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豪生死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剑豪生死斗”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大萌字.svg
此作品已完结。
A5ffzhuy.jpg
原名 シグルイ
常用译名 剑豪生死斗 死狂
作者 山口贵由
原作 南条范夫
地区 日本
分级 18禁
出版社 秋田文库
连载杂志 秋田书店的月刊漫画杂志《Champion RED》上连载。
发表期间
册数 15
连载状态 完结
改编载体 动画

《剑豪生死斗》シグルイ是由南条范夫原作、山口贵由作画的漫画,并有动画等衍生作品。

原作介绍

剧情简介

宽永6年9月24日、在骏府城内,举行了御前试合。御前试合按照惯例是使用木剑的,但是骏河大纳言・德川忠长不顾周围进谏,执意要求剑士们使用真剑比赛。于是,剑士们开始了凄惨的相互残杀。

御前试合当日,独臂的剑士・藤木源之助的面前出现的对手是盲目而跛足的剑士伊良子清玄。当周围的人担心这场比赛的水平时,伊良子做出了奇妙的姿势。他把刀像杖一样刺在地上,并用脚趾夹住刀,身体也向后弯曲,这是通常所见不到的姿势。这两个剑士之间颇有因縁。

七年前的夏天的某一天,伊良子来到被称为“浓尾无双”的岩本虎眼所开的位于挂川的虎眼流的道场,想要挑场子。他虽然用骨子术击败了藤木,却不敌第二个对手,师范牛股権左卫门,而投降并希望能加入虎眼流。

在入门的仪式上,伊良子被带到了精神恍惚的岩本虎眼面前。听到了伊良子希望入门后、虎眼挥刀将伊良子额头上粘的小豆斩成四截、表示准许伊良子入门。之后,牛股・藤木・伊良子这三名弟子被称为虎眼流的“一虎双龙”。

一年后、剑术有了进步的伊良子成了道场最强的剣士,也被看作虎眼流的继承者。虎眼有一个独生女儿三重,被选中作女婿的人就会继承家业。虎眼希望强者作继承人,于是命令藤木和伊良子去杀死他怀恨在心的舟木一伝斋的两个儿子,成功的一方会被选为女婿。藤木使用了虎眼流的“刀流”杀死了哥哥、伊良子也趁弟弟对哥哥被杀感到吃惊的时机杀死了弟弟。

年末,虎眼决定选择掌握了“刀流”的伊良子作女婿。虽然伊良子拥有以虎眼流为立足点,得到更高的地位这样的野心,却被虎眼发现了自己和他的情妇阿郁私通。在处罚之后,虎眼使用奥义“流星”毁了伊良子的双眼,并把伊良子和阿郁赶出了挂川。

三年后,声望如日中天的虎眼流的一名弟子遭到了暗杀,首级也被送到了道场。高级弟子开始捜索犯人,但是不久也被同样的手段杀害。藤木从尸体的样子判断出犯人是伊良子,并发现虎眼流的高级弟子兴津三十郎把情报卖给賎机检校,于是对其加以制裁。接着,虎眼流的人们被叫到賎机检校的住所。

在虎眼他们面前出现的是使用西洋剑术的剑士・夕云。虎眼很容易的击破了夕云,但他们看到了伊良子和阿郁的身影。

数日后、中了计策而被分开的虎眼流众人受到了刺客的暗杀。藤木和牛股杀死了刺客,虎眼却被创造了超越“流星”的密剑“无明逆流”的伊良子斩杀,浓尾无双・虎眼的传说在此落下了帷幕。

衍生作品

动画版

原作 导演 相马洋 剧本统筹 水上清资 编剧 水上清资 人物设定 筱雅律 音乐 吉田洁 音乐制作 冈田梢、尾上政幸 动画制作 Madhouse 制作 剑豪生死斗制作委员会 播放电视台 WOWOW 播放期间 2007年7月19日-10月12日 话数 全12话 其他 R15指定

动画CV

藤木源之助(ふじき げんのすけ) 声:浪川大辅 本编的主人公。在道场的本领仅次于牛股,是虎眼流的代理师父。沉默寡言而正直的青年。

伊良子清玄(いらこ せいげん) 声:佐佐木望 另一个主人公。想要利用周围的人,得到更高地位的野心家。拥有过人的天赋,很快的学会了虎眼流的秘技。在和虎眼的爱妾阿郁的私情暴露以后,受到处罚双目失明,并被放逐。之后,他创造出了剑术“无明逆流”,并加入贱机检校,开始对虎眼流复仇。

