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原伊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Grand Blue EP2 北原伊织.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北原伊织
别号
发色 蓝发
瞳色 紫瞳
年龄 漫画版18岁[1];动画版20岁
声优 内田雄马
萌点 哥哥笨蛋旱鸭子(剧情初期)、大学生吐槽颜艺、暖男、学弟儿子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帕劳
所属团体 伊豆大学机械工学系、「Peek A Boo」潜水社团
亲属或相关人
祖父母
双亲
妹妹:北原琹
好感对象兼无血缘表妹:古手川千纱
无血缘表姐:古手川奈奈华
姑丈:古手川登志夫
姑母:古手川纱耶华[2]
好友:今村耕平
社团前辈:时田信治
社团前辈兼同校系学长:寿龙次郎
社团前辈:滨冈梓
社团同辈:吉原爱菜
同校系友人:野岛元
同校系友人:山本真一郎
同校系友人:御手洗优
同校系友人:藤原健太
学校教授:右代宫
同好友人兼打工同事:乙矢尚海
打工同事:毒岛樱子

北原伊织是漫画《碧蓝之海》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为该作核心剧情男主角。

简介

本作男主角,伊豆大学机械工学系一年级生。漫画版故事开始时18岁;动画版年龄设定20岁。童年时期蓄著短发,高中时期则留着平头考取大学后重新蓄回原本的短发。

父母是「北原旅馆」业者,妹妹北原琹为国中三年级生。因为就读男性高中时期过着苦闷的日子,故向往多彩的大学生活,为了能在大学增加邂逅异性的机会,转而在高中考完大学期间和朋友练习网球,但后来已不再向往网球社团。考量就学住宿交通便利,独自透过姑丈古手川登志夫协助搬家,寄宿姑丈兼营潜水用具店「Grand Blue」的住家,认识兼加入潜水社团「Peek a Boo」成员的行列。

个性开朗爱玩,擅长家务,还有游泳除外的其他运动,其中网球的实力更是足以和网球社团「Tinker Bell」的工藤会长匹敌,但时有奇特思维和无厘头的出格表现,加著对恋爱感情迟钝,常被身边人以「笨蛋」调侃甚至闹出不少笑话。中学时期曾自己创作录制搭配吉他弹唱、但带有中二味道的歌曲,本人为此视为自身黑历史兼藏起收录该首歌曲的光碟;后来这首歌曲被妹妹北原琹伺机在伊织等人前往废弃小学合宿地点期间,透过远端操控,无预警地在一行人搭乘的车上被拨放出来(千纱称「比水声还好听一些」)。此外还是个擅长想出恶作剧戏法的点子王,拜其想出的恶作剧手法所赐,剧中很多角色因此中招,时而成为「Peek a Boo」成员争取得重要事物的关键,也时常为此激怒千纱而自食恶果。

初期滴不沾且是个恐水的旱鸭子,加著初次遇见时田信治和寿龙次郎便目击两者脱光外衣划拳的脱序景象,令伊织面对两者邀情他加入社团一事曾产生排斥心态、声称不想加入「Peek A Boo」潜水社团;但在加入团体且适应氛围后,逐渐受社团前辈时田信治和寿龙次郎的长期影响(包括数次举办酒会和酒量竞赛等活动),变得喜爱喝酒且锻炼出过人的酒量,时常仅穿内裤便在校园走动,甚至常在社团活动期间脱得一丝不挂。亦因为经历数次社团活动教学和实际体验,成功克服对水体的恐惧。

学业成绩方面并不理想,做为必修科目之一的德文曾在考试期间获得仅20分的成绩,也有其他修习科目是透过补考机制才低空飞过,免于被留级的后果。后因为右代宫教授对授课学生们的恶整,促使伊织和损友们为对抗右代宫而铆足全劲准备报告和测验,才将落后的学业成绩紧追上来。

为人看似随性,实则富同理心和宽容性,愿为他人着想且尊重不同对象的兴趣。扮装成女装行动的时候,除好友兼损友今村耕平以外的同系损友都无法认出他。曾因为和耕平耳闻时任网球社「Tinker Bell」成员吉原爱菜被社长工藤为首的同团成员嘲讽打击,转而在伊豆大学春祭男性选美赛恶整工藤,为被嘲笑的爱菜出一口气,促成日后爱菜加入「Peek a Boo」的契机,同时本人亦因此事件里扮成女装登场的形象,一举夺得春祭男性选美赛冠军(但也为此让千纱对伊织产生误会而感到生气)和赢得奖金。参访青海女子大学学园祭期间,亦再度利用女装伪装技巧混进女仆咖啡厅的摊位。

