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萌属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兽(萌属性)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ケモノ/ Furry
萌属性类别 种族
相关萌属性 兽人兽娘

ACG次文化中是用来描述拟人化动物角色的一种萌属性

简介

“兽”在《现代汉语规范词典(第二版)》中的释义为“哺乳动物的通称。一般指有4条腿、全身有毛的动物”,「獣(ケモノ)」在「デジタル大辞泉」中的释义为「全身に毛が生え、4足で步く哺乳动物」。

日语中的「ケモノ」原本就是由「毛物」而来的,英语中的“Furry”也是由“Fur”而来,因此“兽”主要指的是体表被毛的动物角色。但是在实际的使用中,“兽”也用来指两栖类、鸟类等体表没有被毛的动物角色。

一般认为被分类为“兽”的角色的最低标准(拟人化的最高上限)是“头部为动物”。

分类

对于符合“兽”的原本意义的“以四足哺乳类为原型”的兽角色,可以按照其拟人化程度的高低进行分类,大致可以分为“四足”、“两足(兽人)”两种类型。

  • 四足/四足型ケモノ(ヨツケモ)/Feral/Non-Anthro
拟人化程度较低,体形接近原型的动物,其拟人化主要体现在行为的拟人化,比如使用人类的语言,进行人类的社交行为等。
  • 两足(兽人)/獣人/Anthro
拟人化程度较高,体型接近人类,在行为的拟人化的基础上进行体型的拟人化,脱离动物的形态使用两足行走。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兽(萌属性)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大量出现兽角色的作品

在作品中单独出现的兽角色

相关概念

  • Kemono

「ケモノ」的罗马字。日语中的「ケモノ」和英语中的“Furry”为同义词,既包含日式风格也包含西方风格,但是“Kemono”在英语圈中专指“Furry”中日式风格的类别。类似的例子还有“Anime”。

  • 兽娘(獣娘けものむすめ

主条目:兽娘

比兽的拟人化程度更高。脸部为人类,只有兽耳兽尾的角色属于这一分类。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