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初见杀
其他表述 一次过
用语出处 年代过于久远,未知
相关条目 全连、剧情杀、东方初见杀

初见杀是游戏玩家所使用的一个用语。

简介

初见杀在游戏中有两种截然相反的含义。

  1. 指在各类游戏中,因各种原因而成功的第一次挑战。
  2. 指在各类游戏中,由于难度的突然增强等原因,玩家在初次挑战中被秒杀,即初见???这个难道不是初见杀本来的意思么?

第一个含义:初见

初见杀是游戏触手们追求的境界,只有强大的触手巨佬,才能直接初见通关强大的BOSS。而由此录制下来的游戏录像,也是被广大玩家们赞叹、敬仰的存在。一般玩家:awsl

由于不同类型游戏战斗系统的设定不同,所以“初见杀”只能在一部分类型游戏中可以实现。

在音游中通常会出现“oo的Hard被我初见了”等触手发言。

第二个含义:初见被杀

和第一个含义正好相对,多数游戏玩家(尤其是萌新们)对于难度较高的Boss一般都是无法直接应付的,尤其是一些看起来很简单,但打着打着难度突然上升,初见直接被杀的Boss则更是如此。这种情况下可以说,游戏Boss对玩家们造成了初见杀,或者说玩家被初见杀。

和第一个含义一样,音游中也经常会用到这个含义,如"我被呼吸2000(スーハー2000,太鼓之达人2000系列著名极端局所难歌曲)初见杀了"等。

有个别乐曲可能实际难度并不突出但是存在一些非常坑人的配置(比如说cytus中出现过几次的重叠note,各种支持变速的游戏里莫名其妙的soflan,或者个别BMS曲中出现的特技谱面等),只能专门了解并专门制订对策,而初见时会不可避免地被坑到,这也是初见杀。比如Lanota的三大道(特技谱面还原,但是非常水,只是需要背一下节奏)。有些玩家也以“初见杀”称呼此类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