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TheRun-image130382.jpg
福特维多利亚皇冠出租车(《极品飞车:亡命狂飙》)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出租车
道具别名 计程车,的士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极品飞车》等

出租车是ACG作品中最为广泛的载具之一。

简介

出租车,即由一位司机驾驶,运送一位或者少数几位乘客(通常乘客们不会共享)的载具。和公共交通不同的是,出租车能将乘客们运送到乘客们想要的地方,而不是固定的站台,虽然也有介于公共交通和出租车之间的类型,比如共享出租车。现代出租车约在20世纪初出现,而一般认为Taxicab(出租车)这个词是“计程器”(taximeter)和“敞篷车”(cabriolet)组合来的。

担任出租车的一般都是四轮汽车,但是在一些地方,人力车辆(如自行车和三轮车),摩托车(包括三轮摩托车)甚至是船都可能作为出租车使用。通常来说,即使是发达的欧洲地区也很少用豪华车作为出租车(不考虑私人的出租车),被用作出租车的车辆首要特性为可靠耐用且易于维修。因此大多数国家的出租车都使用简单可靠的四缸发动机,配置也比较低档,一般不被视为豪华车。也有少数国家因为在数年后卖车能够得到足够收入,因此出租车往往装备齐全并维持着较好的车况。此外一些国家也有专门用于出租车的车辆。

在ACG作品中的运用

变形金刚

正在开火的战斗出租车

在1984年的动画《变形金刚》的《City Of Steel》一集中,霸天虎占领纽约后,挖地虎将一批出租车改造成了战斗出租车(Battle Taxi),用于战斗和巡逻。战斗出租车不能变形,唯一的武器是车顶的一门激光炮。尽管一开始战斗出租车靠着数量取得了上风,但是很快它们都被霸天虎的敌人——汽车人打败了,确切点来说是被擎天柱的卡车模式撞毁了。

极品飞车系列

在以街头赛车为主题的极品飞车游戏中会出现出租车,少数游戏,如《极品飞车:最高通缉》(9代)和《极品飞车:亡命狂飙》中玩家甚至有机会驾驶出租车。各个版本的出租车也有差异。

  • 《极品飞车3:热力追踪》里的出租车是雪佛兰Caprice。
  • 《极品飞车:地下狂飙》中的出租车为雪佛兰Impala,在《地下狂飙2》里还有一种基于奥迪A4的出租车。
  • 《极品飞车:最高通缉》和《极品飞车:卡本峡谷》里的出租车基于雷克萨斯IS。
  • 《极品飞车:无间风云》里的出租车参考了《火爆狂飙:天堂》里的原创出租车形象。
  • 《极品飞车:亡命狂飙》里的出租车是福特维多利亚皇冠。
  • 《极品飞车:最高通缉》(17代)里的出租车是道奇大凯领。在“TAXI”标志下方是“Who You Gonna Call?”字样,这是对著名电影《捉鬼敢死队》台词的引用。

米奇欢乐多

米老鼠和他的出租车

在“孟买狂飙”这一集中,米老鼠化身为一个孟买的出租车司机,开着他的三轮摩托(或者说嘟嘟车)运送疑似为伽内什的乘客前往一座山上。米老鼠一开始没有要乘客的地图,结果走偏了路,只好拿来地图看路,一番寻找后终于来到了山下,然而出租车也没油了。所幸,机智的米老鼠靠着一桶辣酱发动了车。虽然最后米老鼠的出租车沉入了水池,但是那位乘客送给他一朵莲花,花中出现了一辆新的出租车,还带着翅膀。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在这部游戏的《出租车康康舞》关卡中,玩家要驾驶出租车运送士兵奔赴前线,同时还需要躲避不时出现的障碍和其他出租车。和一般的驾驶类游戏不同,这一关使用的视角是面向载具的。

(待补完)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