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重樱(崩坏系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150308093205 Nxsyr.thumb.700 0.jpeg
深爱之人啊……
八重樱官方立绘.jpg
八重樱官方立绘[2]
基本资料
姓名 八重樱
八重やえ さくら
(Yae Sakura)
别号 悲叹的巫女
发色 粉发
瞳色 青瞳
身高 194cm[1]
体重 56kg
年龄 500+
生日 7月22日
声优 杜冥鸦(崩坏3国语)
佐仓绫音(崩坏3日语)
萌点 兽耳巫女长筒袜日本刀姐姐痴女偶像
出身地区 极东八重村
活动范围 崩坏发生处
个人状态 与德丽莎融合
亲属或相关人
卡莲·卡斯兰娜琪亚娜·卡斯兰娜德丽莎·阿波卡利斯八重凛

八重樱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崩坏学园2最早登场的第一个三面世界boss,作为崩坏刚刚起步时推出的首位此类boss,因其有趣的攻略方式到后来慢慢演变为黑洞站撸满分以及良心的剧情和在当时属于不错的第一把无限制直线AOE步枪活动装而收获了极其大量的人气,成功逆袭主角组,升职加薪,挑战白富美,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成为历年人气投票当仁不让的第一名和大伟的亲女儿。在此之后漫画作者贝壳子为八重樱制作了同人漫画《崩坏学园绯樱篇》,其一系列设定被官方重视并且采用。同时还有八重樱的同名角色曲,并且成为崩坏官方web音游的第一首曲子。与德丽莎、希儿并称骗氪御三家

根据崩坏3rd漫画中的解释,八重樱是唯一一位凝聚出了核心的拟似律者,其崩坏能水平几乎与律者无异。

在随后的崩坏3rd游戏中,琪亚娜等人在圣痕力量的牵引下回到了八重村,芽衣作为八重樱的转世一起在轮回中战斗。经历了三轮的轮回,终于将盒中的恶魔消灭,八重樱与卡莲亦在圣痕带来虚幻的永恒中得到了幸福。

在崩坏3rd里面作为芽衣的灵魂觉醒形态成为了可用自机,目前有生物属性的“逆神巫女”,“真炎幸魂俗称炎八以及机械属性的“御神装·勿忘俗称机八三种形态。对应不同的芽衣(逆神巫女对应脉冲装·绯红真炎幸魂对应女武神·强袭御神装·勿忘对应影舞冲击),在关卡内无法与对应的芽衣一同出战联机关卡另当别论

经常有玩家误以为八重樱的兽耳是兔耳,然而实际上是狐耳然而在贴吧中有人发现八重樱的耳朵和矩阵中的道具“幸运兔耳”极为相似,更有人发现,那耳朵也很像驴耳,唯独没什么人认为这是狐耳

悲叹的命运

八重樱出生于日本信浓的八重村,估计是以八重为姓氏的部族形成的村庄。其中樱一家拥有巫女的血脉,能够与神灵,也就是崩坏的意志沟通。八重樱虽然身为巫女,但是在当时父权社会的情况下,其行动一向被家族所操控,在庞大的权力与无知的村民面前,八重樱有心反抗却无力回天。

关于凛(剧透注意)

樱幼时曾有个妹妹,名为八重凛,自小体弱多病。文正七年,村里久旱不雨,村民以为上次的祭祀中祭品不是处女,所以请求以巫女血脉作为祭品再做一次祭祀。八重凛被选中了,而被选为主持祭祀的,则是八重樱。

八重樱自然不愿自己的妹妹沦为祭品,暗中策划着与凛逃跑。在樱的计划中,两人将会找医生治好凛的病,还将一起去看樱花,度过一段快乐的日子。

然而祭祀开始的那一刻,八重樱丢下手中的刀刃,拉起凛准备逃跑的时候,却发现凛已经无法奔跑——凛早被挑走了脚筋,再也无法站起来。此时八重家主握起樱手里的刀,完成了献祭。当时立刻下起了大雨,在村民为此庆幸的时候,樱感受到了自己的无力,对这个世界产生了绝望与厌恶,也因此产生了内心的空隙,让崩坏能趁虚而入。

樱与凛.jpg

与卡莲500年的思念,及其最终的结果

自从凛死去四年后,八重樱长大成人,磨练了剑术,成为了村里的巫女,真正主管祭祀。虽然仍然温柔善良,但是凛死去时的阴影仍然留在她心中。就在这时,樱在村中河流的旁边遇到了深受重伤的卡莲。

