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北条加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CGlogo.png
没问题的,我可是由您培养起来的偶像呢!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北条加莲.jpg
北条加莲.jpg

P站id:42988605
登场版本
灰姑娘女孩 COOL阵营
基本资料
本名 北条 加蓮(ほうじょう かれん,Hojo Karen)
别号 病秧子北条花莲
瞳色 橙瞳
发色 橙发
声优 渊上舞
萌点 病弱
所属团体 346 PRODUCTION
总选举名次
第一次 圈外
第二次 第8名
第三次 第10名
第四次 第16名
第五次 第16名
第六次 第8名
亲属或相关人
涩谷凛神谷奈绪速水奏
更多图片

北条加莲(日语:北条 加蓮ほうじょう かれん)是BNEICygames开发的手机社群游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的病弱偶像。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Karen CD Debut SR+.jpg
CD出道 SR+
姓名 北条加莲 346Production
346 production
所属偶像
年龄 16岁
体形 155cm 42kg
三围 83 55 81
生日 9月5日(处女座)
血型 B型
惯用手 签名
兴趣 美甲 Karen signature SS.png
出身 东京都
初登场 2011/11/28
声优 渊上舞
总选举名次 圈外-8-10-16-16-8
角色曲 薄荷 -ハッカ-(No.028 2014/04/30)
自我介绍
Karen SS SSR+.png

アンタがアタシをアイドルにしてくれるの?
でもあたし特訓とか練習とか下積みとか努力とか気合いとか根性とか、
なんかそーゆーキャラじゃないんだよね。
体力ないし。それでもいい?ダメぇ?

你想让我当偶像?
不过我这个人,可是和特训啊、练习啊、垫底啊、努力啊、干劲啊、毅力啊之类
完全不沾边的那种人哦?
而且体力也不是很好,这样子也没问题吗?还是说不行呢?

简介

东京都出生的16岁少女,兴趣是美甲。

早期为略显特别(被戏称为牛角面包,旋转薯塔)的双马尾发型,后来尝试着变换各种不同的漂亮发型。

初期,不太习惯需要努力的事,对待工作也是消极的一面,透露出一种对偶像活动不是很感兴趣的态度。其原因在于……

病弱系偶像

闪耀少女 SR

从小就体弱多病的她,有着幼年时期因为身体原因经常住院的过去。

这些经历使她显得有些内向与神秘,性格也有点不太容易令人接近。

对幼时经常在医院度日的她而言,电视中的偶像节目是她少有的消遣方式;而参与偶像工作,对她来说其实是能摆脱弱小自己的象征。

在朋友(特别是凛和奈绪)、制作人和粉丝们的支持下,恢复了当初的梦想,怀着感激之心得以成长。前后对身边人的态度有了很明显的变化,身体状况也在偶像活动中逐渐得到改善。

话虽这么说,久病的身体依然比较弱。加莲的第一张SR[闪耀少女]就是因为感冒在家疗养的卡面。恐怕是因为小时候的经历,这时候的加莲多少对自己仍有一些不自信。

也正因为体弱经常受到其他偶像的过度保护。一旦加莲出现什么意外(虽然有时候并非身体原因导致,甚至仅仅是摔跤之类或者是加莲有意做一些看起来比较危险的练习)总是会有人表示担心。奈绪:要不要叫救护车啊?

人际关系

  • 涩谷凛神谷奈绪为关系要好的朋友,三人组成组合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Triad Primus),简称トライアドTP。三人的同系卡片也非常的多。加莲本人被奈绪评价为“TP的颜值担当”。
    • 岛村卯月所在的Pink Check School本田未央所在的Sunset Nostalgie不同的是加莲的初始卡片与TP的其他二人并非同系,确认为同系服装的为三人各自的第一张SR。
    • 作为第二季凛主线的关键组合,地位约等于第一季的New Generation,奈绪与加莲亦和NG的卯月与未央关系良好;动画OST收录曲STORY的演唱者就是NG+TP的五人组合名曰“Perfect 5th”
      • 相比而言Positive Passion三人的戏份就差了一些(动画中甚至没有言明未央等三人就是PP组合),PCS更是到最后一集才正式宣布集结都是响子的错
  • 速水奏堪称人生之友。CGSS奏与加莲的主线中二人皆有参与并互谈难堪回首的过去。组合名称「Monochrome Lily」。
  • 自身对时尚的了解也很深刻病房中的自学经历?,因此与辣妹系的城崎美嘉大槻唯等有很多共同话题。加莲也经常为她们美甲。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4年4月30日推出CD「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MASTER 028 北条加蓮」。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6弹角色CD之一。角色歌为「薄荷 -ハッカ-」。

角色CD广播剧中,纪念CD发售收录语音到时因贫血而中断,后在加莲家中进行练习。

母亲十分关心加莲,多次乱入,甚至撞上加莲扮演制作人恋人的一幕,造成误会。你敢动我女儿?!!

