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斯系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大萌字.png
128442843362416229707 chr01.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ランスシリーズ
作品译名 兰斯系列
原作载体 PC游戏
原作作者 Alicesoft

《兰斯》系列(日语:ランスシリーズ)是由日本18禁游戏厂商Alicesoft公司制作发行的一系列游戏。

简介

《兰斯系列》是由Alicesoft公司制作发行的一系列魔幻冒险类18禁游戏,类型涵RPG、SLG、战略模拟等。

该系列是Alicesoft公司的代表作,首款游戏发布至今已经有28年。

主要讲述了妄想睡遍天下美女的鬼畜勇者兰斯与他的魔法师女奴希露在一片漂浮大陆上的冒险故事。

系列作品

正传:

  • 《Rance -寻找小光-》 1989年8月15日发售
    • 2013年9月27日《Rance -寻找小光-》重制版
  • 《Rance II -叛逆的少女们-》1990年5月15日
    • 2009年12月18日重制版于《爱丽丝2010》中捆绑发售
  • 《Rance III -利萨斯陷落-》1991年11月15日发售
    • 1997年12月发售windows95移植版
    • 2015年8月28日《Rance III -利萨斯陷落-》重制版
  • 《Rance IV -教团的遗产-》1993年12月11日发售
    • 1997年4月发布Microsoft Windows 95移植版
    • 《Rance 4.1 -救救制药厂-》和《Rance 4.2 -Angel组-》两部后传于 1995年12月1日、12月8日发售
  • 《兰斯5D -孤单的女孩子-》2002年10月25日发售
  • 《Rance Ⅵ -杰斯崩坏-》2004年8月27日发售。
    • 《Rance Ⅵ -杰斯崩坏-之后》后日谈,收录于《爱丽丝之馆7》
  • 《战国兰斯》 2006年12月15日发售。系列第七作,地域压制型战争模拟策略游戏,以开疆拓土为主线。
    • 《战国Rance - 三只乱砍乱刺乱烧的家伙》 免费游戏。
  • 《兰斯Quest》 2011年8月26日发售,回归RPG路线。
    • 《兰斯Quest Magnum》 2012年2月24日发布,资料片。
  • 《兰斯IX 赫尔曼革命》 2014年4月25日发售。
  • 《兰斯 3 重置版》发售,最新。

外传: 《鬼畜王 Rance》1996年12月19日发售,外传性质作品,剧情上承接第四代,与5D及之后的作品互为平行世界。

主要剧情介绍

人物经历

GI0998 (0岁) 1月5日 诞生

GI1002 (4岁) 出现在村里

一位独臂骑士带着一名幼童来到了自由都市地带的独立小村庄——格摩拉坦(ゴモラタウン)。骑士在死之前把一个名叫兰斯的少年交托给这个村庄的村长抚养。这个少年因为失去了记忆所以他的过去和身世一切都是谜、不过兰斯讨好人挺有一套很快就成为了大家的小宝贝。

特别是村长家里的女仆阿尔芙诺小姐所宠爱、两人经常一块洗澡。

(※ 这时候兰斯开始“情窦初开”了 )

