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宝宝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Fengbaobao.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冯宝宝
别号 阿无、宝儿姐、冯小埋、张宝宝、徐宝宝、主人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68cm
年龄 超过60岁
生日 1月27日
血型 AB型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小连杀(中文)
早见沙织(日文)
萌点 四川话贞子黑长直隐藏巨乳天然萌三无吃货铲子、埋人、不老不死永远的十七岁
所属团体 哪都通
技能 先天一炁
角色歌 幺妹儿冯宝宝
亲属或相关人
张楚岚徐翔(狗娃子)、赵阿姨、接二连珊
大多时候我都机智的一逼

冯宝宝一人之下及其衍生作品的女主角。

简介

谜一样的黑长直少女,平时很邋遢,但打理干净之后是个大美女。灵魂被人动过手脚,记忆全无,说话十分直接,不会像正常人一样思前想后,甚至不能理解正常人的道德规则。在徐四的教导下,信奉“能动手尽量不动嘴”,劝人和表达感情的方式基本上就是往死里揍。擅长各种技工活,业余爱好埋人。

经历

冯宝宝的记忆开始于甲申之乱那年1944年夏天,自己的打扮像是大家闺秀,被徐翔父母救下并收养,因记忆全无而被取名“阿无”,后来才慢慢记起自己的名字“冯宝宝”。平静地生活了五年之后,逐渐懂得了喜欢与伤心,却因瞬间杀死数名打劫村子的土匪,被普通人惧怕,被赵姨抛弃在深山。后来突然想找到认识自己的人和自己的家人,于是辗转走出大山。1993年在大城市遭下药拐卖,被徐翔救出,从此一直在哪都通公司工作。

(待补充)

能力/特长

  • 身手超凡,恢复能力极强,体内的炁极为庞大,但实际上却不懂练炁之法,也不会术法等手段,只是本能的运行普通的周天,一切行动都只是先天一炁对外界刺激的本能反应。
  • 张楚岚的爷爷张怀义委托,将“老农功”(宝宝自己起的名字)放入脑中保管。因为得到的委托只是“交给楚岚”,一根筋的宝宝自己并没有练。
  • 溜门开锁
  • 绑架
  • 埋人
  • 在徐四指导下开发出独门武功“阿威十八式”,大雾。
目前出现过的阿威十八式
  • 老汉推车:瞧准破绽,一掌过去
  • 观音坐莲:对倒地的对手跳起来砸下去
  • 毒龙钻:黑虎掏心
  • 中出:放出炁团攻击,实际威力很有限,只能打饭易拉罐。有衍生技能连续中出、中出:一发入魂(徐四:“你可以试试强制……”。)
  • 加藤之指:用法不明
  • 宝宝专用的刀,因为用起来锋利无比,起名“冈本0.01”。

全称“阿威十八式,全活儿不打折”。

  • 演技逼真(大雾)
  • 机智(大雾)

原型

漫画作者米二在访谈中透露:冯宝宝角色的精神内核就是道家世界观里人的理想状态——赤子,而外形出自《SPEC》里户田惠梨香和《野猪大改造》里堀北真希的造型。[1]

荣誉

  虽然角色形象很素,但是个性鲜明,又不失可爱的地方。爱憎分明,再加上一口四川话,角色非常有代入感。
  冯宝宝,性格特点鲜明,方言配音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看似邋遢的着装、随意的动作和其秀美的容貌、矫捷的身手形成鲜明的对比,失忆和神秘的寿命让这个人物具有了更多可以探索的方向,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动漫角色形象。
  拥有着说不清的巨大身世之谜,又身怀绝技的宝儿姐,没有性感妩媚,没有伶牙俐齿,取而代之的是呆萌的表情,蠢蠢的举动,和一口四川话,确实是很吸引人的角色。
  《一人之下》中有许多出彩的人物角色,但只有宝儿姐才是这部作品的灵魂。冯宝宝不同其他女性角色,邋里邋遢,不修边幅,颜值偶尔上线,智商经常下线,不会打扮满口方言,何止像本身她就是个村姑,但她身上又覆盖着一层神秘感,无欲无求,无知无畏,长生不老,不入轮回,一种赤子之心的理想状态。冯宝宝朴实、复杂、立体而又矛盾,到最后我也没见几人叫过她“老婆”,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宝儿姐”。

萌战战绩

B萌

图库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