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最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全场最佳:李云龙.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全场最佳
其他表述 亮眼表现
用语出处 《守望先锋》
相关条目 守望先锋
——全场最佳

全场最佳英语:play of the game)是指游戏中最佳的精彩镜头。

简介

守望先锋会捕捉游戏中4种类型的精彩镜头,然后对比这些瞬间,找出那一轮中最佳的精彩镜头成为最后的全场最佳。如果你的镜头也足够精彩,但是最终没有上全场最佳,那么就会被纪录到你自己的亮眼表现中。而且无论是己方还是对方都会一起看到这个回放。然而当玩家自己不是最佳就会直接离开战局

这个创意的目的是想把这些错过的精彩瞬间保留下来。这会在一场比赛之后制造很有趣的话题,不仅你的小队能看见,对面也能看见。所有人都会讨论这个精彩的瞬间。

特点

  • 一定要有特写
  • 不一定要有专属配乐《Victory》,因为可能是弹幕

游戏中的评定标准

高评分

这个分类趋向于纪录一次多杀以及快速的连续击杀。更高的多杀与更快的连杀,越接近目标点,都会得到更高的评分。辅助基本与此无关

一旦你被对手连杀了,就知道要在对手的全场最佳镜头里当演员了。

救世主

这个分类趋向于记录一个玩家在另外一个玩家马上就要死了的情况下救了他。例如:一个莱因哈特冲锋撞上了一个敌人,而敌人的队友把莱因哈特眩晕或者击杀,那么敌人的队友就会获得一个很高的“救世主”评分。

想要拿到这个全场最佳镜头的话,就需要多多关注你队友的动向, 发现你的队友被打的时候,不要第一时间救他,等他快被打死只剩一点点血的时候再出手把敌人消灭。卖队友

神枪手

这个分类趋向于记录非常有技巧的高难度的击杀镜头。游戏会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包括移动速度,射击的距离,是否爆头,以及被击杀的人是否在空中等因素,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将会提升玩家的“神枪手”分数。要上这个镜头基本上比较碰运气,尤其是高水准的比赛中,职业选手经常各种高难度击杀,所以这个镜头不仅仅是操作难度,其实跟比赛本身的所有玩家实力水准也有关系。

想要拿到这个全场最佳镜头,比如玩黑百合狙击法老之鹰的时候,不要蹲在角落里狙,等法老之鹰飞起来的瞬间,你也瞬间勾一个高处,空中360旋转开镜击杀法老之鹰。

终结者

这个分类趋向于记录一个玩家击杀了一个或者多个正在进行非常重要行动的玩家(或者多个玩家),从而阻止了他们达成目标。例如:黑百合狙击击杀了敌人放大招放到一半的卢西奥,在这个例子中,游戏会预测卢西奥的这个大招对于当前的战局有多么重要,并据此来给黑百合玩家一个高的“终结者”分数。

想要拿到这个全场最佳镜头,在据点上击杀了大招中的法老之鹰麦克雷,马上要在点上开大的死神,等等。

衍生意

全场最佳的设定与二次元三次元里特定场景莫名切合,毫无违和感,因此,弹幕图片视频会拿这个做文章。

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