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轮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haringan.pn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写轮眼
能力类型 五官系
代表角色 宇智波一族忍者、旗木卡卡西
相关能力 能力复制致幻

写轮眼岸本齐史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中出现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能力

写轮眼是宇智波一族的血继限界,但即使是宇智波一族的成员也只有少数人能够开眼。

开眼条件便是受到较为强烈的负面情绪(也可以是其他情感),在脑内产生特殊的查克拉反映在眼球上产生变化,这便是写轮眼的“开眼”。

写轮眼的能力是“观察眼”和“催眠眼”。

观察眼可以准确地看清对手包括结印在内的每一个动作,并能将其复制下来反施于对手,卡卡西“拷贝忍者”的称号便是来自于这种能力,但无法复制需要特殊体质的秘术、和血继限界这类的忍术,也无法复制A级以上的忍术(卡卡西复制螺旋丸便已经是极限了)。

催眠眼可以对对手施展幻术,以控制对手的精神。

这些设定似乎早就被作者忘掉了,还有谁记得写轮眼的本来功能是复制来着?

↑其实写轮眼能复制的术也十分有限,复制的极限就是螺旋丸了,而后期的敌人要么使用血继限界要么使用秘术,复制能力也没地方发挥。

万花筒写轮眼

当拥有写轮眼的宇智波族人“杀死至爱之人”或感情有巨大波动时,写轮眼便可以进化成更高级的万花筒写轮眼,得到这种眼睛的人更是屈指可数。

万花筒写轮眼的能力更胜于写轮眼,视使用者的不同其能力也有所不同,如鼬的“天照”和“月读”、卡卡西的时空间忍术等。

但万花筒写轮眼若使用过度会造成使用者失明,这时如果将同样拥有万花筒写轮眼的人的眼睛移植到自身,便可避免失明而获得永恒的万花筒写轮眼。

来源

根据卡卡西的说法,宇智波一族眼睛的能力如果溯源的话可以追溯到日向一族的白眼

不过这个设定似乎也早就被作者吃掉了
该设定被遗忘了多年后在后续的剧情中被补完,宇智波的始祖是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日向的始祖是羽衣的弟弟羽村
大筒木辉夜拥有白眼,而剧场版The Last中羽村的后人大筒木舍人用大量白眼的集合体进化出了疑似与轮回眼相对应的转生眼。话说白眼特么也是即插即用,日向花火的眼睛被抠了还能装回来……

事实上宇智波一族的祖先是六道仙人的长子,他继承了六道仙人的“仙人之眼”能力,这也是写轮眼最早的源头。

而宇智波一族的人十分重视与他人之间的爱,一旦这份爱失去,体内便会产生特殊的查克拉影响到眼睛,从而使眼睛变成写轮眼。当至爱之人死在面前时写轮眼进化成万花筒写轮眼也是同样的原因。

写轮眼进化的尽头,便是六道仙人所拥有的眼睛——轮回眼(需要同时具备千手和宇智波的力量)。宇智波斑在与千手柱间一战后通过移植柱间细胞获得了轮回眼,宇智波佐助在获得了六道仙人之力后左眼也进化成了轮回眼。

写轮眼具有的术

写轮眼术的名字大多来自于日本神话中神祇的名字。

  • 天照
  • 万花筒写轮眼特有瞳术。最强的物理攻击瞳术,让眼睛看到的地方产生来自太阳中心的黑色火焰,连火焰都能够吞噬,在烧尽一切之前绝不熄灭,使用时眼睛会布满血丝而且流血。实际上没烧死过什么著名的人。
  • 月读
  • 万花筒写轮眼特有瞳术。最强的精神攻击瞳术,通过对视使对手陷入施术者创造的精神空间,在月读中幻术的空间、时间、质量一切都由施术者支配,无论在月读中经历了多久的时间在现实中实际上只经过了一瞬间,可以使人精神崩溃,理论上所有的破解幻术的常规手段对于月读来说都没有意义。
  • 神威
  • 万花筒写轮眼特有瞳术。将眼睛所注视的事物扭曲到异空间之中(卡卡西),也可以利用这个能力将身体的一部分转移到异空间(带土),若是双眼配合则神威的吸入和转移速度将倍增。
  • 须佐能乎
  • 万花筒写轮眼特有瞳术。只有双眼都开启过万花筒写轮眼的人才能使用的究极瞳术,可以释放出足以物质化的查克拉,形成“须佐能乎”进行战斗,拥有无与伦比的攻击力和防御力。
  • 鼬的须佐能乎持有三件神器:可以封印中招者的“十拳剑”、防御一切的“八咫镜”和可以远程攻击的“八坂勾玉”。在《究极风暴4》中可以开启完全体。
  • 佐助的须佐能乎可以射出弓箭发动远程攻击,在开启了永恒万花筒后还可以配合炎遁·加具土命。开启轮回眼后能够使用完全体,并可以以须佐能乎作为容器,容纳九只尾兽的查克拉进入须佐能乎的最强状态。
  • 斑的须佐能乎能够使用类似马来剑的武器,可以开启完全体,仅仅挥刀便可山崩地裂。
  • 止水的须佐能乎以螺旋形状的长枪作为武器。在《究极风暴4》中可以开启完全体。
  • 卡卡西的须佐能乎登场便是完全体,能够使用和神威配合的忍术。
  • 炎遁·加具土命
  • 万花筒写轮眼特有瞳术。将天照进行形态变化的术。
  • 别天神
  • 万花筒写轮眼特有瞳术。可以在对手不知不觉的时候完全控制对手的思想和行动,被誉为最强的幻术。
  • 伊邪那岐
  • 对自己施加的幻术,只有同时具有千手和宇智波两方能力的人才能使用。
终结谷斑爷靠着口里的一块肉发动了伊邪纳岐,还熟练的使用了延迟加载补丁:这个设定出自带土之口
  • 效果是可以将一切对自己不利的因素化为虚幻,而将对自己有利的因素变成现实,说白了就是脑补。有效时间因人而异,比如团藏曾经对战佐助时使用的伊邪那岐的持续时间就是60秒。
  • 代价是时效过后使用此术的眼睛将会永久失明。
  • 伊邪那美
  • 原本是专门对付伊邪那岐使用者的术,仅需体感解除便可产生作用,让对手陷入无尽的循环之中,需要自己设置循环的起始点以及解除轮回的条件。施术结束后眼睛同样会永久失明。

具有写轮眼能力的角色

作品中登场过的宇智波族人,大多具有写轮眼,因此这里只列出一些特殊人物。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
  • 卡卡西左眼的写轮眼来自于好友带土的眼睛,他也凭借这眼睛复制了千种忍术,得到了“拷贝忍者”的称号。
  • 拥有的能力:神威、须佐能乎(暂时获得双眼写轮眼后得到),已无法使用。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
  • 拥有的能力:天照、炎遁·加具土命、须佐能乎。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
  • 拥有的能力:天照、月读、须佐能乎、伊邪那美。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
  • 拥有的能力:须佐能乎。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
  • 拥有的能力:不明。
  • 段藏的写轮眼来自于被灭族的宇智波族人们,他将这些写轮眼移植到右臂上,并同时移植了千手柱间的细胞借以施展伊邪那岐。
  • 拥有的能力:伊邪那岐。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
  • 拥有的能力:别天神、须佐能乎(游戏版限定)。
  • 万花筒写轮眼持有者。
  • 拥有的能力:神威、伊邪那岐。

注释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