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八重櫻(崩壞系列)

前往: 導覽搜尋

極東支部萌娘百科分部仍在建設中,歡迎各位艦長參與編輯條目!加入編輯群301745921以便更好地參與到我們的工作中來(入群請註明萌百ID並務必嚴格遵守群公告)。

2019年7月18日「天使重構」v3.3版本更新公告:

  • 「理之律者」降臨!追逐著你的身影,從迷失的世界起航,直到深海的盡頭……布洛妮婭S級靈魂覺醒角色——「理之律者」登場!
  • 「天穹遊俠」於廢墟中重生!女武神·遊俠增幅核心啟動——「天穹遊俠」登場!擁有更為靈活與強力的射擊能力,開啟必殺技時會爆發律者之力,造成高額物理傷害!
  • 《荒島大冒險》夏季活動開啟!夏日,是冒險的季節,奇異漂流大冒險正式啟動!島嶼深處的文明遺蹟、神秘的線索留言……這一切究竟是冒險途中的巧合還是另有隱情?
  • 主線十一章間章《虛空之穹,孤獨之月》為了掌控體內的律者力量,琪亞娜踏上了自我放逐的旅途。
  • 休伯利安軍械庫裝備更新!新武器「真理之鑰」與新聖痕「瓦爾特·楊」加入軍械庫。
包括活動預告在內更多詳細內容見此

2019年6月28日桌面版測試開啟公告:

6月28日11:00至7月4日23:59,崩壞3rd將在Windows平台限時開放測試!誠邀各位艦長通過PC端平台加入抵抗崩壞的戰鬥中!先鋒部隊,出擊!
包括安裝答疑、充值返還在內的更多詳細內容見此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個人信息
  • 崩壞3rdBOSS相關
  • 聖痕
20150308093205 Nxsyr.thumb.700 0.jpeg
深愛之人啊……
人物信息
八重櫻官方立繪.jpg
八重櫻官方立繪[1]
八重やえさくら
Yae Sakura
悲嘆的巫女
別稱 最強巫女、全村人的希望、八重嚶、嚶嚶嚶
身體數據 194cm/56kg
(含耳朵)
生日 7月22日
五百歲以上
聲優 杜冥鴉(崩壞3rd國語)
佐倉綾音(崩壞3rd日語)
萌點 獸耳巫女長筒襪日本刀姐姐痴女百合
出身地區 極東信儂八重村
活動範圍 八重村
所屬團體
個人狀態
相關人士
戀人:卡蓮·卡斯蘭娜-德麗莎·阿波卡利斯
妹妹:八重凜
好友:琪亞娜·卡斯蘭娜
跟班(?):緋玉丸

八重櫻mihoyo所開發運營的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rd及其衍生IP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也許由於過於細長,經常有人誤以為八重櫻的獸耳是兔耳,然而實際上是狐耳然而在貼吧中有人發現八重櫻的耳朵和矩陣中的道具「幸運兔耳」極為相似,更有人發現,那耳朵也很像驢耳,唯獨沒什麼人認為這是狐耳。

個人經歷

悲嘆的命運

八重櫻出生於日本信濃的八重村,估計是以八重為姓氏的部族形成的村莊。其中櫻一家擁有巫女的血脈,能夠與神靈(實則為崩壞的意志)溝通。八重櫻雖然身為巫女,但是在當時父權社會的情況下,其行動一向被家族所操控,在龐大的權力與無知的村民面前,八重櫻有心反抗卻無力回天。

櫻幼時曾有個妹妹,名為八重凜,自小體弱多病。文正七年,村里久旱不雨,村民以為上次的祭祀中祭品不是處女,所以請求以巫女血脈作為祭品再做一次祭祀。八重凜被選中了,而被選為主持祭祀的,則是八重櫻。

