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口胡
其他表述 口古月、㗅
用语出处 香港漫画用语,日语“可恶”

“口胡”为语气词。本字是“㗅”,相当于“靠!”之类的泄愤词语。也可以写成“口古月”(扩大化) 现在一般用在动漫中

引申

由于此词很容易被人理解成“信口胡说”,网络广为流传之后也就慢慢变成“胡说”的意思了。因此现在按网络用语释义“口胡”已非港漫原意而是等同于“胡说!”的用法了。

香港漫画用语,原本是普通的拟声词,后被引申为叹气的声音。通常用于句子开头,原则上没有意义,不过一般人都视其为日语KUSO(意为“可恶”直译“粪便”)的象征。

港漫中为了加强语气把此字放大,就变成“口胡”了,再画大点就变成“口古月”了(注:假如当年简体规定为竖写的话“靠”也会被放大成“告非”,这又带点跟“林蛋大”与“楚中天”一样的诙谐了)。类似的还有“口桀”、“口弗”等。

现在的观点也有“随意说说”的意思,比如“这是我口胡的~”意思就是“这是我随意说说的~”。

还有些在贴吧等地方都会出现“口胡”之类的说法,也有“大雾”这种的说法,跟口胡差不多的意思。

其他用法

也有说法是傲娇妹子在说不过别人或者被戳中痛处的时候用来否认的用语才不告诉你我是傲娇汉子呢

也有用于一些格斗游戏 比如触手吃掉了一个沙包 然后口胡说是沙包吃掉触手 或者沙包没有给触手吃却口胡触手吃掉了自己用这行为来弥补自己给触手吃掉的人参。

也有用于一些歌姬(歌基)唱歌时候吐字不清的时候。真正的二胡大师拉二胡从来不用二胡!(《大艺术家》洛天依&言和)→ 真·口胡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