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北條加蓮

前往: 導覽搜尋
AMCGlogo.png
沒問題的,我可是由您培養起來的偶像呢!

偶像大師人物信息
北條加蓮.jpg
北條加蓮.jpg

p站id=42988605
登場版本
灰姑娘女孩 COOL陣營
基本資料
本名 北条ほうじょう 加蓮かれん
(Hojo Karen)
別號 病秧子北條花蓮
瞳色 橙瞳
髮色 橙髮
聲優 渕上舞
萌點 辣妹高中生病弱
所屬團體 346 PRODUCTION
總選舉名次
第一次 圈外
第二次 第8名
第三次 第10名
第四次 第16名
第五次 第16名
第六次 第8名
第七次 第3名
親屬或相關人
澀谷凜神谷奈緒速水奏城崎美嘉大槻唯藤本里奈
更多圖片

北條加蓮(日語:北条ほうじょう 加蓮かれん)是BNEICygames開發的手機社群遊戲《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的病弱辣妹偶像。

目錄

偶像情報

偶像情報
Karen CD Debut SR+.jpg
CD出道 SR+
姓名 北條加蓮 346Production
346 production
所屬偶像
年齡 16歲
身高 155cm
體重 42kg
三圍 83 55 81
生日 9月5日(處女座)
血型 B型 簽名
慣用手 Karen signature SS.png
興趣 美甲
出身 東京都
初登場 2011/11/28
聲優 渕上舞
總選舉名次 圈外-8-10-16-16-8-3
自我介紹
MOBA

アンタがアタシをアイドルにしてくれるの?
でもあたし特訓とか練習とか下積みとか努力とか気合いとか根性とか、
なんかそーゆーキャラじゃないんだよね。
體力ないし。それでもいい?ダメぇ?

你要讓我成為偶像?
不過我可是和特訓啊、練習啊、沉澱啊、努力啊、幹勁啊、毅力啊之類,
完全不沾邊的那種人哦。
也沒什麼體力。這樣子也沒問題嗎?還是說不行呢?

CGSS

Karen SS SSR+.png
アタシ体力ないし、特訓とか努力とか根性とか…そういうキャラじゃないんだよね。
アンタがそんなアタシをアイドルにしてくれるの?
ふぅん、でも期待はしないから。
ま、よろしく。

我既沒什麼體力,又和特訓啊、努力啊、毅力啊……這些完全不沾邊。
你要讓這樣的我成為偶像?
呵呵,不過我也不抱什麼期待啦。
嘛,請多指教。

傳聞
1
水着の撮影や、日焼けに憧れているらしい。
似乎嚮往著泳裝攝影和曬黑的皮膚。[1]
2
野菜は十分摂っているらしい。
似乎蔬菜攝入得很足。

簡介

東京都出生的16歲高中生辣妹系角色,興趣是美甲。

早期為略顯特別的雙螺旋髮型(被戲稱為牛角麵包、旋轉薯塔),後來經常變換各種不同的漂亮髮型(但是打死也不會變劉海)

初期不太習慣需要努力的事,對待工作也比較消極,似乎對偶像活動不是很感興趣。其原因在於……

病弱系偶像

閃耀少女 SR

從小就體弱多病的她,幼年時期因為身體原因經常住院。這樣的經歷使她顯得有些內向與神秘,性格也有點不太容易令人接近。

對小加蓮來說,電視中的偶像節目是她在醫院度日時少有的消遣方式。對如今的她來說,參與偶像工作其實是能擺脫弱小自己的象徵。

在朋友(特別是澀谷凜神谷奈緒)、製作人和粉絲們的支持下,找回了當初的夢想,懷著感激之心成長。對身邊人的態度有了很明顯的變化,身體狀況也在偶像活動中逐漸得到改善。

話雖這麼說,久病的身體依然比較弱。加蓮的第一張SR「閃耀少女」就是因為感冒在家療養的卡面。恐怕是因為小時候的經歷,這時候的加蓮對自己仍多少有一些不自信。

CGSS個人劇情中,在出道演唱會的前夜加班練習,結果在出道演唱會上暈倒了(但已唱完了歌所以姑且不算失敗)

也因為體弱,經常受到其他偶像的過度保護。一旦加蓮出現什麼意外,總是會有人表示擔心。儘管有時候並非由身體原因導致,比如加蓮有意做一些看起來比較危險的練習,甚至僅僅是她不小心摔了一跤之類的……奈緒:要不要叫救護車啊?

