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CGlogo.png
睡了起起了睡……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怎样!)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55334939.jpg
55334939.jpg

p站id=55334939
登场版本
正作 THE [email protected]
ONE FOR ALL
灰姑娘女孩 CUTE阵营
基本资料
本名 双葉ふたば あんず
(Futaba Anzu)
别号 宅杏
瞳色 棕瞳
发色 黄发
声优 五十岚裕美
萌点 合法萝莉天才少女下双马尾呆毛自宅警备员
所属团体 346 PRODUCTION
总选举名次
第一次 第8名
第二次 第9名
第三次 第17名
第四次 第8名
第五次 第17名
第六次 第33名
第七次 第10名
亲属或相关人
诸星琪拉莉市原仁奈三村加奈子绪方智绘里
更多图片

双叶杏(日语:双葉 杏ふたば あんず)是BNEICygames开发的手机社群游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的自宅警备偶像。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Anzu CD Debut SR+.jpg
CD出道 SR+
姓名 双叶杏 346Production
346 production
所属偶像
年龄 17岁
身高 139cm
体重 30kg
三围 ? ? ?
生日 9月2日(处女座)
血型 B型 签名
惯用手 Anzu signature SS.png
兴趣
出身 北海道
初登场 2011/11/28
声优 五十岚裕美
总选举名次 8-9-17-8-17-33-10
自我介绍
MOBA

い、いやだっ!私は働かないぞっ!アイドルだろうとなんだろうと…お断りだーっ!!
……え?アイドルになれば印税で一生楽に生きていける?ほ、本当!?
は、話を聞かせてもらおうじゃないか

不,不要!我才不想工作!不管是当偶像还是这个那个的…我拒绝!!
……诶?成为偶像的话这辈子就可以靠印税吃饭了?真,真的吗!?
那,那我听听看你还要说什么吧

CGSS
Anzu SSR3+.png
あ~、なんか眠いし疲れたよ~…
ん?飴くれるの?もう、しょーがないなぁ…
双葉杏、アイドル目指してやっちゃいます。
好きな言葉は『不労所得』と『印税生活』でーす。どやぁ

啊~,好像睡累了~…
嗯?要给我糖吃?唉,没办法…
双叶杏,目标就是偶像咯。
喜欢的话是“不劳而获”和“印税生活”。怎样~
传闻
1
いつも連れているうさぎのぬいぐるみの名前は「うさぎ」らしい。
好像一直随身携带的兔子玩偶就叫“兔子”。
2
「うさぎ」は誰かが定期的に洗っているが杏は気づいていないらしい。
好像杏没有注意到不知道是谁会定期清洗“兔子”。

简介

琪拉莉一起初诣

略微傲娇自家警备型偶像。以巨大的兔子玩偶、印有「工作了就输了」的巨大T恤的私服、以及每天不务正业散散漫漫为印象的宅系loli角色。

喜欢糖,很好骗,被「偶像出道成功的话就可以靠着印税过一生」骗去开始了偶像生涯。但是后来越来越多的细节证明,很多情况下杏都知道是骗局,只是自己愿意往里钻罢了(特别是牛蛙用糖引诱她的时候论如何钓出来一只犯懒的杏虽然一开始被骗去做偶像的时候有没有看破不知道。在CGSS的个人剧情中提到父母挺有钱并且很宠她,所以为她的宅生活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但是后来父母也发现这样下去不行,就定下了期限要她3年后自寻出路,这也成为了她答应制作人走上偶像之路的原因之一。结果制作人也从来不会对她发怒,还会给她喂糖。

深棕色偏紫的双眸,淡黄褐色的齐腰长卷发,并用彩色发绳扎成很松蓬的低双马尾,集体上台时改为双麻花辫。

曾经在一段时间之内是游戏中所有角色唯一没有公布三围的角色,与765事务所(不算百万演唱会)的角色比起来更加娇小。但年龄设定是17岁,已经是准合法萝莉了。不过即便没有三围,大概没有人会对她的身材提出任何异议……至少不会比某位大。顺带一提,后来(2013年12月)追加的另外一位没有三围的角色大沼胡桃是13岁的巨乳,第三位没有三围的角色佐藤心也非常有料虽然26岁,第四位19岁的梦见璃亚梦虽然履历里没有写明但对话中自曝了自己胸围足足有95那么大。

与同年龄的角色「诸星琪拉莉」的高大身躯正好形成了游戏中身高差的大对比,因此作为该作品最著名的CP,经常出现在官方产品和同人创作中还唱了POP TEAM EPIC的插曲和ED。由于琪拉莉还有收集可爱物品的喜好,于是杏经常不幸成为所有物。有关于该CP,详见词条:诸星琪拉莉。双人组合名为「HappyHappyTwin」。

谁敢说杏和秋月爱莉有关系自觉选择死亡!(要提醒一点的是,五十岚裕美是以马甲的名义为秋月爱莉配音的(毕竟是R18),因此请不要在无关的地方乱刷,否则被P们围攻后果自负!)

