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Gudaijin.jpg
古代进
基本资料
姓名 古代进
别号 代理舰长
发色 褐发
年龄 20岁
所属团体 大和号成员
个人状态 大和号战术长,2199年后代理舰长
亲属或相关人
长官:冲田十三

简介

宇宙战舰大和号战术长,第一男主角,性格热血冲动,颇有热血男儿昭和(招核)男儿的风范,承担了宇宙战舰大和号的故事主体。

经历

与冲田舰长的英雄级神灵不同,古代进虽然具备热血、认真、负责、强悍、积极与勇猛的正面形象,但是他也同时会有气馁、任性、焦急、暴躁与盲目的一面,以他为故事的出发点,更能引起所有男性的观者共鸣。 古代进属于战术长职位(战术科红衣),基本操控战舰的武装,尤其是最经典的手枪形波动炮手柄都是他扣下扳机的, 古代于冲田舰长的崇拜从来没有消失过,而最后他也仍旧没有超越冲田舰长,事实上,他在整个大和号系列中几乎都是担任代理舰长一职,舰长椅与舰长帽都空下来,保留给永远的冲田舰长,这应该要怪冲田舰长的形象实在太过强烈,以至于后来没人能取代他的位子。虽然坐后来几部乱搞的剧场版找了几个据说是跟冲田舰长超不多期别的老头(土方龙)来坐舰长席,但是这些老头搞到最后全部都是最后大战还没打就战死,即使如此,古代仍然是当不了舰长,但是当他舰长的人都会挂,所以他只能一直当代理舰长。 大概古代苦恼犹豫的印象太过鲜明,所以观众也不习惯看他穿军官大衣,因此他即便是全船地位最高的人,也还是依然穿着跟一般战斗员同样的制服。古代是个很优秀的男子汉,可惜他上头压着一个冲田舰长的英灵,因此大家也只觉得他是个优秀的男子汉而已,焦点反而看到他不安、彷徨与落泪的平凡软弱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