人際關係

  • 澀谷凜神谷奈緒為關係要好的朋友,三人組成組合「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Triad Primus),簡稱トライアドTP。三人的同系卡片也非常多。加蓮本人被奈緒評價為「TP的顏值擔當」。
  • 速水奏堪稱人生之友。CGSS中二人皆有參與對方的主線個人劇情,並互談難堪回首的過去。組合名稱為「Monochrome Lily」。
  • 作為辣妹,對時尚的理解很深刻(病房中的自學經歷?),因此與辣妹系的城崎美嘉大槻唯藤本里奈等有很多共同話題。加蓮也經常為她們美甲。
  • 在各處都表現出對製作人的好感,是佐久間麻由的頭號情敵。兩人之間的張力在「Love∞Destiny」活動中展露無遺。活動劇本序章中曾有這樣一段對話:
  • 麻由:……麻由,不會輸的。まゆ、負けませから。
  • 加蓮:……我也是。アタシも。
  • 某ROCK偶像:「這是什麼鬼氣氛?」什麼都搞不懂卻路過參與進這首愛の歌製作最後還搶了center,這很ROCK
  • 實際上與麻由彼此惺惺相惜,且都在對方最新的SSR登場。
    • 在麻由的卡片中,加蓮、奏和麻由三人去看了馬戲團表演。
    • 在加蓮的卡片中,麻由、李衣菜一起為加蓮送上了生日花束。麻由送的花束是雛菊和粉玫瑰,花語是「希望·前進」和「感謝」;加蓮形容麻由有如赤紅色的玫瑰,花語有「熱情」和「愛情」之意。兩人都很了解對方呢。老李你看看你

趣聞軼事

  • 加蓮的印象色是薄荷綠色
  • KONAMI在94年發售的遊戲《警察筆記》中有一個叫「卡蓮·北條」的病弱系角色,不知加蓮的設定是否參考了她。
  • 從凜和奈緒等人的話中得知,加蓮喜歡吃炸薯片、炸薯條、旋轉薯塔一類的炸馬鈴薯類食物(明明垃圾食品對身體有害啊)。凜甚至稱她為這方面的「專家」。
    • 早在官方廣播劇「NO MAKE」第24話里就表現出了和同樣喜歡垃圾食品的未央的良好關係。
    • 有時點太多薯條吃不完會塞給奈緒。被欺負擔當奈緒
  • 比較喜歡開其他偶像的玩笑,還常常會惡作劇(俗稱「撩妹狂魔」)。首當其衝的受害者自然是TP的傲嬌擔當奈緒,除此以外凜、美嘉甚至NG卯月等也沒少被加蓮整過。
    • 灰姑娘女孩劇場第4季第5話,加蓮史無前例地在同一話的三個小故事裡全部露面,而且三個小故事的套路幾乎是完全一樣的:讓其他人抱住被害者,自己上陣撓被害者的腳底板(美嘉:「啊啊,加蓮的那個又來了……」)。然而撓藤本里奈腳底板時,因為忘記了里奈的怪力,被亂笑掙扎的里奈踢飛出去了。加蓮:沒關係,這樣的風險,我早就有數大丈夫、こういうリスク、覚悟してるから……(俳句大師北條加蓮)結果製作人與鷹富士茄子等其他偶像也跟著學會了這套。加蓮:怪我咯?凜:嗯……
  • 對恐怖故事有一定興趣,對白坂小梅這種自帶恐怖光環的偶像講的鬼故事也樂在其中。旁邊那個奈緒UCCU
  • 灰姑娘女孩劇場漫畫裡同期發售角色CD的五人輪流唱別人的歌,加蓮輪到的是星輝子的《毒茸傳說》,體弱的加蓮做得到嗎!
    • 動畫版里唱了幾秒。渕上舞辛苦了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4年4月30日推出CD「THE [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MASTER 028 北条加蓮」。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6彈角色CD之一。角色歌為「薄荷 -ハッカ-」。

出演曲目

曲目一覽

廣播劇

  • 角色CD廣播劇: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紀念CD發售的語音收錄因加蓮貧血而中斷,後在加蓮家中進行練習。母親十分關心加蓮,多次亂入,甚至撞上加蓮扮演製作人戀人的一幕,造成誤會。你敢動我女兒?!!