GI1005 (7岁) 少年时期

兰斯一个人在有怪物出没的森林中迷路,一周后满身血迹的他回来了。

GI1006 (8岁) 少年时期

在同时代中打架无敌的兰斯很快就“独孤求败”了,自然成为了村里的孩子王。被养育在村长家里的兰斯、并不是作为养子而是被当作做杂务的仆人一样对待。

而村长家的两位女儿对兰斯有着明确的差别对待、所以兰斯只能和女仆们一起吃饭。

GI1010 (12岁) 基础学校毕业

兰斯上学只能上到这里了、村长不给兰斯升学并且命令他开始马上工作。

兰斯只能在村长家里当一位仆人做各种杂务。

GI1011 (13岁) 工口的觉醒

村长家的两姐妹已经亭亭玉立了。

同情不能升学的兰斯而温柔对待他的长女。

一直以身份来差别对待他的次女。

兰斯自然喜欢上了长女,并且利用长女那份亲切和对自己的宠爱在游玩时得寸进尺。

经常撩人家裙子啊,抱抱亲亲什么的啊,反正越是喜欢越想作弄她。

长女虽然困扰但性格上的原因不好拒绝而一直持续这种状态,看见这一切的村长,对兰斯施以了严厉的责罚,并且警告兰斯不要再次接近长女。

GI1012 (14岁) 初体验

对“性”好奇心旺盛的次女被兰斯察觉并且利用这点很快使其沦陷了。

兰斯在这次初体验中使次女屈服,使其对自己所说的都言听计从。

这么舒服的事,而且不管多么傲慢的女子都可以使之屈服。

食髓知味的兰斯、很快地对村中的女子一个接一个下了毒手。(包含长女共8名)

强暴姐妹的兰斯很快就暴露了,村长处于严酷的惩罚后被他给追放出村。在雨中,无家可归的兰斯在街道上漫无目的颠簸时,被一个年轻的女战士看见了。

想撒娇博取宠爱的兰斯不安好心,但全部都被女战士所识破并且狠狠地修理了他一顿。

为了更正兰斯的劣根性,女战士(21岁)在冒险的旅途中带上了他。

GI1013 (15岁) 和女战士的生活

女战士和兰斯开始了冒险的生活,兰斯在这段日子中学会了处世和生存所必需的知识与技术。

也从女战士那了解了与女孩子的交往方法、还有避妊等知识。(以后、在和希露相遇前一直对此很上心。)

不过兰斯一看到有机会就想侵犯女战士,不过每次总是被打得满地找牙。

两人的关系可以说是亦姐弟又或亦师徒吧。兰斯就这样和女战士度过了约两年的时间。

GI1014 (16岁) 第一次一个人生活

女战士在冒险中去世了、兰斯又变成了一个人了。

做了一个星期警备团的兰斯和其中的一名士官发生冲突后辞职,对此兰斯表示自己不喜欢受人指使。

不知何时入了多少冒险工会的兰斯、发现没一个称心的。

结果,兰斯还是加入了最早照顾他的基斯老爹的工会。

(基斯老爹是女战士的熟人,并且还被拜托过要好好关照兰斯)

GI1015 (17岁) 女人与冒险与女人

兰斯对许多女人出过手。对某组织老大的女人出手后险些丧命但都化险为夷了。被坏女人萨莉所骗接下了一宗危险的任务,而且还为此背上了莫大的债务。

兰斯追踪萨莉两个月,最终逮住了她并且彻彻底底地惩罚了一番。在一所不可思议的大屋中,召集来的兰斯和其他共6名冒险者都被关锁在屋内。

这个屋子的主人、是个为了找出勇者好趁机夺取其身体的魔法师。

其他5名死亡而最后活下来的兰斯打倒了魔法师。

LP0001 (18岁)  兰斯的序幕(ランス01 )

在护送黑市商人的任务中,结识了来自塞斯的奴隶少女希露,兰斯用尽全部家当将其买下作为仆人。(详情见R6剧情中兰斯的回忆)

主要功绩

兰斯01 寻找小光

教训(H)了喜欢虐待少女的利萨斯王女莉雅,从此莉雅性情大变,变成了一位不虐待少女的好(?)女王,同时心许兰斯,成为了兰斯日后的主要后盾。

兰斯02反叛的少女们

接受了委托开始调查村庄中的四魔女事件。结识了玛利亚,志津香,美露等人。

兰斯03 利萨斯沦陷

北方强国赫尔曼的皇子巴顿在秩序派魔人诺斯和萨特拉的诱惑下决定发兵利萨斯,利萨斯首都沦陷,情急之下莉雅让加奈美请求兰斯拯救利萨斯。中途诺斯叛变,险些干掉巴顿王子,并表示加入秩序派只是为了复活前魔王姬尔。兰斯组结识了利塞斯军队高层,干掉了人类最强托马。兰斯得到了魔剑卡奥斯。死斗之后兰斯等人成功斩杀魔人诺斯,并打败前魔王,利萨斯复国。此时兰斯和希露被光之神吹到了斗神都市上。