见到身负重伤的卡莲后,樱的百合之魂熊熊燃烧并把卡莲带回了家,进行了包括接吻喂药外加擦身体马杀鸡等一系列杀必死,治疗了卡莲的伤势并且交还了装封有崩坏能的盒子,并且成功用大饭团等料理投食,刷起了卡莲的好感度消除了卡莲的戒心。

大概没过多久,樱被村民请求去讨伐崩坏兽,却被断剑并且捆绑play。卡莲听说樱在与崩坏兽战斗,就立即赶去解救樱并且放出妖弓退治了崩坏兽。之后卡莲向樱起誓保护她与村民。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某日卡莲听说将会再次开始祭祀,又有无辜少女将会丧生,于是赶去阻止,并发现樱就是行刑人,二人一言不合就开打。不久,被崩坏感染的狐妖出现,吃掉了祭品与祭品的母亲。卡莲见识到村民口中的神灵的同时也见到了其操纵者,卡莲以自己强大的意志冲破了操纵者的束缚并且向其攻击。却见操纵者掀开了面具和黑衣,出现在卡莲面前的,是被盒中的恶魔崩坏的意志操纵的樱。盒中恶魔留下了破坏卡莲守护之物的宣言后,骑着狐妖转身离去。

卡莲接收了奥托赠与的“犹大的誓约”,回到神庙前与八重樱决战。卡莲用犹大的誓约束缚了狐妖,并且与被操纵的樱近身战斗,占领上风并且暂时击退了她。可是盒中恶魔崩坏的意志利用卡莲对樱的感情使诈,并且刺中了卡莲,继续用言语试图钻进卡莲内心的空隙。失败后,在盒中恶魔准备给卡莲最后一击时,樱用自己的意志将刀切向自己,逼出了崩坏能的意志,倒在了卡莲的怀里并且向卡莲道了歉。可是崩坏的意志又再次附身狐狸,并且恼羞成怒地吞噬了樱,向卡莲发动攻击。卡莲凭借心中最后的希望,带着重伤举起犹大誓约的黑曜石长枪与崩坏的意志决一死战。

这场战斗的结果未知,但可以猜测卡莲与狐妖两败俱伤,之后卡莲被天命组织回收并且处死,樱则与狐妖一起沉眠,直到五百年后崩坏再次爆发。

无法触摸的思念.jpg

之后的故事分为崩坏学园2线(kiana线)与崩坏3rd线(德丽莎线):

游戏中八重樱寻找到了kiana的气息,并且与其一行人交战。在八重樱战败之后,被崩坏能吞噬的狐妖将樱吞食,并且增强了力量,然而还是被kiana一行人打败。最终身上崩坏能散去的狐妖对八重樱表白了心迹,并且进入了又一个轮回。

崩坏3rd里面,在漫画“樱花追忆篇”中德丽莎受命至长空市退治拟似律者,然而不慎被拟似律者的剧毒所伤,勉强逃出后被嗅到卡莲气息的八重樱所救治。期间狐妖想要处死德丽莎,被八重樱喝退。德丽莎在意识模糊的情况下想到承诺守护的kiana,说出了“我一定要保护你”并且摸到了八重樱的脸,使得八重樱认为德丽莎就是卡莲转世,不顾劝阻将自己的律者核心以接吻的方式交给了德丽莎,并且消散。德丽莎的身上从此也带上了八重樱的圣痕。之后德丽莎再次与拟似律者战斗的时候,八重樱的意识暂时接管了德丽莎的身体,并且吸收了拟似律者的崩坏能,魔改了犹大的誓约使其成为灵刀形态,击败了拟似律者。

所以说樱你是只要卡斯兰娜家血统的女人都可以吗

后来在漫画“恩返篇”中,由于圣痕状态出现了波动,德丽莎的意识被吸入承载有八重樱记忆的圣痕空间中,在其中了解到了八重樱的过去,也发觉八重樱的意识在当年残留下来的崩坏的意识所创造的无尽记忆轮回中正逐渐重新受到侵蚀。为了将八重樱轮回中解救出来,德丽莎与崩坏的意志进行了对抗,最后成功重新封印了崩坏的意志,八重樱在圣痕空间所创造的虚假记忆中得到了幸福。

关于平行世界的某种if end

在15年7月八重樱的生日祭上,官方微信推送了一个关于樱与卡莲的平行世界end。

灵依娘的解读:在《崩坏学园EX 绯樱篇》的故事中,遇到卡莲,被卡莲所救的八重樱,把卡莲当做了内心的支柱。

在被崩坏能源控制以后,樱产生了把卡莲做成自己的人偶的想法>w<

这个小故事就是无数个平行世界中,樱完成了自己的愿望的世界线。

樱利用崩坏能源,摧毁了卡莲的意志,把她做成了只属于自己的人偶。在生日之际送给樱的最好的礼物,应该就是卡莲了吧。

Mmexport1462265225252.jpg

「卡莲……」

「……」

「卡莲……」

「……」

为什么不回答我呢……?