  • 參加廣播劇「MAGIC HOUR」: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動畫相關

動畫中的加蓮

在TV動畫《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中作為新出道的偶像登場,和城崎美嘉屬於同一部門。

在第13集末尾與神谷奈緒一起登場。動畫中設定加蓮和奈緒剛剛認識澀谷凜,第14集中才和凜開始有了交流。

第19集,與凜和奈緒一起練習演唱了「New Generations」組合的歌曲「できたてEvo!Revo!Generation!」,路過的美城常務表示出了興趣。

第20集,常務想將三人組成新組合「Triad Primus」並加入新企劃「Project Krone」(プロジェクトクローネ)。

第22集,三人正式組成組合出道,並演唱了組合曲「Trancing Pulse」。

動畫中並沒有表現出加蓮體弱的特點,但在官方廣播劇「NO MAKE」中奈緒還是表現出了對加蓮身體的擔心。

卡片

目前擁有3張R卡,13張SR卡,以及2張CGSS專屬活動SR卡,3張SSR卡(其二為限定)。

Mobamas卡片

一覽

Rare:初始卡片。

Rare[制服系列]:2012年3月末扭蛋「制服系列」的卡片。在14年10月31日復刻前是非常稀有的卡片。

SRare[閃耀少女]:2012年8月10日扭蛋「白金試鏡」的卡片。澀谷凜神谷奈緒也擁有同系服裝的卡片。CGSS中為開服常駐SR。

SRare[周年哥特]:2012年11月28日一周年活動「偶像演出 the 1st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純白的新娘]:2013年5月31日限定扭蛋「六月新娘 扭蛋」的卡片。

SRare[周年哥特・S]:2013年11月「偶像演出 the 2nd Anniversary」追加的卡片。性能較原版有所提升。

SRare[CD出道]:慶祝角色CD發售的特典卡片。

SRare[夜宴的白芙蓉]:2014年4月30日「偶像七變化☆工作挑戰 扭蛋」的卡片。澀谷凜神谷奈緒也擁有同系服裝的卡片。卡名「白芙蓉」對應了名字中的「蓮」。

SRare[希望的聖夜]:2014年11月30日「三周年聖誕派對 扭蛋」的卡片。

SRare[True Phrase]:2015年9月30日活動「第16回Dream Live Festival」的上位報酬。澀谷凜神谷奈緒也擁有同系服裝的卡片。

SRare[灰姑娘夢想]:2016年4月25日「第27回製作對抗節日 扭蛋」的卡片。

SRare[閃耀夏色]:2016年7月31日「令你心跳不已☆盛夏的沙灘天使 扭蛋」的卡片。

SRare[纖纖水晶]:2016年12月9日「纖纖水晶 夢想機會扭蛋」的卡片。

SRare[淡彩のしずく]:2017年6月14日「淡彩のしずく 夢想機會扭蛋」的卡片。

SRare[一片のくちづけ]:2018年1月31日「甘さたっぷり♪バレンタインモード 扭蛋」的卡片。

Rare[ポリッシュトラスト]:2018年7月18日「變身☆Club 扭蛋」的卡片。

CGSS卡片

SSRare[閃耀時刻]:2016年3月11日追加常駐SSR。

SRare[Love∞Destiny]:2016年6月30日活動「(第九回)Live Groove:Dance burst」pt獎勵。這張卡的親愛度MAX對話中,加蓮說「不想說些命運之類的話」,與經常把命運掛在嘴邊的麻由形成鮮明對比。製作人先生和你沒有命運可言……

SSRare[生命之歌]:2016年10月31日「暖烘烘溫泉旅行 扭蛋」限定SSR。這張卡的卡面只是披了一條浴巾,但是小小灰姑娘的形象是浴衣形象。於是很多P為了一睹加蓮穿浴衣的風采而瘋狂氪金。

SRare[Trinity Field]:2017年11月19日傳統活動上位獎勵。

SSRare[閃耀派對]:2018年9月3日「3周年派對扭蛋」限定SSR。

外部連結

注釋

  1. 有一派辣妹的特點就是故意把皮膚曬/塗得很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