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石抚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onogatari_logo.png
准备好欣赏这部物语了吗?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物语系列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带您观看垃圾君的怪异故事

Sengoku Nadeko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千石 撫子せんごく なでこ
(Sengoku Nadeko)
别号 前发娘、腼腆妹、蛇发娘(黑化时)、今 撫子いま なでこ
发色 黑发棕发(《化物语》)
瞳色 黑瞳
身高 153cm
体重 38kg
年龄 14岁
生日 6月3日
血型 B型
星座 双子座
声优 花泽香菜
萌点 过膝袜泳装弱娇怕羞绝对领域发卡黑化病娇暗恋败犬
活动范围 历所在小镇
亲属或相关人
阿良良木历阿良良木月火贝木泥舟斧乃木余接
なーでこーだYO!
啊!?
——暴走的千石

dàn[1]抚子(日语:千石 撫子せんごく なでこ)是西尾维新创作的小说《化物语》及其后续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千石抚子
色诱中的抚子
色诱中的抚子
蛇神抚子
超短发抚子

物语开始时自称“抚子”。 留着刘海长到遮住眼睛的地步,在遇见令人害羞的事情的时候也优先保护刘海而不是身体。实际上千石之所以留这么长的刘海并非为了遮蔽他人的目光,而是为了遮蔽千石自己的目光。

在《囮物语》中刘海剪短。在终物语·下中又剪成了超短发。

身体很单薄。给人的印象多是“柔弱”、“内向”、“怕生”、“乖巧”等。《囮物语》中自称是文静、乖巧的女生。然而黑化后会无意间露胖次某个中年NTR专家看。

伪物语中做过在夏天开暖气以脱去外套和历哥哥生米煮成熟饭的淑女举动。

抚物语中为了能够与过去抚子模样相同的式神区别,被称为“今抚子”。

房间里有个上锁的柜子,是千石“即使是历哥哥,也不能打开”的东西,也就是千石自创的漫画(似乎是自己的本子)。千石非常喜欢漫画,喜欢到超越历哥哥的程度。

千石抚子是小时候历的妹妹月火的众多玩伴之一,因为不像其他人三五成群跑来而是单独来访,所以历对她还是有印象的。因为没有朋友等一系列的原因,对当时愿意跟女孩子玩幼稚游戏的历有很大好感。之后一直没有忘记历,在神社的时候一眼就认出了历,但历却不太记得了。

因为被人评价“很会笑”,“很可爱”,所以经常笑,表现出可爱的样子。实际上她因为长期的受到这种宠爱和娇纵的虐待而没有将任何事物放在眼里。不会去怀疑他人,但也不会信任他人。她的世界是封锁的,不管谁的话都不会听进去。

名字的念法是なでこ,和日语中常说的“大和抚子やまとなでしこ)”的“抚子”读音差了一个。在恋爱循环的歌词里有提到这一点。

千石抚子与怪异

布鲁玛的千石

与千石有关的怪异是蛇切绳及蛇神朽绳先生。抚物语中出现了四个抚子的分身。

蛇切绳

蛇切绳是蛇的怪异,是用来取人性命的怪异。中咒术者会被看不见的大蛇紧紧缠绕身子,直到死亡。解决办法是在合适的地方合适的方式杀死蛇并分尸,这样切断的蛇的效应反映在蛇切绳上,就会造成蛇切绳断裂。

朽绳先生

朽绳先生是小镇上原本的蛇神的名字,实际上是千石自己想象出来的怪异,是千石为了得到蛇神的灵体,背叛历哥哥而最容易接受的借口。实际上千石看到的手腕上的白色小蛇只是小扇作为见面礼赠与的白色橡皮筋都是小扇的错。但千石的性格对自己起了强烈的催眠效果。最终千石找到并吞下蛇符化为蛇神。顺带一提,千石暴走时会使用朽绳先生非常奇妙的"啊♂️!?"的发音口癖。

分身

被贝木泥舟退治、回归人类生活的抚子借助斧乃木余接成功制造出的四个“抚子”。日语中“抚物nademono”是用于除去人的污秽的仪式道具,只要被人抚摸就会把此人的污秽完全移交给抚物,然后将抚物流到河里或者焚烧掉以示处分,可以把污秽送到其他的世界。

千石抚子与物语

伪物语中的千石

在化物语中,千石因为担心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咒术“绳切绳”发作而自己查阅图书试图解决问题,没想到因为错误的方法和地点,本不会发作的咒术被意外启动,千石也因此成为贝木泥舟散布的咒术的唯一受害者。不过因为被历的及时受到帮助发现而被救了一命,但因为历的误算导致了一点小意外捆绑PLAY,最终有一部分咒语因为“咒术反弹”施加到了施术者身上。后来表示自己其实一直喜欢历哥哥。 跟历说话时会被历的吐槽逗笑,但是在跟历以外的人说话时似乎完全没有变化。

千石意外地看见了跟战场原黑仪走在一起的历,意识到历有女朋友。但是当月火明确的指出历有女朋友,并与千石交谈后,千石坚定了心里的想法——杀死历,忍野忍战场原黑仪。可以说,历越是对千石关心爱护,结局越是无法控制。抚子变为蛇神后,可以操纵不计其数的蛇,由于吸血鬼怕毒的特性,历与忍无法打败抚子。在即将丧命之际,战场原用巧妙的辞令与抚子做了死亡约定,挽救了历。之后历几乎每天都吸血鬼化,去找抚子嘴炮,但是抚子的世界是封闭的,很遗憾无法改变抚子。羽川翼出国寻找忍野,战场原则联系了贝木泥舟,希望贝木欺骗千石解决事件。最终贝木泥舟欺骗千石抚子失败,在即将被杀死之际,提到了千石房中柜子里的东西——千石自创的漫画。成功唤起千石想要变回普通人、想要当漫画家的模糊意识,在千石动摇之际,用伪物的怪异“蛞蝓豆腐”退治了蛇神。

事件结束后住院,时间线上已经出院,并且变开朗了,也会露出真正的笑容了。在《愚物语》中表明已经不再上学,而在家里画漫画。和阿良良木月火依旧是好朋友,但是彻底与阿良良木历断绝了一切关系,并在提到后者时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千石抚子的人设

抚子卖萌

抱头蹲防

千石卖萌

其他

角色歌1:《恋爱循环》(恋愛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化物语》第10话OP)

角色歌2:《妄想快车》(もうそう❤えくすぷれす)(《囮物语》OP)

其中恋爱循环曾经萌倒了无数宅男,甚至突破次元之壁在三次元的世界里也流行了一阵子

看过囮物语之后再去听的话绝对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此念法与古汉语发音转述和日语发音ごく的意思转述有关,故因此念成dan而非shi,同时汉字石在汉语中也有shi和dan的读音

伪物语官方网站 http://www.nisemonogatari-anime.com/chara/index.html#6

化物语官方网站 http://www.bakemonogatari.com/chara/c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