兰斯4 教团的遗产

休伯特,弗里克出场,兰斯和乘火箭飞上来的利塞斯小组一起打败了斗神宇浦西龙。斗神都市坠落。

兰斯4.1,4.2 拯救药厂,拯救天使组

新宠物---雅典娜二号

结识圣女子怪物维丽娜,但为了救兰斯命陷入深眠

鬼畜王兰斯(平行世界,非正史外传)

先后统一人类大陆,最后协助萨特拉为首的秩序派魔人消灭凯派的魔人,挑战神,最终使世界迎来数百年的和平。(也有兰斯在萨特拉的帮助下成为魔王的事件。)

兰斯5D 孤独的少女

救出被困在玄武城的悲惨少女莉兹娜,同时被日后的世界首富科潘冬相中为大吉君。

兰斯6 赛斯崩坏

魔法之国赛斯各阶层矛盾冲突爆发,迎来全面崩坏,同时赛斯高层出现叛徒,凯派龙魔人卡米拉和冰魔人塞泽路带魔界大军压境,赛斯形同危卵,危机之下乌鲁泽觉醒,兰斯等先后斩杀绅士魔人吉克,欺负了塞露泽(哭着逃回了魔界···),击败了卡米拉。得到脑残(咳咳)塞斯王甘地和赫尔曼王子巴顿的信赖。赛斯迎来和平变革的新时代。之后灭了得到吉克的魔血魂的魔人阿贝鲁特(魔血魂已被覆盖)。初次遇见dark兰斯并得知菲利斯的情况。

兰斯7 战国兰斯

统一Japan,灭了河童魔人,与健太郎一行相遇,被信长妹妹香姬视为兄长,希露被冰封。 

兰斯8 Rance Quest

兰斯城建立,兰斯入侵卡拉村将卡拉女王帕塞蒂尔头上的水晶变蓝,得到了女儿莉塞特。与R3出场的秩序派魔人萨特拉相遇并啪啪啪啪出了感情。击退了入侵卡拉村的赫尔曼军队。爬上未建好的巴比伦塔上了卡拉女王的祖宗3代(笑)。在得知仍旧无法解决希露冰封后颓废不已,H了7天来发泄,莉亚骗兰斯赫尔曼帝国有能够破除魔王之力的秘宝使其重新振作,兰斯便踏上了征服赫尔曼之路。(资料片:过程中还解决了AL教库鲁库的事件,帮助库鲁库称为法王。打败了先导者,封印了法王艾姆。菲利斯住入兰斯城,dark兰斯开始了流浪,兰斯则高高兴兴的踏上旅程去赫尔曼。)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在流浪皇子巴顿的劝诱下兰斯加入了赫尔曼革命军,途中偶然救下了被魔法改变发色的皇帝希拉,在之后轻松击溃四军,一军虽只带领300兵士,不过其将领优秀苦战了一番也终获胜,二军将领是巴顿的旧识,不过被内奸识破后死亡,人数最多的二军开始讨伐反叛军。三军则是负责防守帝都周围,五军在一系列事件后全体阵亡只剩下副将与将军。弗里克阵亡,击败了政变弑君的3军将军米纳芭,打败了复活的斗神M.M。事后巴顿皇子作为赫尔曼最后一位皇帝毁掉了皇冠,宣布赫尔曼改为民主制,希拉任总统。最后希露解封了。

衍生作品

动画版

2014年12月及2015年6月,基于《Rance1 -寻找小光-》复刻版而改编的18x动画第1、2话发售,由Pink pineapple公司制作。

2016年,基于《Rance1 -寻找小光-》复刻版而改编的18x动画第3话发售

Template:Alicesoft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