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拜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卡拉·拜尔
别号
出身地区 德国
活动范围 欧洲

卡拉·拜尔鲸彩公司萨体雅工作室旗下游戏《钢铁华尔兹》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历史原型

豹式坦克的出现源于德军在巴巴罗萨行动中受到的T34/76坦克的挫败,1941年出现在前线的T34/76虽然不多,但其各项主要指标已超过德军当时现役的所有主力坦克,使德军在于苏军的正面交锋中落于下风,1941年德军第四装甲师在奥廖尔(Orel)附近的姆岑斯克(Mtzensk)惨败,时任第二装甲集团军(第四装甲师及隶属于该军)指挥官海因茨.古德里安要求进行军事调查。41年11月18至21日,由高级工程师、坦克制造商、武器装备验收部组成的调查团前往东线前线,古德里安向他们提议直接仿制T34,但武器装备验收部否决这一提议,理由是德国没有足够的能力生产大量合金钢和柴油发动机,因此研制一种新型坦克的计划被提上日程,同时调查团建议为四号坦克和三号突击炮换装更强的火炮。该调查小组后又被称为黑豹委员会。

1941年11月末黑豹委员会委托戴姆勒奔驰公司和MAN厂研制一种新型坦克重约30吨,初步命名为VK30.02,试验车将安装由莱茵金属公司研制的装备75mm/L/70长身管火炮的炮塔,1942年春DB率先完成三部实验车,外形基本翻版自T34,但其倾斜装甲厚达60mm,最大行动距离可达195km,履带则相对狭窄。MAN厂则更多参照德国早期坦克的外形,只有倾斜装甲类似T34。动力上采用传统德式驱动系统,穿过战斗室接入变速箱,悬挂系统采用相对先进的内部双扭杆系统,且履带相对较宽。两者重量相仿但MAN厂采用更大的油缸使其最大行程达到270km,希特勒更赞赏DB的车型但5月11日武器装备验收部提交报告中推荐MAN厂产品,原因是DB产外形太像T34,易给敌我识别带来困难,并且炮管太前使长身管火炮在下行时会陷进泥地,底盘炮塔座圈设计得太窄,与现有炮塔不兼容,而豹式生产迫在眉睫。最终,42年军方委托MAN厂将新型坦克投产,命名为V号坦克。

部分数据

游戏数据

国籍:德国
型号 V号 类型 中坦
稀有度 装备槽 2
能力值
火力 435
耐久 580
穿甲 215
装甲 200
命中 65
回避 55
隐蔽 45
侦查 55
射程
特性
才艺 料理:1 技工:2 运动:1
弹药 APCR
车体 抗积雪、抗灌木
引擎 抗冻结,抗潮湿
装甲类型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