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WA2巡礼.pn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出国
活动种类 事件
相关作品 名侦探柯南》等
相关活动 修学旅行毕业旅行转学搬家旅游旅行出差

出国是一种ACGN作品和现实生活中常见的情节。

简介

出国即“走出国门”,离开自己所在的国家到外国去的通用说法。一般有出国旅行旅游)、出国定居求学、出国办事、偷渡、逃亡等等情况。

ACGN中的出国一般指出国定居等长期的离别,算是角色之间分别的较为伤感的形式之一。在学阶段的学生一旦决定出国,往往连带需要办理转学手续。

通常的桥段是,男孩和女孩相爱,但因为某个原因,其中一方不得不跟随父母出国定居,于是挥泪和向另一方告别。某些作品则会出现恋人/夫妻双方共同迁居国外的出国桥段。

日本漫画作品中主要的出国目标是美国或欧洲去第三世界就没气氛了,但也有例外。岛田庄司某作品中被包养的女主因为和男主恋爱,被放逐到巴哈马。

大体而言,能够出国定居、求学、游玩,通常代表当事者具备一定程度的财力,但是出国打工旅游者、出国工作者则属于例外,也有当事者刚好参加活动(例如抽奖)获得出国旅游的资格。

出国程序

  • 当事者须准备自己的身分证件、护照、许可文件、行李及其他随身财物,无论是透过航海或是航空,都需要通过海关检查。

延伸现象

  • 因为文化、民情风俗、习惯、法律、语言和祖国相异的影响,有的出国者会面临文化冲击,更甚著遭遇危及生命的突发事件。

情节举例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