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冰川日菜

前往: 導覽搜尋
BanG Dream! logo.png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過愉快的時光。

天文部へようこそ!冰川 日菜.png
基本資料
姓名 氷川ひかわ 日菜ひな
(Hikawa Hina)
別號 別人家的天才
髮色 青綠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56cm
年齡 17歲(遊戲)
生日 3月20日
星座 雙魚座
聲優 小澤亞李
萌點 妹妹元氣學生會長雙子姐控學霸天才熱褲口癖るんっ♪
活動範圍 羽丘女子學院、花咲川女子學院只為了找姐姐、circle、事務所
所屬團體 Pastel*Palettes
學校 羽丘女子學院
學年 高校2年生→高校3年生
班級 A組→B組
擔當 吉他
親屬或相關人
Pastel*Palettes丸山彩白鷺千聖大和麻彌若宮伊芙
姐姐:冰川紗夜
るんっ♪

冰川日菜(日語:氷川ひかわ 日菜ひな)是由日本娛樂公司Bushiroad策劃的次世代少女樂隊企劃BanG Dream!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Pastel*Palettes樂隊的主吉他手,就讀於羽丘女子學園。喜歡製作香薰精油。喜歡各種垃圾食物,口香糖和糖果和姐姐一樣,討厭清淡的食物。在隔壁Roselia有個雙胞胎姐姐冰川紗夜,同為吉他手。

看過的東西能過目不忘的天才少女,因此教材、樂譜甚至千聖的台詞都能輕易記下。性格直爽,但是比較遲鈍、不擅長察覺別人的心情,而且還有點小孩子氣。經常把「嚕~」(るんっ♪)掛在嘴邊,喜歡的東西有趣的東西都很有「嚕~的感覺」。

是個姐控,經常把歐內醬歐內醬掛在嘴邊,但對自己是個姐控的事實毫無察覺。飾演過一個姐控的妹妹角色,對劇本里以hina為原型的妹妹角色的姐控行為表示不理解。[1]

因為學習能力高超,日菜學吉他沒多久就超越學習許久的紗夜,令姐姐對她感到厭惡羨慕妒忌恨,感情也不多好。雖然日菜多番嘗試與紗夜搭話,卻因為姐姐對她單方面的仇恨而不太成功。

在七夕之夜,日菜和紗夜兩人難得一起逛街,還各寫了一張短籤兩人都希望能和對方更和睦相處,大大改善了感情。

後來紗夜在電視上看了P*P的表演後,因為覺得自己的表演比妹妹乏味而情緒低落。下雨的時候,日菜接了在街上沒傘的姐姐回家,兩人在家裡吵架後終於達成共識,姐妹長久以來疏遠的關係總算告一段落。

之後在紗夜的幫助下解決了「天文部廢部危機」,姐妹關係變得進一步親密。

曾與千聖在TV動畫第一季客串登場過,目睹了戶山香澄的臨時拖場演奏(當然那時候Poppin'Party還沒結成所以並不相識)

升上高三後成為了羽丘高中的新任學生會長讓日菜做學生會長羽丘這是要gg的節奏。某日在商店街觀看了Afterglow和Poppin'Party的表演後提議羽丘與花咲川兩所學校一同舉辦聯合文化祭,最終得到了花女方面的同意。

在同團夥伴丸山彩因為不能以P*P身份在文化祭演出而苦惱時,表示「那就以普通高中生丸山彩的身份來做樂隊不就行了?」,並拉來了松原花音今井莉莎羽澤鶇一起成立了「聯合文化祭紀念(臨時)樂團」,自己擔當製作人,然後在迴避不良少女美竹蘭對她表示不滿的時候順便把旁邊的青葉摩卡拉入隊伍,之後這五人組成的混合組合在文化祭上成功演奏了《ひとりじゃないんだから》。

之後在慶功晚會上對姐姐表示之所以策劃這麼一場聯合文化祭,就是希望兩姐妹的高中生涯能以一個美好的方式結束。

Img hina.png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小劇場《Pastel Life》第2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