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自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Warning.png
啊嘞?!
这个活动缺乏活动图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全家自杀
活动别名 全家自杀旅行
活动种类 事件
常见举办地 人类能出现的任何地点
相关活动 自杀灭门

全家自杀,即一个家庭的成员集体结束自己生命的行为。

简介

全家自杀在三次元的日本也是一种社会问题,所以全家自杀的剧情时不时见于日本ACGN作品。

全家自杀常见于一个家庭由于家中主要经济来源的成员失业、或者投资失败、公司破产、欠下巨额债务等原因,导致生计难以维持、无法生存下去,也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和动力。由于孩子往往是在不知情的情况死亡,因而这种自杀也有杀人的性质。当然也有孩子坚决要自杀的事情。

一家人在自杀时一般也会连带上不懂事的孩子,因为父母自杀后,没有生活能力的孩子更无法生存下去。

全家自杀有时也会在自杀时进行一次全家的自杀旅行,而年幼的孩子往往并不知道这样的全家旅行意味着什么。

ACG相关剧情

  • 高桥留美子剧场》之《迷走家停F》:在家中经济窘迫的情况下,不破一家四口却全家去旅游度假,身为长女的少女不破叶月在途中逐渐发现了父母进行这次旅游的真相是要全家自杀。
  • 星空清理者》:夫妇经营的祖传三代的老工厂因为机器缺乏能源已经维持不下去,并欠下巨额债务被债主追债,于是带着年幼的女儿希雅在去往月球的途中准备全家自杀,然而各种突发事件打乱了自杀计划……

(待补充)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