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团要塞2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eam Fortress 2》是由Valve开发与发行的一款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

军团要塞2》是由Valve Corporation开发的一款FPS网络游戏,于2007年10月9日正式发行。游戏中共有九种外貌和能力迥异的职业,每种职业都拥有其自己的优缺点,并拥有各种独具风格的武器。游戏自发布便获得了IGN,Game Spy,Game Pro等诸多重要游戏媒体所评选的2007年年度最佳游戏大奖 tf2

简介

  • 在军团要塞2(绝地要塞2)的世界里,有一对双胞胎:红德蒙得·曼恩(Redmond Mann)蓝特哈克·曼恩(Blutarch Mann),他们从小就仇视对方,在获得父亲萨凡尼亚.尼哥德慕·曼恩(Zepheniah Nieodemus Mann)遗产分配的地盘后,双方以自己的地盘成立了公司BLU(建造者联盟(Builders League United))RED(可靠的挖掘爆破公司(Reliable Excavation Demolition)),也就是蓝队红队.他们开始雇佣人去破坏和占领对方地盘就是搞事嘛。于是,由双方雇佣的九个性格与能力各具特色的佣兵组成的砾石战争就开始了,也就是TF2的正常游戏模式。
  • 在这多兵种fps的游戏里,玩家能扮演九个不同佣兵进行游玩,例如扮演火箭兵(Soldier)使用一个载有4个火箭的火箭发射器,将敌人炸的粉碎或者利用火箭兵的火箭爆炸产生的击退力,把自己推向空中,扮演间谍(Spy)潜入敌队破坏步哨防御枪等建筑和使用一把40m长小刀背刺爆菊敌人,一击必杀。
  • 游戏内有多种模式供玩家游玩:推车,山丘之王,控制点,中世纪攻防,进攻/防御,以及打一万年的夺旗等.
  • 在一次骗局之后,双胞胎被他们的兄弟葛灰.曼恩(Gray Mann)所杀害,双方的公司被葛灰所吞并.砾石战争结束,葛灰开始制造机器人大军攻打佣兵们的武器提供商曼恩公司(Mann Co.),于是乎,曼恩公司老板萨克斯顿.海尔(Saxton Hale)重新雇佣了两队的雇佣兵,让他们对抗机器人大军.这就是TF2的PvE模式CC-OP曼恩对战机器(MVM)

TF2的游戏焦点为两支队伍间的对抗。 这两 TF2地图一角 TF2地图一角 支队伍的背景:“可靠的开挖破坏”(Reliable Excavation and Demolition,简称RED,即红队)以及“建设者联盟联合”(Builders League United,简称BLU,即蓝队),用来代表两个秘密控制地球上任何政府的控股公司。玩家可以从九种各具独特优势和弱点的职业中,选择一个来进行游戏,且游戏的过程中可以在重生后随意切换。虽然各职业的能力相比于前作《军团要塞·经典》以有所变化,但各职业的基本要素仍保留了下来。游戏首版发行时,仅有6个官方地图,在随后的游戏更新中,添加了7个新的地图及5个竞技场模式地图。游戏中的地图数量更是数不胜数。当玩家第一次进行某一模式的地图,会有导引视频告诉玩家,如何在该种模式中取得胜利。TF2在PC平台中,游戏的人数上限为24人(服务器可更改人数限制,最多支持32人),在Xbox360及PlayStation 3平台上,上限为16人。另外,许多的社群自制的地图也已发布。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10张) TF2是Valve的第一款提供玩家详细统计数据的多人对战游戏。该数据包括:在单一回合里各个职业使用时间长短、谁达成目标最多或哪种目标被完成最多次,等等。这些数据让玩者快速直观地了解,如何改进自身的游戏技巧。例如玩家可紧盯他在某回合里给予对手多少伤害,以做出相应的决策。TF2亦有成就系统,一般都是些苦差。例如杀敌到指定数量、在某段时间内完成某一回合,以及某些仅在极其巧合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的情况。玩家将一个职业的成就解锁一定数量时,将赋予相对应的职业新的武器。已解锁的成就与之前进行游戏的统计数据会自动上传到在Steam社区个人页面或者Xbox Live个人文件明细里。 TF2开发计划早在1998年就已发布, 军团要塞2宣传画 军团要塞2宣传画 采用Valve的GoldSrc引擎,然而自那时起便经历了种种的设计概念变化。在1999年公开的截图显示,TF2题材脱离其前代TF设计转而追求更真实更军事化的游戏元素;然而设计在其9年开发期间不断的变化。最终成品采用了深受J. C. 莱安德克(Joseph Christian Leyendecker)、迪恩·康沃尔(Dean Cornwell)及诺曼·洛克威尔(Norman Rockwell)艺术 影响的卡通视觉效果。

