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库·多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版权侵犯
经萌娘百科的管理人员或其他编辑者核查,该条目中的部分或全部内容从与萌娘百科版权协议不兼容的 百度百科 复制而来,需要重写、改写

请注意:萌娘百科使用的是 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3.0(CC BY-NC-SA)协议。
这意味着您只能全文复制具有 相同/兼容 版权协定的,或者放弃版权释入公有领域的文段到萌娘百科。

简单地说,我们不鼓励您大段从其他网站复制内容,除非您清楚您正在做什么。

对侵权部分进行适当的改进后方可移除这个模板。

我清楚上述内容并可以帮忙改进本页面

利库多拉.jpeg
基本资料
姓名 里克·多拉
リク・ドーラ
别号
声优 松冈祯丞
亲属或相关人
朱碧·多拉柯萝涅·多拉

里克·多拉日语:リク・ドーラ)是榎宫祐所创作的一系列日本轻小说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及其漫画、动画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无论是性格还是长相都极为相似。

6000年前大战时期人类的领导和路标。

小时候经常一个人躲在房间中下棋,对手是别人看不到的“某个少年”。

7岁时故乡的村落被战斗波及而变成孤儿,从而明白现实并非游戏这么单纯。

被柯萝涅的村落收养后,13岁时再次目睹村落的毁灭。

从此以死者的遗志起誓,立誓带领众人看到“大战”结束的一天,以13岁的年纪成为村落的领导者。

5年间村落人数就发展到2千人以上,通常同等规模的村落每年至少出现上百名死者。

但在里克带领下牺牲的人数仅为48人,但本人对这48人的牺牲极度自责。

与空相似,擅长迷惑、诱导他人,甚至欺骗自己,将感情封锁在内心深处,仅在独自一人时发泄。

精通地精语、森精语、妖精语、妖魔语、兽人语等。

在独自外出时与休比相遇,将其带回村落并向他人隐瞒其身份。

因为休比的无心之言而被贴上了鬼畜萝莉控的标签。

最开始对休比并无好感,但经过一年多的朝夕相处,逐渐接受了休比,最后与其结成连理。

从休比处得知神灵种的说明后,明白小时候对弈的对手就是游戏之神。

与休比或者游戏之神的对弈中,从未获胜。

从休比处得知了“大战”的起因及结束条件,并发现了当中隐藏的不为人知的另一个结束条件。

之后将村落领导者的身份让给柯萝涅,带领连休比和自身在内179人的“幽灵”,用将近1年的时间游走于各种族势力之间,靠情报、谋略以及三寸不烂之舌,将战线诱导出人类的居住区域,形成了胶着的状态。

却在最后阶段传来了休比死亡的消息。

失去休比后一度心灰意冷,在继承了休比的“心”机凯种介入后强行振作。

最后在机铠种的帮助下让星杯显现,因连最后的右手也失去而无法触及星杯,将希望寄望于自己未曾赢过的对手“游戏之神”,然后自己被贯穿行星的余波消灭,结束了永无止境的“大战”。

注释与外部链接

『NO GAME NO LIFE』MF文库J介绍页(日文)

『NO GAME NO LIFE』电视动画官网(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