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反弹力
Counterforce.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反弹力
日文名 反発力
英文名 Counterforce
卡片种类 通常陷阱 
卡片密码 30488793
使用限制 无限制
属性 TRAP.png
罕见度 平卡N
卡包 ORCS(707)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又译「斥力」;表侧攻击表示存在的怪兽被攻击时的攻击无效时可发动,给与对方基本分那2只怪兽的攻击力差的数值的伤害。
  • 看构图,可能是在表达天使和恶魔水火不容一碰上就会各自弹开似的。海外版的卡图中,消去了天使之轮和赤紫色的光。
  • 发动条件需要「表侧攻击表示存在的怪兽被攻击时」「攻击无效」。对方攻击时,可配合「魔法筒」、「吸收盾」和「废铁稻草人」等无效攻击的卡(尤其是和「魔法筒」配合是最好的,即无效了对方攻击,又能给予对方两次伤害)使用(但请注意不能配合「攻击无力化」使用,「攻击无力化」作为三速的反击陷阱不能被作为二速通常陷阱的这张卡连锁);自己攻击的话,可将自己低攻怪对对方高攻怪的故意攻击,用「No.39 希望皇 霍普」、「骨猪一掷」之类的卡无效,然后发动这张卡来给予对方伤害。
  • 动画游戏王ZEXAL第20话“游马(被No.96控制中)VS铁男”中这张卡由游马No.96使用而首次出现。
    动画里,铁男用当时攻击力上升为3000的「霍普」攻击当时攻击力变为1100的「No.96 黑雾」时,No.96使用No.96自己使用自己的效果减半了「霍普」的攻击加给「黑雾」后,铁男不得已使用「霍普」的效果「月神护盾」无效了「霍普」自己的攻击(动画里「霍普」的无效攻击效果可以在战斗步骤的任意时刻发动,而OCG中只能在攻击宣言时发动),然后No.96连锁发动了这张卡给予了铁男1100分的伤害。

效果

表侧攻击表示存在的怪兽为攻击对象的怪兽的攻击无效时才能发动。给与对方基本分那2只怪兽的攻击力差的数值的伤害。

调整

[反弹力]
<反発力>
[2011/12/02]

●表侧攻击表示存在的怪兽为攻击对象的怪兽的攻击无效时才能发动。给与对方基本分那2只怪兽的攻击力差的数值的伤害。
◇不取对象效果。
◇表侧攻击表示存在的怪兽为攻击对象的怪兽的攻击无效时可以发动复数张「反弹力/反発力」。

收录详情

  • ORDER OF CHAOS ORCS-JP064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