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美人

(重定向自冷美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冰美人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冰美人
萌属性别称 冰山美人、冷美人
萌属性类别 性格类
典型角色 晓美焰黑羊齿鼎柊美柚岳画杀雪之下雪乃
相关萌属性 面瘫无口三无冷娇

冰美人,或称冰山美人冷美人日语:無愛想な美人),是对于具有特定性格的女性的一种称呼,属于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冰美人”字面意思即为“冰冷的美人”,是指对人冷冰冰的、与人交流时态度冷淡的美貌女性,通常长相也是略显高贵冰冷,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御姐型比较常见。

冰美人描述的是一种外部的性格和态度。冰美人的内心可能也是冷冰冰的、对他人的事漠不关心,但也可能是外冷内热型的,外冷内热型的冰美人被称作“冷娇/酷娇”(クーデレ)。

冰山美人在各种因素(多为男主角)的作用下将冰山融化之时刻也是十分重要的萌点之一。

根据热力学第三定律,冰美人的绝对熵为零。

为什么变成冰美人

造成“冰美人”特征的原因各不相同,有可能是以前曾经受到过沉重的心理打击,而封闭心扉,对于与他人的交际表现冷淡;也有可能是天生不会表达自己,明明希望很热情的与他人交际,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反而显出一种不易近人的冷淡感觉。

不同的冰美人

“冷美人”的“冷”的具体表现也不同,有的冷美人显示出一种“生人勿进”的隔离感,令人退避;有的冷美人甚至会显示出一种高傲的态度;但也有的冷美人虽然对人冷冰冰的,但却是温和性格,并非让人觉得难以接近。

相关属性

“冰美人”这种属性与“三无”、“无口”、“面瘫”等属性有些类似,甚至也可能有部分重合,但却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冰美人也会有自己丰富的内心感情,也会有自己的喜怒哀乐的表情,也可能有很多想说的话,只是由于种种原因而造成了一种冷淡的外在表现。

典型的具有本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冰美人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与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