岩本虎眼(いわもと こがん) 声:加藤精三(老年时)/矢尾一树(壮年时) 岩本家的主人,也是虎眼流的开山祖师。被称为“浓尾无双”的剑术的达人。独力创造了“刀流”和“流星”等等秘技,因为右手的多一根手指,而能够使用精妙的剑术。实际上却是个极为疯狂与残暴之人,酿成许多悲剧,也导致虎眼流的败亡。在死斗之后,被伊良子杀害。

牛股権左卫门(うしまた ごんざえもん) 声:屋良有作 虎眼道场的事实上的二把手,虎眼流的师范。身份是郷士。一开始是个微笑的巨汉,但是后来被虎眼用刀将口部割裂,相貌变得丑陋。在虎眼的指示下,不惜阉割并且杀害青梅竹马,而得到了虎眼流奥义与师范地位。

岩本三重(いわもと みえ) 声:桑岛法子 虎眼的独生女。在虎眼看来,她只不过是用来生下道场继承人的工具。虽然纯情,但是也有冲动的一面。

阿郁(いく) 声:篠原惠美 被虎眼包养的女性。和她有瓜葛的人都会遭到不幸,以至于被编成童谣传唱。

舟木道场相关人士

舟木一伝斋(ふなき いちでんさい) 声:大冢周夫 庆长以来被称为名人的剑客。过去在和虎眼进行上覧试合时,被木剑削掉了下巴。虎眼因为这件事被挂川城主批评做法不当,所以反而对一伝斋怀恨在心。

舟木数马・兵马(ふなき かずま・ひょうま) 声:近藤隆、楠大典 一伝斋的双胞胎儿子。拥有过人的巨大身体和力量,却被藤木和伊良子所暗杀。

屈木顽之助(くつき がんのすけ) 通称虾蟆。原作的《がま剣法》篇主角,がま剣法的使用者。鼻子塌陷,双眼分离,手足短小,可以说正是“蛤蟆”的容貌。小时候被一伝斋收养并抚养长大。对千加怀有好感,偶然得知了千加的秘密。

舟木千加(ふなき ちか) 舟木一伝斋的女儿,兵马和数马的妹妹。命中注定要和成功完成“兜割”仪式的男子结婚。虽然是女性,但是拥有怪力和豪放的气质。不仅剑术过人,也很漂亮,不过是半阴阳(或者假性半阴阳)的体质。

其他人物

德川忠长(とくがわ ただなが) 声:松田佑贵 骏河大纳言。也是将军德川家光的弟弟。性格非常的暴虐,留有将孕妇的肚子切开,在浅间神社射杀1,200余头猿的传说。 寛永六年九月二十四日、犯下了在骏河城举行使用真剑的御前试合的暴行。

鸟居成次(とりい なおつぐ) 声:坂口芳贞 土佐守。忠长的家老。为了进谏忠长,暗中将肚子切开,把内脏给主公看,想说明真剑比赛的愚蠢,但是没有效果。

柳生宗矩(やぎゅう むねのり) 声:近藤隆 之后成为将军家剑术指南的人。柳生新阴流的传人。过去和虎眼对决,互有攻防,但是被虎眼“星流”的气势圧倒,因为虎眼提议和局而保住了面子。

阿蓉(お蓉、およう) 声:冰上恭子 伊良子清玄的母亲。为了生计而做夜鹰(下级的妓女)。大脑被梅毒损害,分不清儿子清玄和客人。喜欢的食物是红豆馅饼。

賎机検校(しずはたけんぎょう) 声:饭冢昭三 以盲人之身而拥有和大名相近权利的实力者。自己小时候被乌鸦啄瞎了眼睛。收留了被虎眼放逐的伊良子,帮助他杀死虎眼流剑士。除了伊良子以外,也有夕云、蝉丸等多名手下。

各话标题

话数 标题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一景 骏府城御前试合 浜崎博嗣 増原光幸 筱雅律 第二景 涎小豆(よだれあずき) 金亨一 金正弼

第三景 镰鼬(かまいたち) 香月邦夫 立川譲 村田睦明 あべたくじ

第四景 童歌(わらべうた) 福田道生 细田雅弘 山崎展义

第五景 秘剣伝授 驹井一也

第六景 产声 増原光幸 奥田佳子

第七景 牙 平尾隆之 立川譲 申在益 李敏培

第八景 蝉しぐれ 吉田彻 小田原男 村谷贵志 江本正弘

第九景 虎子 高桥亨 羽生尚靖 あべたくじ 村田睦明

第十景 検校仕置屋敷 福田道生 细田雅弘 山崎展义

第十一景 月光 鹤冈耕次郎 立川譲 李敏培 申在益

第十二景 无明逆流れ 川尻善昭 増原光幸 村谷贵志 江本正弘

相关音乐

(待补充)

小说版

南条范夫“骏河城御前试合”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