懒惰妖精

生性懒惰,往往工作还没做就已经没有干劲了。头脑灵活,动起脑筋人妻感大增,但鬼点子皆以如何让自己多休息为中心,一旦目标为偷懒或者休息,行动力就会很高。

居家用的Neet服T恤上经常写着各种网络或ACG名言,比如「工作了就输了働いたら負け)」、「但是我拒绝だが断る)」、「五月病」等。

成长

工作了就输了!

在游戏中,基本卡的部分角色在特训前没有干劲,但特训之后都有了些许成长。只有杏,不管稀有度如何,特训后在性格方面完全没有变化,除了对Producer增加了好感外,对工作仍然表示完全没有干劲,甚至有在万圣节活动中拒绝登场,被哄着上场的黑历史经历。真巧,还有一位偶像也是必须哄上台,CGSS的一格漫画就是这两货在躲猫猫逃避上台了。5th SSA皮喵太DJ环节这位偶像倾情演唱了《あんずのうた》。

其实随着角色成长,逐渐地喜爱上了偶像生活。虽然看起来什么都懒得干,经常发出neet相似的宣言,但根据其他偶像的说法实际上是暗地里向着偶像目标努力着。成为偶像之后的杏,在游戏中从未再出现「NEET」的评价。甚至在“印税生活”梦想成真的引退演出之后反悔,继续进行着偶像活动,并逐渐贴近正统可爱型偶像的风格。现在稍微拿糖哄一哄就愿意工作,简直算是撒娇……

CGSS《杏琪拉狂骚曲》活动中,MV的布景是自己设计的,人手不够时还和琪拉莉一起亲手制作道具(虽然发表了「这之后四年都要冬眠」的言论)

NEET偶像?

对于杏的偶像演出风格,是NEET为主题的个性偶像,还是正统的可爱系偶像,爱好者们一直争论不休。杏虽然生性懒惰,也拥有以NEET为主题的角色曲,但官方从未定义其为NEET偶像

根据游戏中只言片语的描述,与其他的一些cute系偶像类似,杏一旦进入偶像模式就与平日作风截然相反,风格上更接近于「软绵绵脱力系偶像」而非「NEET偶像」。这一点也在TV版第9集得到了印证。不过,围绕以NEET为主题的个性偶像演出的二次创作并不少见。

游戏吉祥物

作为灰姑娘系列的代表角色,初期的强力卡片外加可爱外形,几乎推出时就拥有了雷打不动的人气,可以说是代表了整个系列的角色之一。

同时,有关于该角色的二次创作也十分丰富,为了传播该游戏而制作的双叶杏同人本种类也相当多。以Mobamas比舰娘,双叶杏相当于岛风,自然也是本子王

华语圈虽然相关玩家不多,但通过角色形象、即时通讯软件的表情库、丰富的同人图片以及工口本,该角色很快被华语圈广大爱好者们所熟知。但游戏本身却反而没被普及,只有该角色具有谜一样的人气。所以说只认识二小姐真的不算什么事儿

趣闻轶事

  • 杏的印象色是桃色    
  • 个人资料里星座一栏的原文是「花も恥らう乙女座」。「花も恥らう乙女」是日文熟语,意思就是羞花闭月的少女……所以杏是羞花闭月的处女座。
  • 市原仁奈称为「杏姐姐(杏おねーさん)」。
  • 告诉游佐梢只要多睡觉就能长得高。然而只比11岁的梢高9厘米
  • CGSS的「灰姑娘邮报」(デレぽ,DerePo)中,发表「七月病」言论时被「LittlePOPS」的其他成员批评了,于是灵机一动,联络了程序员大石泉。从此之后每天七点杏都会发:“大家!早上好呀—♪今天一天也要充满精神地努力加油哦—!”一开始其他偶像没发现这是bot还夸杏起得早(明明一天的时间线上总共也没几条为什么会发现不了)森久保乃乃是第一个提出怀疑的,之后风纪委员冴岛清美进行了制止。然而岛村卯月为首的「闪耀!全开Smile」组成员纷纷表示看不到杏的问好有点寂寞。于是清美和杏商量好正确的使用方式(打上“杏bot”tag)之后杏bot复活了。杏的真实起床时间是中午十二点左右。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3年1月23日推出角色CD「THE [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MASTER 002 双葉杏」。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一弹CD之一。角色歌为「あんずのうた」(杏之歌)。

