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家

(重定向自冒险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冒险家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冒险者
萌属性别称 冒险家、探险家(者)
萌属性类别 身份类
典型角色 佐藤和真萝拉·克劳馥、奈森·德瑞克等
相关萌属性 双重身分勇者

冒险者,或称冒险家、探险家(者),是一种身份,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冒险者,指的是从事冒险活动的族群,有的是纯粹出于探险、探索热情而展开旅行的人士,有的则是为了自身财富、利益、荣耀、名声、查询某些真相等目的进行冒险。该词汇同时可指「冒失的行动者」或「勇于承担风险者」。这里作前最前方辞意解释。

冒险者自身可以兼具其他职业身份(例如学生医生、运动员、商人考古学家警察侦探等),也有可能只是纯粹四处旅行的旅行者、流浪者。在小说、游戏、动漫画、影剧作品里,冒险者经常在旅途中遭遇各种特殊的人事物,依据自身的选择和应对方式,将影响往后的旅途游历。

而在奇幻/灵异/玄幻风格的冒险题材作品里,冒险者除了现代社会职业以外,还有其他常见职业或身份有穿越者转生者剑士/战士魔法师/超能力者神官/祭司/德鲁伊//枪械射手盗贼/刺客/杀手除妖师/狩魔者猎人/赏金猎人等。此外剑与魔法奇幻风格的作品更是时常出现名为「冒险者公会」的组织,帮助各个冒险者互相交换情报、公布悬赏任务兼作为该地区的治安贸易中介站。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不具备奇幻色彩的冒险者

※注:此处指不具备任何奇幻类技能(例如超能力、魔法等),亦不属于的神话传说体系的冒险者。

具备奇幻色彩的冒险者

冒险者为主角的各类作品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