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里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Konosuba01.png
厄里斯.jpg
女神的微笑
基本资料
姓名 エリス
Eris
别号 幸运女神、黑暗女神
发色 银发
瞳色 蓝瞳
生日 12月25日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诹访彩花
萌点 贫乳女神精分
活动范围 天界
个人状态 回收神器中
亲属或相关人
阿库娅(前辈) 佐藤和真(助手君)
Thumb-aqua.png
阿库西斯教友情提示您:厄里斯的胸部塞了胸垫!

厄里斯暁なつめ所创作的轻小说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及货币单位。另外有一种字幕组将其译成艾莉丝(亦是台版翻译)。

简介

厄里斯是掌管主人公和真所在的异世界的女神,也是当地的国教及货币单位。身材极度内敛。阿库娅废柴女神的后辈。与阿库娅不同,是个温柔、善良,大方,偶尔调皮,十分富有责任心的美丽女神。脸上有一道淡淡的伤痕,习惯思考事情的时候挠这道伤疤。她会非常认真地处理天界的事务,为了世界和平而努力着。然而不善于应付前辈阿库娅,总是不自觉地就开始帮阿库娅做事。

在和真死后,因前辈的胁迫而被迫违反天界条例多次复活和真。

是主人公和真眼中可以当恋爱对象的、王道美少女主角一样的存在,也是和真唯一尊敬的对象。甚至想将阿库娅与其调换。另一方面,由于复活了和真,厄里斯为了处理善后工作也变得事务繁忙。

因为待在天界很寂寞,所以偶尔也会下凡。非常重视自己的信徒。对自己的信徒非常体贴。

本身是司掌幸运的女神。因此无论是抽签还是猜拳都不可战胜。另一方面,其教派又有“祭司胸部大小和信仰程度成反比”一说。异世界每年都会举办厄里斯祭。此时无论男女老少都会打扮成厄里斯的模样上街,这样就可让厄里斯混在一种不被人发觉地享受祭典。并且只要在这一天打扮成厄里斯的样子,便能在接下来的一年安全度日。然而这只是人们一厢情愿的迷信而已。

阿库西斯教团普遍将她视为黑暗女神加以厌恶。并有咒语“厄里斯的胸部塞了胸垫”以避免被厄里斯“诱惑”。

经历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谨慎打开

由于从异世界穿越而来的人所携带的神器可能会在穿越者死后或遗失后被他人利用,因此为了收集神器,以及为了满足达克妮丝的许愿“希望有个朋友”,而下凡化身为盗贼克里斯,从事义贼的活动,并和达克尼斯结为闺蜜。作为克里斯活动时,经常被视为男孩子。

和真首先以克里斯的柔和笑容、为难时挠脸的动作、对阿库娅意外的恭敬态度发现克里斯的身份。

第一卷:以克莉丝的身份和和真见面时,就教了和真三个技能,然后被和真在大庭广众之下脱去胖次并被要挟得身无分文。

第六卷:以克莉丝的身份拉和真入伙,成立银发盗贼团,回收神器,并与和真一起闯入皇宫,回收了爱丽丝持有的神器。

第八卷:以克莉丝的身份被阿库娅强拉着帮忙阿库娅感谢祭,与和真偷盗某贵族的私藏神器,并在厄里斯感谢祭中真身下凡,引发轰动。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以克莉丝的身份被拉入惠惠自己创立的盗贼团并怀疑自己被调戏。帮助惠惠决定下手的贵族对象,并让惠惠见到了作为银发/假面盗贼团成员的和真。

十二卷中:以真身下凡惩戒了伪装成贵族的企鹅布偶恶魔。

注释与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