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北辰芽衣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崩二北辰芽衣.png
北辰芽衣(崩坏能侵蚀)
基本资料
本名 北辰芽衣
别号
发色 蓝发
瞳色 红棕瞳
身高 159cm
萌点 武士
出身地区 极东
活动范围 极东,欧洲
个人状态 死亡(追溯篇)
与符华前往欧洲(传承篇)
亲属或相关人
羁绊:黑枫白樱
后裔:雷电芽衣
同伴:符华

北辰芽衣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学园2》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追溯篇

日本战国时期有名的剑客,为求一败而行遍大江南北。在无敌之后归隐山林,改姓雷电,并将自己毕生所学尽数归结于名为“北辰一刀流”的剑法中。

传承篇(二周目)

在黑枫白樱封印了北辰芽衣身体里的黑雾,在这之后北辰踏上与符华同行的旅程。 弱点是晕船。

经历

追溯篇

千影一期

北辰芽衣在寻找能杀死自己的人的途中遇到了一名除妖师黑枫,在北辰帮助下战胜了被伞妖千影控制的白樱,白樱请求北辰将自己和妖伞斩断,以免伞妖千影再次为祸人间。这时候黑枫却被千影控制,出手阻止。原来当初带走千影的不是白樱而是黑枫,但黑枫的身体承受不住千影的诅咒,濒临死亡。于是白樱与千影做了交易,自愿背负诅咒,将伞妖带走。千影意图夺走北辰的身体,并无意间激发了北辰身体里的“黑雾”崩坏能,眼看北辰即将被黑雾吞噬,姐妹两人牺牲自己将北辰体内的黑雾封印。

千影二期

雷电芽衣,琪亚娜和布洛妮娅三人在长空市发现了已经被千影控制的北辰芽衣,然后与迷失了神志的黑枫白樱姐妹进行了战斗,被击败后清醒了过来,意识到两人数百年封印终是无用。黑枫白樱指引芽衣将家宝剑插入坟墓的“鞘”内,雷电芽衣等人穿越了时空遇到了战国时的北辰芽衣。北辰在临死之际,再次回到黑枫白樱姐妹的墓前,被封印的崩坏能暴走,所幸被琪亚娜等人压制下去了。北辰认为自己的生命毫无意义,而北辰一刀流也不过是可笑的事物。芽衣认为北辰一刀流并不是只是为了战斗的东西,为了证明这一点与北辰展开决斗。在芽衣即将说服北辰时,潜伏已久的伞妖千影趁机控制了北辰的身体,黑枫白樱用灵魂作为封印已经无法限制伞妖千影,北辰也发现原来黑枫白樱的灵魂原来一直在自己体内。芽衣鼓励了北辰,并与北辰一起使用北辰一刀流除去了伞妖千影。黑枫白樱两人在封印被解除的那一刻就已经迎来死亡。她们用最后一缕残念向北辰进化了最后的告别。

在这北辰之后归隐山林,改姓雷电,并将自己毕生所学尽数归结于名为“北辰一刀流”的剑法中,传于后人。

千影外传

芽衣在参拜神社时,遇到了幻境,幻境中的黑枫白樱与北辰芽衣一起游历天下。

传承篇(二周目)

在遇到黑枫白樱之后,北辰芽衣因为崩坏能侵蚀而在大开杀戒,这时感知到崩坏气息的符华前来一探究竟。在控制住北辰芽衣体内的崩坏气息后,北辰与符华一同踏上寻找崩坏源头的道路。在半路上,二人受一只通灵白狐指引来到一间神社。只见在那里,一波强盗正为了抢夺神社的食物大开杀戒,神社的巫女诗音也因此受了致命伤。符华虽然尽力抢救,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诗音留下“照顾好小白狐”的遗言便离开了人世。白狐心中怨恨,不惜用自己的身体为代价调动北辰芽衣身上的崩坏能,凭依到已故的诗音身上,想为死去的诗音复仇。

在白狐神社事件一切安定之后,二人向八重村的方向继续追查崩坏的源头。在八重村,二人遇到了重伤的卡莲。从卡莲的口中,符华得知了一切源头都是来自于卡莲带来的名为神之匣的东西。神之匣为天命所制,也正是这个神之匣散发出的崩坏侵蚀八重樱的内心,放大了她对村子牺牲自己妹妹的不满,从而才酿成了全村的惨案。二人听罢决意和卡莲一同去拯救八重樱,然而此时天启骑士团与天启骑士佐菲亚却拦住了众人的去路。

在解决八重村事件之后,符华决定去神之匣的诞生地——欧洲一探究竟。他们乘着天命的便船抵达之后,却被当成了卡莲的同党关了起来。鲁莽的北辰芽衣在夜深人静之时打破了牢笼闯了出去,意外发现了惊人的秘密:天命一直借着医治黑死病之名募集患者,实际上却是用他们在做对崩坏的各种实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