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克莱尔(崩坏系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克莱尔.png
基本资料
本名 克莱尔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红瞳
萌点 姐姐
个人状态 被崩坏侵蚀
亲属或相关人
妹妹:芙洛拉 上级:奥托·阿波卡利斯

克莱尔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学园2》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所属天命的女武神,靠着超乎常人的崩坏适应力和智力,在她的试验场里模拟着与崩坏对抗的策略,寻找战胜崩坏的可能。而在她以棋局的方式模拟战局之时,她以成为崩坏为策略,为自己注入过量崩坏能而被侵蚀,失控引发出棋盘世界的现实扭曲力场,并以此与自己的妹妹芙洛拉上演了一场人类与崩坏的博弈,最后在败于妹妹的时候失去意识。

经历

克莱尔拥有超乎常人的崩坏适应性和治理,因此在成为女武神之后,奥托让她在这个棋盘试验场日以继夜地与崩坏对抗,模拟人类与崩坏战斗的任何可能性,从而寻找战胜崩坏的方法,但是结果并不理想。直到有一天,克莱尔向奥托提议用下棋来模拟对抗崩坏的方法。但为了保护自己的妹妹,起初她始终反对奥托把妹妹芙洛拉也加入计划之中。芙洛拉为了使自己的身体更加接近崩坏以崩坏的形式对抗崩坏,所以选择在自己的体内注入过量的崩坏能来催使自己的身体更接近崩坏,但却失败而被崩坏侵蚀。巴黎崩坏期间,克莱尔成为奥托在元老院会议上展示棋盘实验中在现实扭曲立场创造出来的棋盘空间中黑棋的国王。棋盘实验要解决的是如何从根本上战胜崩坏的问题,在棋盘实验中白色的棋子是由各国部队中挑选出来的精英战士,而黑棋子是捕获的战车级研究用崩坏兽。妹妹芙洛拉为了唤醒被崩坏能侵蚀的姐姐而选择成为人造律者,并在实验中代表人类方的白棋作为国王参战,而棋盘另一侧的黑棋国王则是克莱尔。人造律者芙洛拉吸收了崩坏能,取得了胜利,与克莱尔作战的同时也发现了之前和克莱尔的隔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