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岡部倫太郎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進條目啥都別說,先一起喊:El.psy.congroo~!
岡部倫太郎.png
基本資料
姓名 岡部 倫太郎おかべ りんたろう
(Okabe Rintarō)
別號 鳳凰院 凶真ほうおういん きょうま、凶真(胸針)岡倫オカリン狂気きょうきのMad Scientist(自稱)
髮色 黑髮
瞳色 棕瞳
身高 177cm
體重 59kg
年齡 18歲
生日 12月14日
聲優 宮野真守
萌點 中二病大學生科學家用生命把妹的男人S/L大法作死傲嬌
所屬團體 未來道具研究所
個人狀態 本篇:拯救世界後和朋友們繼續搞發明順便抱得美人歸/0篇:為命運女神計畫Operation Skuld做好萬全準備乘坐時間機器消失在未知的時空中
出生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美國(續篇故事開始在美國也有活動)
親屬或相關人
牧瀨紅莉棲椎名真由理阿萬音鈴羽桐生萌郁秋葉留未穗(菲利斯·喵喵)漆原琉華太田順也

岡部倫太郎是2009年10月15日發售的5pb.的遊戲《命運石之門》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男主角。

鳳凰院凶真的回歸:Re-awake

0:00
0:00

簡介

本作《命運石之門》發生在同為5pb.前作《混沌之腦》的「澀谷崩壞」事件之後,世界一片和平。男主角岡部倫太郎作為東京電機大學一年級學生,在秋葉原的一個不起眼的電器商店上面創建了一個發明研究所(同好會)。 本人身高修長,相貌也較為英俊。但是可能是因為長期營養不良而導致身形像電線桿一樣。與桶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本人是個重度中二患者。整天擔心他的假想敵「機關」會派殺手來取他性命(後來卻出現的真正的機關SERN)。隨時會掏出他的電話,假裝自己在和其他人通話。口頭禪是EL PSY CONGROO(在彈幕網站也會經常有人刷),其實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對一切無法解釋的事情都用一句「這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來搪塞過去。中二時可以散發出嚇人的氣勢,儘管實際戰鬥力只有0.5。經常嚇到天王寺綯,甚至曾把牧瀨紅莉棲嚇哭。椎名真由理與桶子都對他的中二表現都已經習以為常,而漆原琉華則是他中二方面的弟子。伴隨著劇情的發展,牧瀨紅莉棲也被他傳染了中二病。後來還把中二病傳染了回去。唯一能壓制住他的中二病的只有秋葉留未穗,因為她的中二程度更甚。

自稱「狂気のMad Scientist」超羞恥,平日裡身穿白大褂,不修邊幅。在OVA<聰明睿智的感知計算>中曾試圖改變形象。推算出來的形象帥氣犀利,看得助手幾乎把持不住。外表看上去粗枝大葉,實際心裡十分看重同伴。在遭遇困難時願意獨自默默承擔全部的苦難,即便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同紅莉棲一樣喜歡喝碳酸飲料Dr.Pepper(樂倍)

經歷

人生最漫長也最重要的三週

在偶然之下製造了出可以向過去發送簡訊的時光機器,收到郵件的人有可能會因為郵件內容而改變自己的行為。其中有些行為造成的影響過於強大乃至整個世界線(類似於平行世界的設定)發生了變化。在真由里被SERN派來的殺手殺掉之後了解到在這條世界線上的未來是一個由SERN統治的反烏托邦(約翰·提托說是實現了共產主義)。於是踏上了改變世界線,拯救真由里,順便拯救世界的旅程。

後來凶真了解到,他在廣播會館看到紅莉棲(助手)被刺以後發送的簡訊是這一切的罪魁禍首。但是為了消除這條簡訊,他必須先將自己先前所發送的改變過去的數條簡訊都一一抹消。於是凶真反覆地跳躍世界線,穿梭於時間的長河中。期間他與身邊的人們有了更深的感情,但也為了拯救真由里不惜一次次扭曲自己乃至他人的願望。在付出了巨大的犧牲後,他終於救下了身邊的人,開創了一個充滿未知和希望的未來。

在劇場版中,凶真由於多次穿越世界線而被世界所排斥,幾乎要從世界上消失。牧瀨紅莉棲將他從過去救回。並將自己從凶真身上傳染來的中二病傳染給了凶真。

中二病

在《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之前最著名的中二病角色之一。時不時會像很多小孩一樣拿出電話假裝在和「重要人士」(其實是自己)通話,又或者給身邊的人起一些莫名其妙的外號,並把中二作為一種與人交流的錯誤方式。看門絕活是連續擺出羞恥動作並且大聲叫出自己的「名字」鳳凰院凶真。當他認真起來的時候,一度給人以他的中二病已經痊癒的錯覺感覺。儘管能認清現實,但他從未意識到羞恥。

但是與其他普通的中二病設定的角色不同,經歷了重要轉折點之後,凶真在後期展現出了驚人的成長。凶真能夠意識到自己的渺小,現實與理想的差距。後來他看之前的自己一些中二病行為,不禁感到可笑。以他自己的話所說,「中二病那些都只是設定,他本身不過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學生而已」。後來,儘管還是有類似中二病的言行,其實他是以此來安慰他人,以及為自己做艱難選擇時下定決心。到劇情後期,前期讓人覺得可笑的中二病設定和詞彙卻全都被岡部合理地用了起來,成為了關鍵的劇情部分,十分感人。

