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斯系列

前往: 導覽搜尋
Ambox currentevent.svg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128442843362416229707 chr01.jpg
基本資料
作品原名 ランスシリーズ
作品譯名 蘭斯系列
原作載體 PC遊戲
原作作者 Alicesoft

《蘭斯》系列(日語:ランスシリーズ)是由日本18禁遊戲廠商Alicesoft公司製作發行的一系列遊戲。

簡介

《蘭斯系列》是由Alicesoft公司製作發行的一系列魔幻冒險類18禁遊戲,類型涵RPG、SLG、戰略模擬等。

該系列是Alicesoft公司的代表作,首款遊戲發布至今已經有26年。

主要講述了妄想睡遍天下美女的鬼畜勇者蘭斯與他的魔法師女奴希露在一片漂浮大陸上的冒險故事。

系列作品

正傳:

  • 《Rance -尋找小光-》 1989年8月15日發售
    • 2013年9月27日《Rance -尋找小光-》重製版
  • 《Rance II -叛逆的少女們-》1990年5月15日
    • 2009年12月18日重製版於《愛麗絲2010》中捆綁發售
  • 《Rance III -利薩斯陷落-》1991年11月15日發售
    • 1997年12月發售windows95移植版
    • 2015年8月28日《Rance III -利薩斯陷落-》重製版
  • 《Rance IV -教團的遺產-》1993年12月11日發售
    • 1997年4月發布Microsoft Windows 95移植版
    • 《Rance 4.1 -救救製藥廠-》和《Rance 4.2 -Angel組-》兩部後傳於 1995年12月1日、12月8日發售
  • 《蘭斯5D -孤單的女孩子-》2002年10月25日發售
  • 《Rance Ⅵ -傑斯崩壞-》2004年8月27日發售。
    • 《Rance Ⅵ -傑斯崩壞-之後》後日談,收錄於《愛麗絲之館7》
  • 《戰國蘭斯》 2006年12月15日發售。系列第七作,地域壓制型戰爭模擬策略遊戲,以開疆拓土為主線。
    • 《戰國Rance - 三隻亂砍亂刺亂燒的傢伙》 免費遊戲。
  • 《蘭斯Quest》 2011年8月26日發售,回歸RPG路線。
    • 《蘭斯Quest Magnum》 2012年2月24日發布,資料片。
  • 《蘭斯IX 赫爾曼革命》 2014年4月25日發售。
  • 《蘭斯 3 重置版》發售,最新。

外傳: 《鬼畜王 Rance》1996年12月19日發售,外傳性質作品,劇情上承接第四代,與5D及之後的作品互為平行世界。

主要劇情介紹

人物經歷

GI0998 (0歲) 1月5日 誕生

GI1002 (4歲) 出現在村里

一位獨臂騎士帶著一名幼童來到了自由都市地帶的獨立小村莊——格摩拉坦(ゴモラタウン)。騎士在死之前把一個名叫蘭斯的少年交託給這個村莊的村長撫養。這個少年因為失去了記憶所以他的過去和身世一切都是謎、不過蘭斯討好人挺有一套很快就成為了大家的小寶貝。

特別是村長家裡的女僕阿爾芙諾小姐所寵愛、兩人經常一塊洗澡。

(※ 這時候蘭斯開始「情竇初開」了 )