八重櫻自然不願自己的妹妹淪為祭品,暗中策劃著與凜逃跑。在櫻的計劃中,兩人將會找醫生治好凜的病,還將一起去看櫻花,度過一段快樂的日子。

然而祭祀開始的那一刻,八重櫻丟下手中的刀刃,拉起凜準備逃跑的時候,卻發現凜已經無法奔跑——凜早被挑走了腳筋,再也無法站起來。此時八重家主握起櫻手裡的刀,完成了獻祭。當時立刻下起了大雨,在村民為此慶幸的時候,櫻感受到了自己的無力,對這個世界產生了絕望與厭惡,也因此產生了內心的空隙,讓崩壞趁虛而入。這便是悲劇的開始。

櫻與凜.jpg

櫻與凜.jpg 櫻幼時曾有個妹妹,名為八重凜,自小體弱多病。文正七年,村里久旱不雨,村民以為上次的祭祀中祭品不是處女,所以請求以巫女血脈作為祭品再做一次祭祀。八重凜被選中了,而被選為主持祭祀的,則是八重櫻。

與卡蓮的相遇

凜死去四年後,八重櫻長大成人,磨練了劍術,成為了村裡的巫女,真正主管祭祀。雖然仍然溫柔善良,但是凜死去時的陰影仍然留在她心中。就在這時,櫻在村中河流的旁邊遇到了漂流下來的卡蓮·卡斯蘭娜

見到身負重傷的卡蓮後,櫻的百合之魂熊熊燃燒並把卡蓮帶回了家,進行了包括接吻餵藥外加擦身體馬殺雞等一系列殺必死,治療了卡蓮的傷勢並且交還了裝封有崩壞能的盒子,並且成功用大飯糰等料理投食,刷爆了卡蓮的好感度消除了卡蓮的戒心。

沒過多久,櫻被村民請求去討伐崩壞獸,卻被斷劍並且捆綁play。卡蓮聽說櫻在與崩壞獸戰鬥,就立即趕去解救櫻並且放出妖弓退治了崩壞獸。之後卡蓮向櫻起誓保護她與村民。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段時間。某日卡蓮聽說將會再次開始祭祀,又有無辜少女將會喪生,於是趕去阻止,並發現櫻就是行刑人,二人一言不合就開打。不久,狐妖即上世代第十二律者「緋獄丸」化身出現,吃掉了祭品與祭品的母親。卡蓮見識到村民口中的神靈的同時也見到了其操縱者,卡蓮以自己強大的意志衝破了操縱者的束縛並且向其攻擊。卻見操縱者掀開了面具和黑衣,出現在卡蓮面前的,是被崩壞的意志操縱而變為擬似律者的櫻。櫻留下了破壞卡蓮守護之物的宣言後,騎著狐妖轉身離去。

卡蓮接收了奧托送與的兵裝「猶大的誓約」,回到神廟前與八重櫻決戰。卡蓮用猶大的誓約束縛了緋獄丸,並與擬律化櫻近身戰鬥,占領上風並且暫時擊退了她。可是崩壞意志利用卡蓮對櫻的感情使詐,並且刺中了卡蓮,繼續用言語試圖鑽進卡蓮內心的空隙。失敗後,在緋獄丸準備給卡蓮最後一擊時,櫻用自己的意志將刀切向自己,逼出了崩壞的意志,倒在了卡蓮的懷裡並且向卡蓮道了歉。可是崩壞的意志惱羞成怒地吞噬了櫻,向卡蓮發動攻擊。卡蓮憑藉心中最後的希望,帶著重傷舉起猶大的誓約與第十二律者決一死戰。

這場戰鬥的結果未知,但可以推測卡蓮與狐妖兩敗俱傷。之後卡蓮被天命組織回收,櫻則與緋獄丸一起沉眠進入崩壞的虛數空間,直到五百年後崩壞再次爆發。

500年的思念

之後的故事分為崩壞學園2線(琪亞娜線)與崩壞3rd線。

崩壞學園2中,八重櫻尋找到了琪亞娜的氣息,並且與其一行人交戰。在八重櫻戰敗之後,被崩壞能吞噬的狐妖將櫻吞食,並且增強了力量,然而還是被琪亞娜一行人打敗。最終身上崩壞能散去的狐妖對八重櫻表白了心跡,並且進入了又一個輪迴。