一首强电波系曲目,歌词具有鲜明角色特征,接受起来比较困难。与正作偶像大师相比,由于正作的曲目一般设定为不同角色也能演唱,歌词和标题不会有针对某个角色的限定;本曲是早期仅有的曲名和歌词中就写明了偶像本身名字的曲目。后来出现了《cherry*merry*cherry》这样写作cherry读作Chieri的曲子,再之后更有《フレデリカ、猫やめるよ》(芙蕾德莉卡、不做猫了)。

出演曲目

曲目一览

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CGSS相关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动画相关

动画中的杏

TV动画主角组,参与Cinderella Project的新人偶像。

绪方智绘里三村加奈子组成「CANDY ISLAND」组合。虽然看着懒洋洋的,实际上是带领另两人的可靠队长。第9集中参与综艺节目,展现了惊人的计算能力,为杏增加了天才少女之名。

经常被诸星琪拉莉抱着玩诸星琪拉莉也相亲相爱。两人相处有些像母女

ONE FOR ALL!游戏客串登场

One For All中的杏

游戏《偶像大师 ONE FOR ALL!》中,作为第四弹DLC登场。在游戏中可以看到演出,但不能培育。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卡片

目前拥有4张R卡,16张SR卡(其中3张为单独的SR+卡),2张CGSS专属活动SR,3张SSR。

Rare卡:游戏运营初期的极高性能攻击系卡片,可以通过平时的抽卡获得。虽然现在有几张Rare卡攻击已超过该卡片,但皆属限定活动卡,故该卡仍然为Cute系非课金党的主力卡片。技能为:「懈怠」。

SRare[懒惰妖精]:2012年2月推出的收集抽卡第二弹“人是人,我是我”中,抽到全6张限定就会送出的限时SR卡。同样是推出时Cute系中能力最高的卡片。之后再版过一次,但仍然是限时抽卡。技能为「不来一发不干」。

SRare[CD出道]:庆祝角色CD发售的卡片。

SRare[万圣节小女孩]:2012年万圣节派对限时抽卡时推出的卡片。作为第2张17Cost卡片,依然保持着推出时Cute系中能力最高的卡片这一属性。技能为「给我糖」。

SRare[被惯坏的公主]:2013年3月8日5step限时抽卡时的目标卡片。

SRare[新春的甜美公主]:2014年1月「新春振袖收集&福袋 机会扭蛋」的卡片。

SRare[美妙魔法]:顺应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第一次演唱会「Wonderful Magic」推出的SR卡片,为限时扭蛋活动的卡片。

Rare+[暑假]/[笑容的暑假]:2014年7月活动「大家的暑假」的普通奖励,完成散步活动即可获得「暑假」,此外通过活动内抽奖还有机会获得「笑容的暑假」。

SRare[杏的暑假]:2014年7月「大家的暑假」的上位奖励。

SRare+[No Idol No Life]:2014年10月7日起实装「第三回Panel Mission」的奖励。

Rare[时髦樱花]:2015年3月31日「樱花飞舞的时髦浪漫 扭蛋」的卡片。

SRare+[G4U!]:PS3游戏「Idolmaster Cinderella Girls G4U! Pack Vol. 3」初回封入特典。

SRare+[CANDY ISLAND]:动画化组合的卡片。

SRare[自私的圣诞老人]:「四周年纪念圣诞节 扭蛋」的卡片。技能为「给我礼物」,不仅对cu系偶像也对pa系偶像有着非常好的支援效果,杏琪拉组大主力之一

SRare[Happy Life Work]:2016年5月9日「Happy Life Work 限定扭蛋」的卡片。技能为「五月病」。

CGSS专属SSRare[吊儿郎当王国]:开服常驻SSR,有solo。

CGSS专属SSRare[懒惰仙女]:2016年6月30日「比基尼夏日扭蛋」限定SSR,有solo。

外部链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