明明现在

「你」的瞳孔中已经不会再映照出其他人的身影了

「你」的体温也不会再传递给其他人了

「你」已经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了

……

没关系……。

没关系。

这样就足够了。

「樱……不要……」

——只要还能看到「你」的笑容

「不要……」

——只要还能感受到「你」的存在

「不要……」

——只要「你」还在我的身边

我就会很幸福

是我把你变成了这具没有灵魂的人偶。

这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谢谢你,爱人。

关于八重樱的武器

八重樱在律者化后使用的武器为妖刀·赤染樱/灵刀·樱吹雪1000碎片+地球仪XN

崩坏2里面,妖刀·赤染樱是八重樱原来的武器樱刃买周边送的,漂亮但是没什么卵用经过崩坏源能量的侵染而成,因此可以使用绯炎削弱并伤害敌人,也是世界boss八重樱手持的刀。灵刀·樱吹雪则是琪亚娜她们在收到妖刀后使用能力纯化了妖刀的崩坏源能量之后获得的产物,更加强大。

然并卵,作为绯狱套唯一的氪金武器,并没有很好地将这套装备的特点发扬光大,反而被高面板的绯狱满咲夺去了风头。

在崩崩崩里,灵刀·樱吹雪再次出现,并且获得了不错的属性,成功完成了小翻身。而且还出现了一把和机八相性不错的“仿灵刀·冰昙天”,以冰冻属性为卖点,成功骗了一大波氪。

使魔化

八重樱因为极高的人气,有着不少自机化的声音。最终大伟哥终于使其在崩坏学园2中成为了第一只七星使魔……

使魔版的八重樱攻击力很高,加成绯狱系列武器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并且必杀技觉醒后可以造成比例伤害。据说业火八重加弗雷可以秒boss

在最初几个测试视频中,有大大带八重樱挂机刷过了当时的RBQ关卡16-18。

现在已经沦为挖矿使魔。

在使魔界和绯狱丸关系不错。

在四格漫画里面登场的八重樱一般也算是使魔。其先与kiana邂逅并且被攻略,之后又凭借卡莲的血统赖上德莉莎,并且成为她的痴女。导致德莉莎即使噩梦也会梦到八重樱那抖M的表情

在使魔run时期与耀夜姬对决赛跑,在受到德莉莎不得已的色诱之后与开了twin drives system的耀夜姬齐头并进,不分高低。

之后在八重樱17年生日时,官方引进了八重樱新的小伙伴“雪玉丸”。在游戏里作为强袭修女关卡的特殊剧情载体和签到限定看板娘,而在四格漫画里八重樱和德莉莎都被雪玉丸吸引,沉迷吸狐无法自拔。吸狐美景,三月天呐♪♪ 雪玉丸疑似是白狐幽魂被击败后变成的小狐狸,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证据。

专扣绿帽五百年

在初代故事中八重樱与卡莲结为cp,在拟似律者事件中口对口喂食德莉莎这两件事情已经绿了包括奥托在内的一干人等这件事情就不多说了。

在崩3中身为芽衣转世这件事让八重樱和芽衣的关系有些暧昧不清起来所以说不是卡斯兰娜家的女人也可以吗,并且对此包括但不仅限于MMD区的大佬也开始创作两人的视频,由于芽衣和八重樱的模型都具有高人气,并且都早早出了Q版所以这类反响十分热烈。琪亚娜、卡莲等等众人对此纷纷表示妈卖批。这样说来好像八重樱几乎只给别人扣过绿帽来着啊。其实四格里面板鸭扣过八重樱来着

然后舰长把卡莲的好感度摸到四心后舰长也给八重樱扣了绿帽子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含耳朵
  2. 已授权。值得一提的是官方立绘中的底裤在其他版本立绘中都没有表现出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