而崩壞3rd中,八重櫻的故事分為四個部分,分別是上文述及的卡蓮與八重櫻的歷史正史漫畫「緋櫻篇」和下文將講述的德麗莎與八重櫻第一次相遇的漫畫「櫻花追憶篇」、因八重櫻的意志再度崩壞而德麗莎進入聖痕空間救贖八重櫻靈魂的漫畫「恩返篇」與八重櫻意志得到淨化時在第十二神之鍵半成品的聖痕空間相應發生的遊戲外傳「櫻色輪迴」番外篇與聯機Raid關卡「天守魂座」。

無法觸摸的思念.jpg

無法觸摸的思念.jpg 之後的故事分為崩壞學園2線(琪亞娜線)與崩壞3rd線。

櫻花追憶篇

德麗莎受命至長空市退治擬似律者由乃,然而不慎被由乃的劇毒所傷,勉強逃出後被以崩壞能靈態遊蕩的嗅到卡蓮氣息的八重櫻所救治。期間狐妖想要殺死德麗莎,被八重櫻喝退。德麗莎在意識模糊的情況下想到承諾守護的琪亞娜,說出了「我一定要保護你」並且摸到了八重櫻的臉,使得八重櫻認為德麗莎就是卡蓮轉世,不顧緋獄丸的勸阻將自己的律者核心以接吻的方式交給了德麗莎,並且消散。德麗莎的身上從此也帶上了八重櫻的聖痕。之後德麗莎再次與擬似律者戰鬥的時候,八重櫻的意識暫時接管了德麗莎的身體,並且吸收了擬似律者的崩壞能,魔改了猶大的誓約使其成為靈刀形態——櫻花的誓約,而後擊敗了擬似律者。所以說櫻你是只要卡斯蘭娜家血統的女人都可以嗎。

恩返篇

由於聖痕狀態出現了波動,德麗莎的意識被吸入承載有八重櫻記憶的聖痕空間中,在其中了解到了八重櫻的過去,也發覺八重櫻的意識在當年殘留下來的崩壞的意識所創造的無盡記憶輪迴中正逐漸重新受到侵蝕。為了將八重櫻輪迴中解救出來,在主角團的幫助下(遊戲外傳是御三家主角團,漫畫則是芽衣一人進入聖痕空間),德麗莎顯現出裝甲「神恩頌歌」與崩壞的意志進行了對抗,最後成功封印了崩壞的意志,八重櫻在聖痕空間所創造的虛假記憶中得到了幸福。

實際上,當年卡蓮漂到信濃時隨身攜帶的崩壞能盒子不是別的,正是上個世代人類文明的頂尖科學家——Mei博士封印住的第十二律者「侵蝕之律者」緋玉丸。Mei博士想要把緋玉丸也製成神之鍵,所有的工作都已就緒,但因盒中的律者意識的反抗過於強烈而不能繼續。只待律者意識放棄抵抗的一瞬間,製作神之鍵的最後一個步驟便會自動完成。五萬年的光陰中,第十二律者一直在伺機而動,尋找著合適的對象用崩壞侵染。而八重櫻自從失去八重凜後,那股埋藏在心中的難以磨滅的怨恨恰好是律者想要的崩壞能力量之源。就這樣,慘劇發生了。當卡蓮暫時封印了第十二律者的力量後,八重櫻無法安息的靈魂,也一併被封印在內。五百年過去,德麗莎與主角團一行人最終淨化了緋玉丸與八重櫻的意志。在緋獄丸的律者意識放棄抵抗的一瞬間,一段新的故事開始在輪迴往復的聖痕空間中上演……

