世界所改编的恐怖角色扮演游戏,由混沌元素Chaosium出版社出版。

它使用混沌元素的基本角色扮演Basic Role-Playing系统。系列于1981年首次发行,目前最新版本为第七版。

介绍

“克苏鲁的呼唤”是一个充满了秘密、神秘和恐怖的游戏。你将扮演一位坚定的侦探,奔波在奇怪而危险的场所之间,揭开邪恶的阴谋,对抗暗夜的恐怖。你将面对令人SAN值直降的存在、怪物们,还有疯魔的邪教徒们。在被人遗忘的奇异书卷中,你会发现不应当为人类所知晓的秘密。 你,和你的同伴,将决定整个世界的命运!

“克苏鲁的呼唤”是根据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的著作改编而成的恐怖主题角色扮演游戏。洛夫克拉夫特在19世纪2、30年代之间创作了大量的作品,从各个方面诠释了恐怖的意义。自他于1937年逝世之后,他的宇宙恐怖故事的声誉和地位不断升高,如今已经被认为是20世纪重要的美国恐怖小说作家,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作者和电影导演,积累了庞大的忠实粉丝。当然,他也凭借自己的实力成为了被崇拜的对象。他的小说主题包括科学幻想、哥特式恐怖和虚无主义宇宙恐怖——角色扮演游戏的绝佳题材。

洛夫克拉夫特的最著名创作莫过于克苏鲁神话。它是一系列相通世界观下的故事合集,使用共通的情节元素,譬如某些描述诡秘传说的神秘书籍和自外而来的类神存在。这个神话点燃了其他作家——主要是洛夫克拉夫特的拥趸和朋友——的思维火花,很快以他们为中心,更多素材被引入这个复杂的体系中来,扩展了它的概念和组成部分。如今,“克苏鲁”的故事(或电影)仍然在被洛夫克拉夫特文学遗产的继承人持续地创作着。

主要人物

一般来说都是各种因为不同原因而开始调查世界背后真相的人们,可能是平民,高官,军人,专家等等,身份虽然各不相同,但全都是人类,并且目的都差不多。通常调查员会死得很惨或者发疯,除了伦道夫.卡特这种例外(挂比)

因为各种原因而信奉古代神明与宇宙生物的一群人,从事着血腥的仪式,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在剧情上起到一定的作用。一般来说都会因为各种莫名原因而失败,即使成功了下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守秘人的责任和他的权利一样多。需要对整个活动计划有一个清晰的想法,主持操控着游戏的剧情,并且准备面对各种各样可能出现的意外他们绝对会出现。这很不容易。

旧日和古代神明身边跟随的怪物,一般来说都是来自宇宙的生物,对于人类来说便是邪恶的存在。眷族们服务着古代神明,它们可能会屠杀或捕食调查员们。见到它们一般会掉san。

来自其他维度和次元的宇宙生物,拥有伟大的力量和神秘的知识,是强大的古代神明。不仅不遵守物理法则且超越了人类的理解,地球人的存在在它们面前如同蝼蚁,而它们才是宇宙的真相。一般的跑团游戏不会让旧日外神之类的直接现身,除非是高级本或脑残本

主要版本

克苏鲁的呼唤 第七版

Call of Cthulhu 7th Edition

混沌元素于2016年出版,COC的最新正统续作,由Paul Fricker和Mike Mason两位主编进行修订,在保持了原有体系的情况下对规则进行了大量优化,加入难度等级、奖惩骰、大成功和大失败等规则。

克苏鲁的呼唤 第六版

Call of Cthulhu 6th Edition

混沌元素于2004年出版,Lynn Willis主编进行了修订。在中文圈中止传播最广的版本。

克苏鲁神话TRPG

クトゥルフ神话 TRPG

日本特供COC,由KADOKAWA和エンターブレイン于2004年出版,是对第六版规则的翻译,并加入了大量房规,有两本著名的扩展书——克苏鲁2010和克苏鲁2015

衍生作品

TRPG

D20 克苏鲁的呼唤

经混沌元素授权,2001年,威世智发布了基于D20系统的“克苏鲁的呼唤”,可以在其中轻易地使用“龙与地下城”中的角色,或者将“克苏鲁的呼唤”中的神话生物加入“龙与地下城”游戏。

目前这一游戏在中文圈未能引起太大关注。

克苏鲁迷踪

2008年,Pelgrane Press出版了克苏鲁迷踪Trail of Cthulhu TRPG,使用Robin Laws的侦探GUMSHOE系统。与COC相比,TOC更专注于线索的收集,是一套易于上手的轻量规则。

乐博睿在2016年代理并发布了克苏鲁迷踪的中文版本。

电子游戏

克苏鲁的召唤:深渊之怒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克苏鲁的呼唤:地球黑暗角落

Headfirst Productions开发的恐怖生存游戏,2K和育碧分别发行了该游戏的Xbox和PC版本。玩家将扮演一名私家侦探杰克·沃尔特斯前往印斯茅斯进行调查。

漫画

水濑阳梦与真的很恐怖的克苏鲁神话

改编自N站超人气COC Replay《馒馒来妖梦与真的很恐怖的克苏鲁神话》。

外部链接

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