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9493461 p0.jpg
左边卡比本体,右边拟人化
基本资料
姓名 卡比 カービィ
别号 星之卡比、星之战士、春风旅人、希望之星、粉红恶魔
瞳色 蓝瞳
声优 大本真基子
樱井政博(麦克风卡比)
萌点 吃货大胃王天真无邪睡神迷糊老好人粉切黑
出身地区 噗噗噗之国
活动范围 银河系
个人状态 四处旅行中(新星同盟结局)
亲属或相关人
帝帝帝大王魅塔骑士头巾瓦豆鲁迪
异时空同位体胖丁娘魔人布欧
粉魔御三家:门矢士小比类卷香莲
啵唷!ぽよ!

卡比日语:カービィ)是由HAL研究所所创作游戏系列星之卡比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P站拟人化同人

星之卡比系列》的主角。

居住于波普之星中的噗噗噗之国,只要王国一有重大事件出现(通常和食物有关)便会挺身而出。

不会说人话,只会「啵唷啵唷」的叫(动画中会模仿一些人类(?)语言)。性格较天真,喜欢吃东西、午睡、唱歌,且唱出的歌声可以杀人

可以吸入敌人,若敌人有特殊能力即可取得敌人的能力

会在冒险途中结交不少伙伴,但如果他不想和某个生物交朋友,就会直接处刑,即使是对卡比不具威胁性的生物。卡比这种游戏就是把会动的杀掉,不会动的吃掉。

欧美版对卡比使用的是男性称谓,但是日版目前为止使用的是中性称谓。[1] 不管怎么样,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不过卡比粉红色的形象,使得同人拟人图中的形象以女装少年为主。但是拟人化为女性的也不少,人设大多是清一色粉毛的魔法少女,(想想拿着星之杖的天然呆粉毛少女,还会对应各种能力变身,这就是标准的魔法少女嘛!果然粉切开来都是黑的!)

魔法少女(大雾)

经历

在《星之卡比》中,帮居民夺回了帝帝帝大王抢走的食物。

在《星之卡比 梦之泉的物语》中,将帝帝帝偷走的星之杖夺回后放回梦之泉,却因此唤出梦魔,后来打败了梦魔并和帝帝帝大王和解。

在《星之卡比2》中,帮助帝帝帝大王脱离暗物质的操控。但帝帝帝大王在后面的世代依然被各种管道洗脑。

在《星之卡比 超级豪华版》中,粉碎了魔噜酷统治宇宙的阴谋然后Nova就爆炸了万恶之源

在《星之卡比3》中,击败了暗物质之王「0」。卡比是全年龄向游戏,这也是为什么这只Boss会喷血。

在《星之卡比64》中,和丽宝再次击败了复活的0「02」,阻止了暗物质对波纹星球的侵略。又喷血了。

在《星之卡比 镜之大迷宫》中,为了拯救镜之世界的混乱,开始搜集被暗魅塔骑士击碎的镜之世界入口碎片,并进入镜之世界摧毁暗之心。

在《触摸!卡比》中,卡比被Drawcia女巫变成球,而用魔法画刷为自己导路,打败了Drawcia,恢复了原型。

在《星之卡比 怪盗洛切团登场》中,误以为怪盗洛切团偷走了卡比的草莓蛋糕,所以和他们抢夺各种宝箱。后来摧毁了宝箱中的强大力量「暗零一族之耻」,和怪盗洛切团和解,顺便请卡比吃草莓蛋糕

在《毛线卡比》中,卡比被吸入Yin-Yarn(アミーボ・アモーレ)的魔法袜子,变成了毛线。而后,他结识了Fluff王子,与他一起打败了Yin-Yarn也解救了被做成毛线的帝帝帝大王魅塔骑士,而卡比回到了他的世界。

在《任天堂明星大乱斗X》【亚空的使者】中,开头与马力欧在竞技场对决,突然遭遇亚空军的袭击,遂携带桃花公主与塞尔达中其中一名逃脱竞技场,开始了征讨亚空军的旅程。中盘意外捡拾到帝帝帝大王的特殊徽章,之后在被最终BOSS「塔布(Tabuu/タブー)」尽数歼灭(全员手办化)的情况下得以复苏,最后集结其他未被手办化的斗士,救回被手办化的斗士,外加前来救场的索尼克一同消灭了塔布。这一剧情套路后来直接被樱井套用在了【灯火之星】上并获得樱井本人的证实,只不过【亚空的使者】是末盘被全歼,【灯火之星】则是一开始就被全歼……

在《集合卡比》中,卡比被Necrodeus劈成十个。这十个小卡比合力打败了Necrodeus,恢复为一。

在《星之卡比 Wii》中,帮助了魔法洛亚修好了「宇宙船洛亚」。但后来得知实为魔法洛亚打算利用卡比等人夺取大师王冠,并用此力量统治全宇宙,于是魔法洛亚就被卡比和同伴处刑了。

在《星之卡比 三重豪华版》中,击倒了女王塞克特妮雅,并帮助了天空之民脱离了女王的统治。

在《触摸!卡比超级彩虹》中,卡比的世界被Dark Crafter盗去了颜色,自己又被做成泥球。同《触摸!卡比》,借助Elline,卡比打败了Dark Crafter。

在《星之卡比 机械行星》中,使用机器博博/天元突破摧毁了「星之梦(星の梦)」,恢复了被机械化的波普之星。

在《皇家大乱斗》中,为抢帝帝帝大王的蛋糕只是帝帝帝设的大奖赛,不同于怪盗洛切团而与头巾瓦豆鲁迪同行,夺得了蛋糕。

在《星之卡比 新星同盟》中,不停的用盟友之心增加盟友结交后宫。早期又帮居民夺回被邪魔哈鲁达洗脑的帝帝帝大王抢走的食物。然后攻陷了邪魔哈鲁达,并和盟友们击破霸凌了破坏之神「终焉・虚无」。

在《星之卡比 灯火之星》中,作为唯一逃过黑洞吞噬的角色(樱井亲爸救援),承担了拯救盟友和世界的重任。
救完盟友后与最终BOSS「光之化身——吉拉(Galeem/キーラ)」进行决战时,忽然吉拉的老相好「混沌与黑暗的化身——达兹(Dharkon/ダーズ)」破碎虚空的飞出来进行延长战。但反正最后卡比与盟友们顺利的击破吉拉和达兹,两只最终BOSS一起掉进海里殉情了。之后剩下被吉拉和达兹绑架的角色摆脱了束缚,各自回去自己的世界,代表成功拯救了世界。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