不同世界線的結局

  • α線:創立了反抗sern統治的組織[瓦爾基里],反抗軍領袖。為了脫離α線製作了世界線變動率測量儀。與桶子一同研發了半成品時間機器。但是由於世界線收束於2025年死去。
  • β線
    • BE線:在遭受真帆被洗腦留下永久後遺症,真由理&鈴羽在時間跳躍時被火箭彈擊中而生死不明等一連串打擊後一蹶不振。決心就這樣渾渾噩噩的生活下去,世界線變動至1.143688。不過有石頭門最強收束桶子由季組合這都不是問題,未來一定會開發出時間機器,鈴羽一定會回到過去給岡部無限讀檔的機會
    • 椎名真由理線:使用真帆&桶子開發出的時間跳躍機回到48小時錢前,真由理&鈴羽得以提前出發成功離開這個時間點。岡部在樓頂發表勝利宣言「我一定要把命運石之門找出來」
    • 比屋定真帆線:未來情況不明,推測岡部因為世界線的收束而於2025年「死亡」,但依靠桶子「欺騙世界」的方法在2036年復活
    • 椎名篝線:岡部沒有振作起來,恐怕難以發現進入命運石之門的方法,於2025年死亡。
    • 助手線:為了探索達到命運石之門的方法。於2011年12月將自己的意識上傳至電腦製作成amadeus。本體則被教授抓住拷問成為植物人。在2036年將amadeus回傳至自己的大腦。成功將2011年的自己復活。避開了2025年必死的收束。在明白這一點後。通過3000多次時間跳躍回到2011年。經過1年的努力將D-mail升級為了不會被sern截獲的D-rine。將[世界是可以被欺騙的]的信息發送給2011年10月的自己。
    • 真結局世界線:為了達到命運石之門。創立了研發時間機器的反抗組織[瓦爾基里]。2025年與真帆,桶子加上助手遺留的部分資料研發了時間機器原型機。同時根據D-rine製作了給7月28日自己的視頻。為了驗證避免必死的收束。乘上原型機通過其搭載的克爾黑洞追蹤器去尋找可能迷失在7000萬年前的嘟嘟嚕和打工戰士。永遠的消失在了這個時空。
  • γ線:不知為何加入了rounder。編號為M3(萌郁是M4)。據打工戰士所言未來成為了300人委員會的成員。rounder的老大。統治著日本被稱為獨裁者。將本人神格化,取名叫鳳凰院凶真。有徒手擊敗打工戰士的強大武力。
  • δ線:在一個相對和平的世界線中,真由理與助手一同存活, 瘋狂攻略lab的其他成員
  • ε線:Lab所有成員都存在的世界線,但欠下了300萬日元的外債,在使用時間機器的過程中陷入了死循環。
  • Ω線:救下了所有labmem,但也失去了與其他labmem的交集(在本篇菲利斯線里菲利斯除外),lab和電話微波爐也不存在, 攻略了菲利斯(本篇)、真由理(線性拘束的樹狀圖)
  • Χ線:偽sg線,情況與sg線很相似。在變異空間的8bit里,該範圍內一條世界線(1.048728 )的未來,整個世界被萌元素統治,罪魁禍首為疾風迅雷之knighthart(CHAOS;HEAD主角西條拓巳),在這條線中與IBN5100人機一體,凶真拯救世界後,將世界線移動回SG線上。
  • 某未知世界線:岡部倫太郎和阿萬音玲羽同時回到了1975年。此舉有沒有開闢新的世界線收束範圍,未來會有怎樣的變化,均不清楚。
  • 命運石之門線:真結局。岡部到達β線後,和這條線的鈴羽會面。鈴羽將未來岡部提出的作戰告知他,讓他坐時間機器回到7.28救助手。第一次回去的時候,岡部因誤殺助手而絕望。

跳回8月後在真由理的開導下重新振作,同時看到了未來的自己發來的D-mail,裡面說明正是誤殺一次助手才讓他有了誓死拯救助手的決意。未來的岡部提出了「欺騙過去的自己,欺騙世界」的主張,

讓岡部弄昏助手後用假血掩飾,使得7.28的岡部以為助手已死……結果到達7.28後岡部發現假血無法使用了,最後他站出來挑釁中博士,被捅了一刀……把博士嚇走後,電昏助手,用自己的血偽造血泊。而且由於被捅流出的血不夠,用手強行把傷口拉開導致大量出血真男人,凶真我敬你是條漢子。 然後鈴羽把重傷的岡部帶走,回到原來的時間點……鈴羽在真結局世界線還未出生所以消失。岡部住院幾個月後,在秋葉原的街道與前來向他道謝的助手重逢……

名言

El.psy.congroo!

這一切都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

所謂的瘋狂,是無數次重複同樣的事情,卻期待著不同結果。曾經愛因斯坦對於人類的愚蠢嘆息著這樣說過。但是,我現在,很樂意的投身到這種瘋狂和愚蠢之中。帶著所有的執念,不需要「神的至理」,只是追求著一個不同的結果。這就是"我"的選擇!(《命運石之門0》)

就算知道方法,也絕對不能去改變過去,絕不能將存在的可能性轉變為既定的現實,未來是沒有人能預測的,是無法重來的,正因如此人們才能接受各種痛苦,不幸與飛來橫禍,邁步前進。(《命運石之門 負荷領域的既視感》)

注釋與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