櫻色輪迴

某一天,八重櫻在村莊的一隻酒桶里發現了一隻迷樣生物,一見面就喊比自己小了五萬多歲的八重櫻叫「大姐」使得八重櫻一度崩潰。她被八重櫻起名為「緋玉丸」。卡蓮與八重櫻在八重村的快樂生活持續了沒多久,突然一天,卡蓮與八重櫻不辭而別,與此同時一個紫色的身影盜走了崩壞盒子逃往了天守閣。情急之下,八重櫻與緋玉丸一同趕往天守閣追趕神秘的怪盜。兩人在攀登天守閣的途中擊倒了數隻守塔的怪物,卻也發現紫色的怪盜不是別人,正是卡蓮·卡斯蘭娜。可當一行人抵達天守閣頂層時,緋玉丸突然被律者意識所侵蝕,但不同於以往「緋獄丸」的妖狐形態,而是變成了身披重甲的武士「地藏御魂」。八重櫻在聖痕空間中顯現了裝甲「真炎幸魂[2]與地藏御魂決戰。一番激烈的戰鬥後,八重櫻擊敗了地藏御魂,將緋玉丸從崩壞的控制中解救出來[3]。緋玉丸得到了地藏御魂的力量,希望大姐能用這份力量重回現實世界。但八重櫻寧願留在這虛假的聖痕空間中而選擇將地藏御魂的力量交由他人使用。就這樣,第十二神之鍵——地藏御魂最終步驟完成,最後一把神之鍵終於顯現於世,降臨在了聖芙蕾雅學園。

關於平行世界的某種if end

在2015年7月八重櫻的生日祭上,崩壞學園2官方微信推送了一個關於櫻與卡蓮的平行世界end。
靈依娘的解讀:在《崩壞學園EX 緋櫻篇》的故事中,遇到卡蓮,被卡蓮所救的八重櫻,把卡蓮當做了內心的支柱。
在被崩壞能源控制以後,櫻產生了把卡蓮做成自己的人偶的想法>w<
這個小故事就是無數個平行世界中,櫻完成了自己的願望的世界線。櫻利用崩壞能源,摧毀了卡蓮的意志,把她做成了只屬於自己的人偶。在生日之際送給櫻的最好的禮物,應該就是卡蓮了吧。

「卡蓮……」
「……」
「卡蓮……」
「……」
為什麼不回答我呢……?
明明現在
「你」的瞳孔中已經不會再映照出其他人的身影了
「你」的體溫也不會再傳遞給其他人了
「你」已經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了
……
沒關係……
沒關係。
這樣就足夠了。
「櫻……不要……」
——只要還能看到「你」的笑容
「不要……」
——只要還能感受到「你」的存在
「不要……」
——只要「你」還在我的身邊
我就會很幸福
是我把你變成了這具沒有靈魂的人偶。
這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謝謝你,愛人。

Mmexport1462265225252.jpg

Mmexport1462265225252.jpg

「卡蓮……」
「……」
「卡蓮……」
「……」
為什麼不回答我呢……?
明明現在
「你」的瞳孔中已經不會再映照出其他人的身影了
「你」的體溫也不會再傳遞給其他人了
「你」已經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了
……
沒關係……
沒關係。
這樣就足夠了。
「櫻……不要……」
——只要還能看到「你」的笑容
「不要……」
——只要還能感受到「你」的存在
「不要……」
——只要「你」還在我的身邊
我就會很幸福
是我把你變成了這具沒有靈魂的人偶。
這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謝謝你,愛人。

崩壞學園2遊戲相關

崩壞學園2最早登場的第一個三面世界boss,作為崩壞剛剛起步時推出的首位此類boss,因其有趣的攻略方式(到後來慢慢演變為黑洞站擼滿分)以及良心的劇情和在當時屬於不錯的第一把無限制直線AOE步槍活動裝而收穫了極其大量的人氣,成功逆襲主角組,升職加薪,挑戰白富美,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並成為歷年人氣投票當仁不讓的第一名和大偉的親女兒實際上真正的親女兒是板鴨,在此之後漫畫作者貝殼子為八重櫻製作了同人漫畫《崩壞學園緋櫻篇》編劇是靈依娘。同時還有八重櫻的同名角色曲,並且成為崩壞官方web音游的第一首曲子。

