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直升姬

(重定向自冰冻直升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冰冻直升机 拟人 东方.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冷冻直升机
别号 YD冻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
萌点 高冷
所属团体 盟军
亲属或相关人
琪露诺
冻住!不许走!Frezze,dont move!
——周美灵冷冻直升姬

冷冻直升姬游戏命令与征服:红色警戒3中盟军冷冻直升机的拟人形象。

简介

作为盟军对战中最常用的单位,冷冻直升机使用非常规的方式制服敌人,奇特的攻击方式可以使敌人好好“冷静”下来,缩小光线可以扭转战局再牛的载具被缩小也会被碾爆啊

关键指标

  • 定向冷冻光束
  • “强匀质残余交互中子动能光束”,或称缩小光束
  • 同时代最顶尖的诊断系统
  • 机上的图书馆和迷你实验室
  • 加热皮革座椅还是很冷
冷冻直升姬概念设计图

冷冻直升姬概念设计图.jpg

同人设定

画师Afa的人设

在去年的纽约游行示威运动中,未来科技科技公司也没能避免被波及的命运。当时的州议会批准了一项法案,允许警察使用冷冻直升机以远距离冰冻的方式逮捕犯罪嫌疑人。这种“文明”、“安全”、“高效”的方法可以让目标在几秒钟内被液氮和水的混合物做成一座无法运动且失去意识的冰雕。警察可以安全的靠近而不用冒嫌犯逃脱甚至发生交火的风险,然后把这些嫌疑犯运回去解冻并加以审讯。本来这种先进的设备是可以推广到全国的警局的,但一个倒霉盗窃犯在被逮捕后的装车过程中被起重机的吊钩砸了一下,直接从冰雕变成了冰块。这件事故招致了人权组织的强烈不满并引发了大规模的反对警用冷冻直升机的游行抗议活动。未来科技公司不得不冻结了警用冷冻直升机的生产计划。

这场意外事故很快吸引了军方的注意,一种可以让敌军部队丧失活动能力并变得不堪一击的武装直升机正是现在所急需的。在加装了重型装甲板和对地机枪后,第一代军用冷冻直升机出现了。

军用型冷冻直升机配备了更大功率工业级的冷冻光束发生器,可以向地面目标喷射纯水和液态氮气,即使是坦克这样大家伙也会在几秒内被液氮包进冰块里并完全瘫痪。然后被对地机枪打成碎冰。这种科幻电影一样的作战方式在战场上可以说是所向披靡。这款可怕的武装直升机显然不是某些国家希望出现在战场上的。于是在不久后国际联盟的例行会议中,一项关于禁止使用冷冻直升机作为战争武器的提案被通过。迫于国际舆论以及国内人权组织的压力盟军不得不取消了飞机上的转管机枪指挥官:把老子的意大利炮拿来!装到飞机上!,而仅将其作为战场支援设备使用。

为了弥补禁止装备机枪的冷冻直升机的作战机能,未来科技公司将正在开发的下一代武器:强匀质残余交互中子动能光束枪装在了冷冻直升机上。这种新款机枪的作用是安全、暂时的把目标的分子压缩,本质上就是在质量守恒的前提下造成目标体积缩小,从而大大加快其机动速度。从而在一定时间内增加己方装甲部队的机动性。似乎是处于实验状态的原因,这款机枪会导致装甲部队的威力等比例下降,缩小后的装甲部队也极易被敌方载具碾压。我们去把对面的无畏舰给缩小了吧这使得冷冻直升机的射击手们在使用这个装置时不得不更加慎重以避免其带来的不良后果。

战场侦察已经揭示了至少以下数点关于冷冻直升机的情报:

低温贮藏:凭借着军用级别的冷冻光束发射器。冷冻直升机可以在数秒内将敌方步兵、载具什么的做成一具具冰雕。冰雕的生产速度跟原料的耐久成正比,如果想加快制作速度的话,建议指挥官您投入更多的冷冻直升机同时工作。这些冰雕极端脆弱,即使是普通的物理冲击也会将其化为碎冰,但能量型武器目前无法对其造成这种无法逆转的破坏。如果指挥官想完整的食用这些冰雕的话,恐怕就要费点耐心等它们解冻了。而解冻速度也跟它们的耐久有关,等待一座冰封的建筑工厂解冻的时间实在是长的可怕。

缩小它们:缩小光束本来是为提高载具的机动性而加装的辅助设备,但它那略严重的副作用使得使用时必须小心谨慎。据称某些射击手在战场上对敌方载具使用了此装置,以降低其火力和耐久度。虽说这种方法有点gàn de piào liàng,但实际效果似乎不错。

意外坚固:为了弥补冷冻直升机没有常规自卫武器的缺点,所有拆除了转管机枪的冷冻直升机都加装了额外的防护装甲以抵抗各种直接攻击。机体后部的液氮箱也可在机身被攻击时吸收大部分热量以避免因装甲过热造成强度降低。这使得冷冻直升机比苏联和升阳帝国的同类直升机更加的牢固可靠。

高昂造价:冷冻直升机上先进的冷冻光束发射器以及尚处于实验阶段的缩小装置都不是便宜货。后期加装的防护装甲也大大增加了采购成本。在战场拮据的经济状况下,希望指挥官您能珍惜每一架冷冻直升机。

资料

  • 设计用途:特种武器支援
  • 制造方: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 原产国:荷兰
  • 量产方:盟军空军基地
  • 造价:1600
  • 制造时间:15秒
  • 科技需求:进阶许可
  • HP:650
  • 移动速度:150
  • 攻击方式:冰冻敌人,时间为敌人的最大HP除以75(秒)【注:不是以现有血量除以75,并且不计算协议带来的血量加成,只计算原始血量。例如一海啸余血为10,但冰冻时间仍为总血量380/75约为5秒】
  • 攻击范围:150(冷冻光束)/300(缩小光束)
  • 特殊能力:缩小光束:将敌人的装甲单位缩小(变为步兵护甲),攻击力、攻击范围、HP都会大幅降低,碾压/被碾压等级降为0(想象一下,本来是天启坦克娘碾压守护者,被缩小后反被推到,情何以堪啊。这也相当针对将军刽子手缩小后的将军刽子手,矿车都可以碾爆它……然后你就得到星级矿车啦~~~所以为什么说将军刽子手是研制出来对付苏联的,就是用来和苏联高攻厚血的单位正面硬杠♂的啊,碰上盟军的魔法还怎么玩),声音会变萌,攻击频率、移动速度提高,大多数攻击对其命中率都会降低(于是缩小的多功能就带着谭雅或者间谍以香港记者的速度无视炮火往对方家里冲~),一分钟后恢复。
  • 缩小光束对于陆地缺乏重型单位的萌军尤为重要(驱逐舰:谁还记得我),冷冻的连缩(即分开操作每架冷冻,短时间内连续缩小对方多个单位)对于盟军玩家进阶来说也是必修课。正面对抗另外两家的T3重型反装甲单位时(驱逐舰在鬼王和天启面前还是太不禁打了,毕竟T2对T3),冷冻的缩小光束大概是最有效的反制手段,对付对面躲在后方输出的T3攻城重轰炸单位,冷冻缩一下也会令其因射程骤减而不由自主地冲上前线,被我方正面火力带走,正所谓“冷冻面前无T3”。(基洛夫:你说啥?)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