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半精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半精灵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半精灵
萌属性别称 人半精灵、人与精灵混血儿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典型角色 蒂法妮娅爱蜜莉雅缪雪儿·佛兰
相关萌属性 混血儿精灵人类半妖半神

半精灵(英语:half-elf;日语:半精霊はんせいれい/ハーフエルフ)是一种架空的种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半精灵,是一种混血种族。一般而言,半精灵是精灵族与其他种族(一般是与人类)相结合之后,生下的后代(通常不限于各一半血统,半精灵与人类的后代也可称为半精灵)。

多数作品的设定和世界观中,精灵是一个与世无争、与大自然亲近的种族,不喜欢与外部其他种族打交道,包括不愿与复杂的人类打交道。所以,半精灵作为精灵和人类结合的后代,在精灵的族群中往往是不受待见的。

另一方面,半精灵融合了父母乃至于祖辈的精灵族血统,因此外型、寿命、能力值、天赋等多少受精灵族血统的影响。视作品世界观而定,价值观较开放的人类族群会接纳半精灵,甚至会与之相恋,但也有恶意欺负半精灵的人类族群存在。

若是同时不被人类和精灵族接受的半精灵,视情况也会自组专属的群体和居住在特定聚落。出现此设定的有《洛汗》、《猎魔人系列》等二次元作品。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半精灵

萌娘

汉子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