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關於全站半保護的公告 | 關於全站評論管理的公告 | 關於暫停新建帳戶的公告
關於User:一枚顏藝君的管理員申請正在討論中,歡迎參與討論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古代進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Gudaijin.jpg
古代進(德雷克·懷德斯塔)
基本資料
姓名 古代進
英語名:Derek Wildstar
(德雷克·懷德斯塔)
別號 代理艦長
髮色 褐髮
年齡 20歲
生日 2178年7月7日
聲優 小野大輔
出身地區 日版:日本,神奈川,三浦
美版:美國,堪薩斯,托皮卡
所屬團體 大和號成員
個人狀態 大和號戰術長,2199年後代理艦長
親屬或相關人
長官:沖田十三

簡介

宇宙戰艦大和號戰術長,第一男主角,性格熱血衝動,頗有熱血男兒昭和(招核)男兒的風範,承擔了宇宙戰艦大和號的故事主體。

經歷

與沖田艦長的英雄級神靈不同,古代進雖然具備熱血、認真、負責、強悍、積極與勇猛的正面形象,但是他也同時會有氣餒、任性、焦急、暴躁與盲目的一面,以他為故事的出發點,更能引起所有男性的觀者共鳴。 古代進屬於戰術長職位(戰術科紅衣),基本操控戰艦的武裝,尤其是最經典的手槍形波動砲手柄都是他扣下扳機的, 古代於沖田艦長的崇拜從來沒有消失過,而最後他也仍舊沒有超越沖田艦長,事實上,他在整個大和號系列中幾乎都是擔任代理艦長一職,艦長椅與艦長帽都空下來,保留給永遠的沖田艦長,這應該要怪沖田艦長的形象實在太過強烈,以至於後來沒人能取代他的位子。雖然坐後來幾部亂搞的劇場版找了幾個據說是跟沖田艦長超不多期別的老頭(土方龍)來坐艦長席,但是這些老頭搞到最後全部都是最後大戰還沒打就戰死,即使如此,古代仍然是當不了艦長,但是當他艦長的人都會掛,所以他只能一直當代理艦長。 大概古代苦惱猶豫的印象太過鮮明,所以觀眾也不習慣看他穿軍官大衣,因此他即便是全船地位最高的人,也還是依然穿著跟一般戰鬥員同樣的制服。古代是個很優秀的男子漢,可惜他上頭壓著一個沖田艦長的英靈,因此大家也只覺得他是個優秀的男子漢而已,焦點反而看到他不安、彷徨與落淚的平凡軟弱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