广播剧

显示视频

参加广播剧MAGIC HOUR

显示视频

趣闻轶事

  • 从凛和奈绪等人的话得知,加莲喜欢吃炸薯片、炸薯条、旋转薯塔一类的炸马铃薯类食物明明junk food对身体有害啊。凛甚至称她为这方面的“专家”。
    • 早在官方广播剧「NO MAKE」第24话里就表现出了和同喜欢junk food的未央的良好关系。
  • 比较喜欢开其他偶像的玩笑俗称“撩妹狂魔”。首当其冲的受害者自然是TP的傲娇担当奈绪,除此以凛、美嘉甚至NG的卯月等也没少受到加莲的调侃。
  • 对恐怖故事有一定兴趣,对白坂小梅这种自带恐怖光环的偶像讲的鬼故事也乐在其中旁边那个奈绪UCCU
  • 加莲的印象色是薄荷绿色    
  • KONAMI在94年发售的游戏《警察笔记》中有一个叫“卡莲·北条”的病弱系角色,不知加莲的设定是否参考了她。

动画相关

动画中的加莲

在TV动画《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中以新出道的偶像登场。在第13集末尾与奈绪一起登场。

动画中的加莲刚认识凛。和城崎美嘉属于同一部门,第14集中和奈绪同凛开始有了交流。

第19集,与凛和奈绪一起练习演唱了「New Generations」组合的歌曲「できたてEvo!Revo!Generation!」,路过的美城常务表示出了兴趣。

第20集,常务想将三人组成新组合「TriadPrimus」并加入新企划「Project Krone(プロジェクトクローネ)」。

第22集,三人正式组成组合出道,并演唱了组合曲「Trancing Pulse」。

动画里,并没有表现出加莲体弱的特点。但在官方广播剧「NO MAKE」里奈绪还是表现出了对加莲身体的担心。

卡片

目前拥有2张R卡,9张SR卡,以及一张CGSS专属活动SR及两张SSR(其一为限定)。

Rare:初始卡片。

Rare[制服收藏]:2012年3月末扭蛋「制服收藏」的卡片。在14年10月31日复刻前是非常稀有的卡片。

SRare[闪耀少女]:2012年8月10日扭蛋「白金试镜」的卡片。渋谷凛、神谷奈绪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CGSS中为开服常驻SR。

SRare[周年纪念哥特]:2012年11月28日一周年活动「偶像演出 the 1st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纯白的花嫁]:2013年5月31日限定扭蛋「六月新娘 扭蛋」的卡片。

SRare[周年纪念哥特•S]:2013年11月「偶像演出 the 2nd Anniversary」追加的卡片。性能较原版有所提升。

SRare[CD出道]:庆祝角色CD发售的特典卡片。

SRare[夜宴的白芙蓉」:2014年4月30日「偶像七变化☆工作挑战 扭蛋」的卡片。渋谷凛、神谷奈绪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

SRare[希望的圣夜」:2014年11月30日「三周年圣诞派对 扭蛋」的卡片。

SRare[True Phrase」:2015年9月30日活动「第16回Dream Live Festival」的上位报酬。渋谷凛、神谷奈绪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

SRare[闪耀夏色]:2016年7月31日「令你心跳不已☆盛夏的沙滩天使 扭蛋」的卡片。

SRare[纤纤水晶]:2016年12月9日「纤纤水晶梦想机会扭蛋」的卡片。

CGSS专属SRare[Love∞Destiny]:2016年6月30日活动「(第九回)Live Groove:Dance burst」pt奖励。这张卡的亲爱度满对话中加莲说“不想说些命运之类的话”,与经常把命运挂在嘴边的麻由形成鲜明对比。制作人先生和你没有命运可言……

CGSS专属SSRare[闪耀时刻]:2016年3月11日追加常驻SSR。

CGSS专属SSRare[颂生命之歌]:2016年10月31日「暖烘烘温泉旅行 扭蛋」限定SSR。这张卡的卡面只是披了一条浴巾,但是小小灰姑娘的形象是浴衣形象。很多P为了一睹加莲穿浴衣的风采而疯狂氪金

外部链接

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