社团旅游待在冲绳合宿期间,因为当时没有潜水执照,为了跟上大家的实力进度,委托千纱协助在旅馆泳池做面镜排水训练,却因为浸于水中过久,导致感冒发烧错过该次考潜水执照机会,只能以参加体验潜水的活动方式看着「Peek A Boo」成员帮助耕平和爱菜进行潜水执照测验。事后为了能在较深水域潜水而努力练习补考证照,成功通过初阶潜水执照测验取得执照。

后为取得进阶潜水执照、赚取考执照所需费用、累积经验,在漫画50话和千纱、耕平、爱菜前往帕劳支援连锁潜水商店「Dolphin」分店的营业事宜。

人际关系

  • 北原家的成员,父亲是北原家的养子,伊织的姑母兼古手川姊妹(奈奈华和千纱)的母亲是北原家嫡女,故伊织和和古手川姊妹(奈奈华和千纱)是没有血缘的表亲关系。
  • 被父亲视为无法接任家族旅馆事业的笨蛋儿子,伊织也表态自己无意愿接管家庭事业。母亲则肯定他的为人。经常被妹妹北原琹作弄,反对琹要求他继承家里旅馆,但本人相当照顾琹。搬来伊豆后很受姑丈古手川登志夫及奈奈华和千纱的照顾。
  • 很重视千纱,但时常做出跟预期相反,令奈奈华和千纱感到尴尬、更甚著惹火千纱的行为,为此常招来后者的教训。但其实伊织和千纱在某些事件的观点有着高默契,同时千纱也很重视他。被千纱的姐姐奈奈华视如亲弟。伊织从初期排斥潜水转变成热衷潜水活动,主要和奈奈华及千纱的影响脱离不了关系。
  • 和今村耕平属于会互损对方,有时会为目的一起合作的同校系友人。亲自将耕平骗进「Peek A Boo」潜水社团,两人也在社团里达成许多奇葩经历成就。初期对「Peek A Boo」前辈时田信治和寿龙次郎时常光着身子行动不以为然,同时对前辈们经常举办拼酒量的酒活动避之唯恐不及;后来也逐渐被社团的氛围影响,和社团成员建立深切的羁绊。「Peek A Boo」的跨校成员兼前辈滨冈梓也对伊织抱持浓厚的兴趣。
  • 被后来加入「Peek A Boo」的吉原爱菜单恋,曾参加爱菜举办的联谊会试图攻略声优水树夏夜之妹饭田加奈子,结果因为爱菜要求随行女性朋友令此次联谊失败、兼抖出伊织和千纱交往(实为千纱参加选美比赛夺冠后,不想被无聊异性纠缠而宣称伊织是男朋友)的事情而未能如愿。后来被爱菜告白,但是本人对此毫无知觉。随剧情发展也和水树夏夜及饭田加奈子成为朋友。
  • 餐厅打工认识担任高中潜水社长的乙矢尚海,两者在交流间建立了友谊,也介绍乙矢尚海和「Peek A Boo」成员们认识。乙矢尚海更表示自己欣赏伊织的包容性格和坦率做自己的独立风格。
  • 因为先前曾就青海女子大学生毒岛樱子擅自嘲笑耕平的二次元兴趣兼偷走后者演唱会门票一事,往对方头顶浇酒,导致伊织在打工餐厅和同样在该处打工的毒岛樱子狭路相逢后,经常被单恋乙矢尚海的毒岛恶整(乙矢尚海表态欣赏伊织后更加严重)。但由于伊织能够让他人放松的人格特质,使得毒岛常主动找伊织商讨如何博取乙矢尚海的好感,也稍微对伊织增加些好感度;伊织也在毒岛樱子被乙矢尚海婉拒告白后,主动帮她买饮料纾解失恋的心情。
  • 和野岛元、山本真一郎、御手洗优、藤原健太为同校系朋友兼损友,一行人时常会做出互坑队友、但也会为特定目的合作的决策,特别是面对系上教授右代宫恶整学生的举动、彼此过招整人技术时更加明显。右代宫也常被一行人搞得勃然大怒。

注释

  1. 此处出自《ぐらんぶる 公式ログブック》
  2. 出自漫画第56话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