兵种介绍

Leaderboard_class_scout.png 侦察兵(Scout)

侦察兵是来自南波士顿的八兄弟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侦察兵很早就学会如何用他的拳头来解决问题。虽然和七个哥哥在一起,但近距离和敌人缠斗总是很吃亏,所以侦察兵训练自己跑步。他无时无刻的跑步,直到他能打败那些欺横霸市的混蛋们。

侦察兵身为最快速的职业,他的速度和双重跳跃的能力可以把比他慢的敌人耍得团团转。把这个特点和他的双管霰弹枪或自然之力并用,他便成了最适合执行在近距离重伤目标后快速退回安全距离的打带跑战术的职业。侦察兵并不只能靠速度骚扰敌人,他还可以装备自己爱用的睡魔,来打出能在一段距离外打中并击昏敌人的棒球。

如果你想要快速达成某个目标,侦察兵算是最理想的选择:他的占点和推车速度都是其他队友的两倍,他也可以在敌人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带着他们的情报公事包逃出生天。

有了疯狂牛奶和铁军扇后,侦察兵现在成了强力的队伍支援角色之一。就像瓶手道一样,疯狂牛奶是可投掷的「队伍支援」型道具,让队友的进攻可以更有效率。它也可以用来帮队友灭火,以及揪出隐身的间谍。

武器

  • 预设主要武器:双管霰弹枪

  • 预设次要武器:手枪

  • 预设近战武器:球棒

专访侦察兵(Meet the Scout)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Leaderboard_class_soldier.png 火箭兵(Soldier)

专访火箭兵(Meet the Soldier)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士兵比较耐打,但其劣势也非常明显:移动速度较慢。士兵是个典型的美国军人,装备了火箭筒(以RPG-16作为原型,更新后可使用解锁武器——火箭弹速度更快、威力更强,但是爆炸范围减少的“精确打击者”等,可用它们来进行“火箭跳”跳到更高的战略位置。火箭筒的伤害为范围伤害,对成片的敌人有很好的效果。 士兵因其厚实的血量,稳定的火力输出,和对群体性敌人毁灭性的伤害,成为了队伍中进攻、防守的中坚力量。在游戏中可利用火箭跳快速移动,以弥补初始移动速度不足的劣势。

作为 Soldier,你可以通过火箭跳——跳起的同时向地面发射一枚火箭弹——使自己到达很高的地方。

作为 Soldier,瞄准敌人的脚发射火箭——以确保他们无法避开爆炸伤害。

作为 Soldier,时刻确保你的火箭发射器内装有弹药。 在任何时候都可按 R键 填充弹药。

作为 Soldier,如果受伤,按 E键 呼叫 Medic。 附近的 Medic 会收到你的请求。

作为 Soldier,如果敌人离你太近,可以用霰弹枪对付。避免被自己的火箭弹炸伤。

作为 Soldier,你可以使用战旗为自己以及附近的队友提供迷你爆击。

作为 Soldier,你的十字镐在你生命值低下的时候,会令你的移动速度变得很快。逃跑的选择。

作为 Soldier,你的十字镐在你生命值低下的时候,杀伤力会变得非常高。

作为 Soldier,你拿出十字镐时Mecic无法为你治疗以及使用überCharge。

Leaderboard_class_pyro.png 火焰兵(Pyro)