GI1005 (7歲) 少年時期

蘭斯一個人在有怪物出沒的森林中迷路,一周後滿身血跡的他回來了。

GI1006 (8歲) 少年時期

在同時代中打架無敵的蘭斯很快就「獨孤求敗」了,自然成為了村裡的孩子王。被養育在村長家裡的蘭斯、並不是作為養子而是被當作做雜務的僕人一樣對待。

而村長家的兩位女兒對蘭斯有著明確的差別對待、所以蘭斯只能和女僕們一起吃飯。

GI1010 (12歲) 基礎學校畢業

蘭斯上學只能上到這裡了、村長不給蘭斯升學並且命令他開始馬上工作。

蘭斯只能在村長家裡當一位僕人做各種雜務。

GI1011 (13歲) 工口的覺醒

村長家的兩姐妹已經亭亭玉立了。

同情不能升學的蘭斯而溫柔對待他的長女。

一直以身份來差別對待他的次女。

蘭斯自然喜歡上了長女,並且利用長女那份親切和對自己的寵愛在遊玩時得寸進尺。

經常撩人家裙子啊,抱抱親親什麼的啊,反正越是喜歡越想作弄她。

長女雖然困擾但性格上的原因不好拒絕而一直持續這種狀態,看見這一切的村長,對蘭斯施以了嚴厲的責罰,並且警告蘭斯不要再次接近長女。

GI1012 (14歲) 初體驗

對「性」好奇心旺盛的次女被蘭斯察覺並且利用這點很快使其淪陷了。

蘭斯在這次初體驗中使次女屈服,使其對自己所說的都言聽計從。

這麼舒服的事,而且不管多麼傲慢的女子都可以使之屈服。

食髓知味的蘭斯、很快地對村中的女子一個接一個下了毒手。(包含長女共8名)

強暴姐妹的蘭斯很快就暴露了,村長處於嚴酷的懲罰後被他給追放出村。在雨中,無家可歸的蘭斯在街道上漫無目的顛簸時,被一個年輕的女戰士看見了。

想撒嬌博取寵愛的蘭斯不安好心,但全部都被女戰士所識破並且狠狠地修理了他一頓。

為了更正蘭斯的劣根性,女戰士(21歲)在冒險的旅途中帶上了他。

GI1013 (15歲) 和女戰士的生活

女戰士和蘭斯開始了冒險的生活,蘭斯在這段日子中學會了處世和生存所必需的知識與技術。

也從女戰士那了解了與女孩子的交往方法、還有避妊等知識。(以後、在和希露相遇前一直對此很上心。)

不過蘭斯一看到有機會就想侵犯女戰士,不過每次總是被打得滿地找牙。

兩人的關係可以說是亦姐弟又或亦師徒吧。蘭斯就這樣和女戰士度過了約兩年的時間。

GI1014 (16歲) 第一次一個人生活

女戰士在冒險中去世了、蘭斯又變成了一個人了。

做了一個星期警備團的蘭斯和其中的一名士官發生衝突後辭職,對此蘭斯表示自己不喜歡受人指使。

不知何時入了多少冒險工會的蘭斯、發現沒一個稱心的。

結果,蘭斯還是加入了最早照顧他的基斯老爹的工會。

(基斯老爹是女戰士的熟人,並且還被拜託過要好好關照蘭斯)

GI1015 (17歲) 女人與冒險與女人

蘭斯對許多女人出過手。對某組織老大的女人出手後險些喪命但都化險為夷了。被壞女人薩莉所騙接下了一宗危險的任務,而且還為此背上了莫大的債務。

蘭斯追蹤薩莉兩個月,最終逮住了她並且徹徹底底地懲罰了一番。在一所不可思議的大屋中,召集來的蘭斯和其他共6名冒險者都被關鎖在屋內。

這個屋子的主人、是個為了找出勇者好趁機奪取其身體的魔法師。

其他5名死亡而最後活下來的蘭斯打倒了魔法師。

LP0001 (18歲)  蘭斯的序幕(ランス01 )

在護送黑市商人的任務中,結識了來自塞斯的奴隸少女希露,蘭斯用盡全部家當將其買下作為僕人。(詳情見R6劇情中蘭斯的回憶)

主要功績

蘭斯01 尋找小光

教訓(H)了喜歡虐待少女的利薩斯王女莉雅,從此莉雅性情大變,變成了一位不虐待少女的好(?)女王,同時心許蘭斯,成為了蘭斯日後的主要後盾。

蘭斯02反叛的少女們

接受了委託開始調查村莊中的四魔女事件。結識了瑪利亞,志津香,美露等人。

蘭斯03 利薩斯淪陷

北方強國赫爾曼的皇子巴頓在秩序派魔人諾斯和薩特拉的誘惑下決定發兵利薩斯,利薩斯首都淪陷,情急之下莉雅讓加奈美請求蘭斯拯救利薩斯。中途諾斯叛變,險些幹掉巴頓王子,並表示加入秩序派只是為了復活前魔王姬爾。蘭斯組結識了利塞斯軍隊高層,幹掉了人類最強托馬。蘭斯得到了魔劍卡奧斯。死斗之後蘭斯等人成功斬殺魔人諾斯,並打敗前魔王,利薩斯復國。此時蘭斯和希露被光之神吹到了斗神都市上。

