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公园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角色简介
南方公园
SouthPark19.jpg
原名 South Park
译名 南方公园、衰仔乐园、南方四贱客
作者 美国喜剧中心
地区 美国
分级 R-18(欧洲、澳大利亚、俄罗斯)
R-16(德国)
M(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首播时间 1997年
集数 20季/268集
制作公司 Comedy Central Productions
导演 特雷·帕克,马特·斯通
编剧 马特·斯通 等
出品 Celluloid,Braniff,South Park Digital Studios, LLC.
主要配音 特雷·帕克,马特·斯通
播放状态 播放中
相关作品 南方公园:真理之杖
南方公园:完整破碎

《南方公园》是美国喜剧中心(Comedy Central)制作的一部剪纸摆拍动画剧集,由Matt Stone和Trey Parker创作。于1997年首播,截至2016年已播到第20季,共268集。

作品简介

《南方公园》的创意开始于1992年,当时在科罗拉多大学学习电影制作的特雷·帕克和马特·斯通制作了一个动画短片《The Spirit of Christmas》。这是一部剪纸动画,在这部制作粗糙的短片里,可以看到南方公园四大主角的原型。福克斯电视台的总经理Brian Garden看了短片以后,请二人再制作一部类似的短片,于是在1995年推出了《The Spirit of Christmas》第二部。这部短片展现了性格特点更加鲜明的四主角。为了区分这两部短片,通常把第一部称为《Jesus vs. Frosty》,把第二部称为《Jesus vs. Santa》。

后来《The Spirit of Christmas》在互联网上传播并逐渐出名,特雷和马特将它们发展改造成了一个动画系列,并签约了喜剧中心。《南方公园》第一集于1997年8月13日正式播出。这也是整个系列唯一一集纯剪纸动画,制作过程花了3个月。后来的剧集全是电脑制作的。

《南方公园》经常通过歪曲式的摹仿来讽刺和嘲弄美国文化和社会时事的各个方面,其挑战了许多根深蒂固的观念和禁忌,并因其中的粗口、黑色幽默和超现实幽默而著名。形成一股南方公园文化,并走在娱乐讽刺和政治批评的潮流尖端,通过耸人听闻的“无责任语言暴力”和异想天开的故事情节针砭时弊、奚落权力阶层,四个小男孩也都成了同一个“南方公园镇”里的调皮居民。

剧情简介

讽刺喜剧动画。四个小男孩——Stan Marsh斯坦·马什Kyle Broflovski凯尔·布罗夫斯基Eric Theodore Cartman埃里克·希欧多尔·卡特曼Kenny McCormick肯尼·麦考密克生活在一个平行宇宙里,在这个只有夏天和冬天的科罗拉多小镇生活的人们都头脑疯狂,行为怪异,不可名状。在这里有外星人入侵、会说话的屎、政治革命、虐待儿童……需要指出的是,其中有两个小孩是创造者的化身:怀疑主义的斯坦是帕克的化身,而认真、敏感的犹太孩子凯尔是斯通的化身。斯坦曾因为他的怀疑论得了亚斯伯格症,而凯尔则几乎每一次都充当四人组中良心发现和总结经验的角色。作家和纪录片导演亚瑟·布雷德福德说:“帕克是一个富于创造性的人,但他的创造不能离开斯通。斯通是一个有全局观的思想者,而帕克是个典型的创意天才。斯通经常会跟他们的老板争吵,而帕克总是会在旁边笑,然后走开。”[1]

角色简介

四年级学生

斯坦屎蛋·马什Stan Marsh

四主角之一。家庭和睦,有个极度暴力的姐姐。性格比较正常,善于怀疑和独立思考,抗洗脑能力极强。但一旦被洗脑也很难扳回来。和Kyle关系很好。女友是Wendy。在第七季时被Wendy甩了,一度加入到哥特小孩行列,后退出,两人在第十一季复合。