对于神秘的火焰兵,只有两件事情是可以肯定的:他负责放火,而且不说话。事实上,他唯一不受争议的就只有负责放火这点而已。有些人相信他偶尔发出的呼气声,是他企图透过被防毒面具过滤器塞住的嘴巴和因为长期接触石棉防火装而被蹂躏的肺部进行沟通的证明。无论如何,他是个令人畏惧又难以理解的玩火科学怪人--假设他真的是人的话。

说话含糊但装备一点都不含糊的火焰兵,是个出身不明的纵火狂:他对放火,以及和火焰有关的任何事物都有着狂热的喜好。靠着一把土制火焰喷射器,火焰兵可以烧烤任何敌人,并随着时间经过以余火慢慢削减他们的生命值。由于火焰喷射器的射程太短,火焰兵相当倚重埋伏战术来成功暗算他的对手。身为火焰兵,最主要的任务便是执行反间谍任务;一团小小的火焰便足以点燃隐形或伪装中的间谍,并持续追击好放倒他们,向他的对手们展现他所剩无几的慈悲。

尽管被归类在进攻职业,火焰兵在防守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他可以确保友军的步哨防御枪不被敌方的间谍破坏和用他强大的火焰把整个敌方队伍摧毁。此外,火焰兵还可以用他的压缩气爆来反弹敌方爆裂物或箭、把黏性炸弹吹离占领地或通道、帮队友灭火和吹走敌人。火焰兵也可以帮友方狙击手的弓箭点火,使箭成功击中敌人后会附带燃烧效果。还有,火焰兵可使用他的家用破坏者或震电之宝帮工程师移除友方建筑上的电子破坏器。

丛林炼狱更新之后,火焰兵得到了相当有用的几个装备:喷射距离相当远的火球发射器龙之怒焰,还有受伤可以点燃敌人的油桶与喷射器。

专访火焰兵(Meet the Pyro)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Leaderboard_class_demoman.png 爆破兵(Demoman)

专访爆破兵(Meet the Demoman)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Leaderboard_class_heavy.png 重装兵(Heavy)

专访重装兵(Meet the Heavy)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Leaderboard_class_engineer.png 工程师(Engineer)

专访工程师(Meet the Engineer)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Leaderboard_class_medic.png 医疗兵(Medic)

虽然他是个医生,但他缺少了同情病人的同情心、尊重对方的尊严等和任何正式的医疗训练,而且他在将巨大的针头打入肉里时还会感到异常兴奋。在以前德国斯图加特医疗道德被轻视的时代,他进行医疗行为纯粹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病态的好奇心。

尽管身为一个不怎么遵守医疗道德的日耳曼医生,医疗兵无疑地还是队上主要的医疗职业。鉴于医疗兵并没有适合正面枪战的武装,他只会出现在接近前线的地方医治受伤的队友,让自己不被战火波及。当他的医疗枪对准队友发射时,可以让受伤的队友快速恢复生命值,更可以让满血的队友生命值暂时变多。进行医疗时,医护兵的医疗枪充能计量表会慢慢累积,在计量表满时医疗枪会发出滋滋声并带有闪电。此时他便可以发动一次要命的冲锋攻击,让自己和一名队友暂时进入无敌状态、用三倍速度治疗队友、使他的「病患」获得100% 爆击的能力、或是大幅抵抗某些特定的伤害,全部种类的ÜberCharge作用时间最长皆可以达到八秒。

虽然医疗兵不能治疗自己,但他是唯一能够随着时间经过自行恢复生命值的职业:医疗兵远离战斗越久,他的回血速度越快。一名刚受伤的医疗兵每秒可以回血 3 HP,而在十秒内(只要没再受伤)回血速率会慢慢提升直到最大值每秒恢复 6 HP。配备嗜血针枪会将回血率从每秒 3~6 HP 降至 1~4 HP。

武器

  • 预设主要武器:注射枪

  • 预设次要武器:医疗枪

  • 预设近战武器:骨锯

专访医疗兵(Meet the Medic)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Leaderboard_class_sniper.png 狙击手(Sniper)

专访狙击手(Meet the Sniper)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Leaderboard_class_spy.png 间谍(Spy)

专访间谍(Meet the Spy)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还有什么时候出3啊 G胖不数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