蘭斯4 教團的遺產

休伯特,弗里克出場,蘭斯和乘火箭飛上來的利塞斯小組一起打敗了斗神宇浦西龍。斗神都市墜落。

蘭斯4.1,4.2 拯救藥廠,拯救天使組

新寵物---雅典娜二號

結識聖女子怪物維麗娜,但為了救蘭斯命陷入深眠

鬼畜王蘭斯(平行世界,非正史外傳)

先後統一人類大陸,最後協助薩特拉為首的秩序派魔人消滅凱派的魔人,挑戰神,最終使世界迎來數百年的和平。(也有蘭斯在薩特拉的幫助下成為魔王的事件。)

蘭斯5D 孤獨的少女

救出被困在玄武城的悲慘少女莉茲娜,同時被日後的世界首富科潘冬相中為大吉君。

蘭斯6 賽斯崩壞

魔法之國賽斯各階層矛盾衝突爆發,迎來全面崩壞,同時賽斯高層出現叛徒,凱派龍魔人卡米拉和冰魔人塞澤路帶魔界大軍壓境,賽斯形同危卵,危機之下烏魯澤覺醒,蘭斯等先後斬殺紳士魔人吉克,欺負了塞露澤(哭著逃回了魔界···),擊敗了卡米拉。得到腦殘(咳咳)塞斯王甘地和赫爾曼王子巴頓的信賴。賽斯迎來和平變革的新時代。之後滅了得到吉克的魔血魂的魔人阿貝魯特(魔血魂已被覆蓋)。初次遇見dark蘭斯並得知菲利斯的情況。

蘭斯7 戰國蘭斯

統一Japan,滅了河童魔人,與健太郎一行相遇,被信長妹妹香姬視為兄長,希露被冰封。 

蘭斯8 Rance Quest

蘭斯城建立,蘭斯入侵卡拉村將卡拉女王帕塞蒂爾頭上的水晶變藍,得到了女兒莉塞特。與R3出場的秩序派魔人薩特拉相遇並啪啪啪啪出了感情。擊退了入侵卡拉村的赫爾曼軍隊。爬上未建好的巴比倫塔上了卡拉女王的祖宗3代(笑)。在得知仍舊無法解決希露冰封后頹廢不已,H了7天來發泄,莉亞騙蘭斯赫爾曼帝國有能夠破除魔王之力的秘寶使其重新振作,蘭斯便踏上了征服赫爾曼之路。(資料片:過程中還解決了AL教庫魯庫的事件,幫助庫魯庫稱為法王。打敗了先導者,封印了法王艾姆。菲利斯住入蘭斯城,dark蘭斯開始了流浪,蘭斯則高高興興的踏上旅程去赫爾曼。)

蘭斯9 赫爾曼革命

在流浪皇子巴頓的勸誘下蘭斯加入了赫爾曼革命軍,途中偶然救下了被魔法改變髮色的皇帝希拉,在之後輕鬆擊潰四軍,一軍雖只帶領300兵士,不過其將領優秀苦戰了一番也終獲勝,二軍將領是巴頓的舊識,不過被內奸識破後死亡,人數最多的二軍開始討伐反叛軍。三軍則是負責防守帝都周圍,五軍在一系列事件後全體陣亡只剩下副將與將軍。弗里克陣亡,擊敗了政變弒君的3軍將軍米納芭,打敗了復活的斗神M.M。事後巴頓皇子作為赫爾曼最後一位皇帝毀掉了皇冠,宣布赫爾曼改為民主制,希拉任總統。最後希露解封了。

衍生作品

動畫版

2014年12月及2015年6月,基於《Rance1 -尋找小光-》復刻版而改編的18x動畫第1、2話發售,由Pink pineapple公司製作。

2016年,基於《Rance1 -尋找小光-》復刻版而改編的18x動畫第3話發售

Template:Alicesoft

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