凯尔·布罗夫斯基Kyle Broflovski

四主角之一。犹太人。家庭和睦,有个从加拿大领养的弟弟。道德素养很高,以至于略有圣母倾向,与右倾的Cartman经常针锋相对。后期剧情提到他有新泽西血统。

埃里克·卡特曼Eric Cartman

通称胖子。四主角之一。生于单亲家庭,父亲身份成谜。母亲的过度娇惯使其性格极为自我中心。种族主义,反犹,反移民,反嬉皮士。在早期剧情里基本都是被拿来开涮,但是在S5E01受到某刺激之后觉醒,获得了开挂般的谋略,行动力和口才QB一般的洗脑功力,但是本性依然像孩子一样单纯无知。作为反派有极高的人气,有时被称作是全剧的灵魂。是制作辣酱的一把好手后期特别喜欢欺负Kyle。

肯尼·麦考密克Kenny McCormick

四主角之一。总是带着兜帽,说话含混不清,但是别人都能听懂。兜帽下是酷炫的金发。家庭贫困,有一兄一妹。因为穷经常被Cartman嘲笑,但是顶多骂几句,之后还会和Cartman一起玩。性知识谜之丰富,对相关的事情兴趣极高。在早期剧情里每集一死,下一集安然无恙的再次登场。后来的剧情里死亡次数减少了,但是死后复活的设定一直存在。在剧场版成为了小天使其实人家是妹控

巴特斯·斯多奇Butters Stotch

通称小黄油。第五主角。拥有堪称全剧最奇葩的父母,导致其性格胆小怕事,并且存在被压抑的暴力倾向。尽管如此本性却仍然天真可爱,有时被称做萌神。经常被同学欺负。为了被接纳而讨好别人,特别是Cartman,所以常常给Cartman做跟班而被利用与具有希特勒潜质的胖子组成了元首 与小黄的组合

温迪·塔斯博格Wendy Testaburger

班长。正直而成熟,是少数能克制胖子的人物之一。但在第一季曾经因为怀疑老师勾引斯坦而成功将老师送上太阳在第四季的时候甚至当众给斯坦扣绿帽(其实她在那一集似乎暗恋卡特曼)

托肯·布莱克Token Black

班里唯一的黑人。token一词意思就是为了避免种族歧视嫌疑而刻意安排的黑人角色。虽然是黑人家庭但是却十分富裕,性格和善,成绩也很出色。

蒂米·伯奇Timmy Burch

因患有某种先天性疾病而坐着轮椅,只会喊Timmy和少数几个简单的单词。总是傻笑着,仿佛智力和身体一样残疾,但是其实并不笨,在后来的剧情里甚至还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情商。起初因角色重复排挤吉米,后来两人成了密友。

吉米·瓦梅尔Jimmy Valmer

脚跛,口吃,但是却喜欢喜剧表演。运气奇佳。

克莱德·多诺文Clyde Donovan

除了红色上衣外没有任何特征。爱哭。

克雷格·塔克Craig Tucker

我行我素的问题少年,招牌动作是竖中指,经常被老师叫去训斥。与四主角关系不和。风评被害与Tweek组成了CP。后来被官方认可。

特维克·特维克Tweek Tweak

家里开咖啡馆,因为咖啡摄入过多患有多动症,身体抽动眼睛乱眨,容易兴奋。风评被害与Craig组成了CP。后来被官方认可。

大人

兰迪·马什Randy Marsh

Stan的父亲,很二,所以通称二爹。地质学家,也是镇上唯一的科学家。年轻时有狂野的经历,至今仍然有不成熟的一面。在大人里近似主角的身份。

大厨Chef

学校的厨师。歌神,基本唱的都是小黄歌。四主角遇到困惑时的倾诉对象,能够以成人的角度给出独到的建议。性能力强劲。为其配音的Isaac Hayes信奉山达基教,山达基教被恶搞后Isaac Hayes退出了剧组。因无人能模仿其声线,大厨无奈领了便当。

加里森老师Mr. Garrison

四年级老师,教授大多数课程。手上戴着作为助教的玩偶,帽子先生Mr.Hat,后来被废弃,换成了奴隶先生Mr.Slave,再后来奴隶先生也离开了。作为同性恋进行了变性手术,之后再次手术改了回来,在性取向和性平等问题上颇有发言权。

(待扩充)

动画版

STAFF

(待补完)

相关音乐

(待补完)

游戏版

主条目:南方公园:真理之杖

相关评价

(待补完)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