關於武器

八重櫻在擬律者化後使用的武器為妖刀·赤染櫻/靈刀·櫻吹雪,即1000碎片+地球儀XN

崩壞2裡面,妖刀·赤染櫻是八重櫻原來的武器櫻刃(買周邊送的,漂亮但是沒什麼卵用)經過崩壞的侵染而成,因此可以使用緋炎削弱並傷害敵人,也是世界boss八重櫻手持的刀。靈刀·櫻吹雪則是琪亞娜她們在收到妖刀後使用能力純化了妖刀的崩壞源能量之後獲得的產物,更加強大。

然並卵,作為緋獄套唯一的氪金武器,並沒有很好地將這套裝備的特點發揚光大,反而被高面板的緋獄滿咲奪去了風頭。

在崩壞3里,靈刀·櫻吹雪再次出現,並且獲得了不錯的屬性,成功完成了小翻身。而且還出現了一把和機八相性不錯的「仿靈刀·冰曇天」,以冰凍屬性為賣點,成功騙了一大波氪。

使魔化

八重櫻因為極高的人氣,有著不少自機化的聲音。最終大偉哥終於使其在崩壞學園2中成為了第一隻七星使魔……

使魔版的八重櫻攻擊力很高,加成緋獄系列武器(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並且必殺技覺醒後可以造成比例傷害。據說業火八重加弗雷可以秒boss。

在最初幾個測試視頻中,有大大帶八重櫻掛機刷過了當時的RBQ關卡16-18。

現在已經淪為挖礦使魔。

在使魔界和緋獄丸關係不錯。

在四格漫畫裡面登場的八重櫻一般也算是使魔。其先與琪亞娜邂逅並且被攻略,之後又憑藉卡蓮的血統賴上德莉莎,並且成為她的痴女。導致德莉莎即使噩夢也會夢到八重櫻那抖M的表情。

在使魔run時期與耀夜姬對決賽跑,在受到德莉莎不得已的色誘之後與開了twin drives system的耀夜姬齊頭並進,不分高低。

之後在八重櫻2017年生日時,官方引進了八重櫻新的小夥伴「雪玉丸」。在遊戲裡作為強襲修女關卡的特殊劇情載體和簽到限定看板娘,而在四格漫畫裡八重櫻和德莉莎都被雪玉丸吸引,沉迷吸狐無法自拔。吸狐美景,三月天吶♪♪ 雪玉丸疑似是白狐幽魂被擊敗後變成的小狐狸,但是目前還沒有確鑿的證據。 但是根據傳承篇,基本確定小狐狸就是詩音的那個白狐。

崩壞3rd遊戲相關

女武神裝甲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以下裝甲均可以點擊以查閱角色裝甲的詳細介紹
八重櫻芽衣的靈魂覺醒形態的可用自機
ServantAiEmotion03.png
Info
以下裝甲均可以點擊以查閱角色裝甲的詳細介紹
八重櫻芽衣的靈魂覺醒形態的可用自機
武器 狀態 女武神裝甲
太刀 通常

Honkai201.png
芽衣-脈衝裝·緋紅

Honkai202.png
芽衣-影舞衝擊

Honkai203.png
芽衣-女武神·強襲

Honkai204.png
芽衣-雷電女王的鬼鎧

覺醒

Honkai211.png
逆神巫女

Honkai212.png
御神裝·勿忘

Honkai213.png
真炎幸魂

專扣綠帽五百年

八重櫻與卡蓮相戀並結為cp,給單戀著卡蓮的卡蓮未婚夫奧托·阿波卡利斯扣上了一頂油光發亮的綠帽子。五百年後,在擬似律者事件中又kiss了德莉莎。主教大人表示八重櫻是自己一生之敵。

然後崩壞3中艦長把卡蓮的好感度摸到四心後艦長也給八重櫻扣了綠帽子。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已授權。值得一提的是官方立繪中的底褲在其他版本立繪中都沒有表現出來。嗯。
  2. 遊戲CG未體現,但根據宿舍介紹與裝甲設計風格可以推斷
  3. 另補充關於律者的設定:上個世代的緋玉丸自己是有善良的少女人格的,但被崩壞侵蝕後產生的律者意識「緋獄丸」奪舍而成為第十二律者。八重櫻消滅了地藏御魂即是淨化了緋玉丸的律者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