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神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Iori Yagami.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八神 庵やがみ いおりYagamiImagay Iori)
别号 八神
发色 红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82cm
体重 79(kof95)→76(kof96以后)kg
年龄 20岁
生日 3月25日
血型 O型
声优 安井邦彦(KOF 95-KOF XII)
星野贵纪(KOF XIV)
萌点 遮眼发 指甲油 崩坏 失明 火能力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美国
所属团体 八神家族
图片注释 在拳皇XI中的形象
性别
亲属或相关人
死敌基友:草薙京、大蛇、队友:麦卓薇丝神乐千鹤
同族家人:某位数码宝贝收集家某位腹黑的干物妹某位夜天的袭胸王某位新世界的卡密某位混在偶像圈子里的谍报特工

八神庵(日语:八神 庵やがみ いおり)是日本SNK公司出品的系列游戏《拳皇》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原作自机之一,也是大蛇篇主角之一。同时也是该公司出品的galgame记忆之日》第二部的可攻略角色之一,也在乱斗格斗游戏《M.U.G.E.N.》中客串登场。

简介

八神家原姓八尺琼,是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八尺琼勾玉”的守护者。公元世纪,八尺琼联合草薙家族(草薙剑的守护家族,然而在另一个时空中草薙剑被某神灵凭依的月亮公举抢走。)共同封印了古代的恶魔“大蛇”(八歧大蛇)。但是八尺琼不甘心在草薙家之下,遂与大蛇结盟,条件是改姓八神(或夜神,这两个姓氏是同音的。@夜神月)并解封大蛇,事后八尺琼家族获得了大蛇之血,这就是八神庵为什么总是失控暴走的原因,草薙家不干,随即两家的争斗就开始了。

八神庵是八神家最年轻的后裔(八神光各种不服),曾是一名摇滚歌手,以草薙京为仇敌,参加KOF大会的唯一目的就是砍了草薙京。然而97、03年大蛇解封,被迫与草薙京组队。庵和京的招数是很像的,因为这两家都是由一种特殊的武术分裂而来,像某袭胸王这样受到夜天之书影响招数不像的不算不过至今也没砍了草薙京,他们已然成为了一对好基友。

虽然穿着像是学生制服一样的衣服,但和万年留级生草薙京不同,八神已经高中毕业了,一般都在美国从事乐队活动。

官方资料给出为人讨厌暴力,但是在战斗中却使得出八稚女一般的可以将对手重伤的残忍招数。

根据SNK官方版本广播剧《夕阳与月》的情报,八神庵家族是经营日式凉面的,而八神本人则是乐队的贝斯手。主业卖凉面、副业贝斯手,打打拳皇比赛是业余爱好

行事干脆利落,在xiii的对话可以看出八神庵和对手不喜欢说话。

在《SNK Gals' Fighters(SNK女子格斗)》中作为最终BOSS,伪装成一个穿水手服的女性,化名八神阉Miss X。在《SVC CHAOS》中,疯八神中了迪米特里的“午夜之礼”也会变成Miss X。

角色形象

沉默寡言、冷酷无情,纯粹,对阴谋诡计和其他人不屑一顾(在拳皇各个版本中对除了京以外的角色几乎都不会有特殊开场的互动,即使对手对他有特殊开场,八神也不会搭理对方),行动力强。

官方资料给出为人讨厌暴力,但是出手狠辣完全是暴力的代名词,在战斗中却使得出八稚女一般的可以将对手重伤的残忍招数。后来解释为“不喜欢在战斗以外的时候向他人施展力量”,实际上除了拳皇比赛,八神也从未单方面的向他人施暴,但如果他人主动来招惹八神,八神会毫不留情进行驱赶。在金家潘的特殊开场中,被金家潘定义为恶人,但八神实际上生活中并未行过恶事。

我行我素,和队友的协调性几乎没有,与队友关系不和是常事,甚至还主动打伤过被自己认为拖后腿的如月影二和比利。和其他格斗家关系也不好,哪怕对方对他态度不算差,他也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似乎讨厌军人,理由不明。

口头禅是“去死!”。

执着于杀死草薙京并非出自家族恩怨,而是出于个人原因,但两人需要合作时,也会展现出对彼此的信赖,在拳皇99中曾经拼尽全力去救出草薙京。

和同为三神器家族后裔的神乐千鹤的关系意外的不差。

和港漫的剧情不同,官方设定中八神的父母健在,还有一个妹妹,但对于八神家族的具体情况描述并不算多。

除了战斗中的冷酷和残忍,八神也有其他让人感到意外的一面。在森气楼绘制的官方插画中有为流浪猫喂牛奶的身影,在拳皇2000中还曾救下了草薙京的女友小雪(八神并不知道她是京的女友)。

由于帅气的外形和冷酷的设定,在无论男女玩家里人气都非常高。

似乎有过不止一个女友。

角色性能

具备格斗游戏意义上的三神器(飞行道具、突进技、对空技),拥有主人公般的技能配置,通常技和特殊技也很优秀的标准型角色,一般称为火八,从初学者到高手都很适合使用。

除了失去火焰的拳皇12和拳皇13,历代的招式变化都比较小,熟悉招式后基本大多数版本都能很好的适应,基本上性能比较优秀,在《拳皇97》中可以说有着最上位的性能。

在《拳皇97》、《拳皇98um》和《拳皇2002 PS2版》等版本中,可以选择【月之夜大蛇之血发狂的庵】,一般简称为暴走八神,战斗招式和动作与一般八神几乎没有区别,但却有着更强的攻击判定、进攻性和近乎变态的机动力,拥有破坏游戏平衡的强度,与之相对的是血量和跳跃能力比起一般角色要低。

在拳皇11中,由于被阿修夺走了体内的八尺琼勾玉,八神暂时失去了使用火焰的力量,因此在后续出场的拳皇12、13两作中,都可以选择没有火焰的八神,一般称为爪八。

由于没有火焰,因此大部分与火焰相关的招式都不再使用,而是更改为空手格斗,战斗风格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但也有着与火八截然不同的强大,在剧情的角色描述中甚至比火八更强。

黑历史

坑队友之王,95时因为队友如月影二和比利的不给力一怒之下将二人打成重伤,96年时因为大蛇之血血之暴走不小心把两名女队友活活打死,xi时突然暴走把草薙京和草薙京的徒弟矢吹真吾打成重伤,使得真吾xiii没有正式出场。

在xiii对话里总是叫对方去死,但最多只是把人打伤就住手了,结果就是对方谁都没有死。

MUGEN同人设定

血皮之王,在各大MUGEN杯赛里总是空血反杀,赢得了血皮八的称号。

13段笑IORI.GMF其实还有orochi IORI也会13段笑胜利有记录触发13段笑。

没错我把小提琴吃了。orochi IORI开场也是在拉小提琴,然后就把小提琴吃了……作者是雪修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