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Ambox currentevent.svg
古天乐
Louis Koo
Twly.jpg
国籍 中国
出生 1970年10月21日
年龄 48岁
职业 演员、歌手
活跃年代 1993年至今

古天乐是中国香港男演员、歌手、慈善家。

简介

古天乐肤色黝黑、声音富有磁性、眼神迷人,是典型的影视歌多栖艺人。不仅参与过很多动画的配音工作,还代言过多款游戏。

经历

1993年签约TVB进入娱乐圈。1995年饰演《神雕侠侣》电视剧男主角。2000年饰演家族剧《创世纪》中的反派张自力,由此获得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电视角色奖,2001年蝉联该奖。

2001年,古天乐开始进入电影圈。十几年来获得过多项大奖。尤其是在2014至2016年,仅仅三年出演了高达16部电影,堪称香港演艺界的霸屏之王,其优秀的演技与敬业精神,已然成为香港电影的符号之一。2015年担任香港国际电影节大使,2018年担任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

除演艺事业外,古天乐还热衷慈善公益,他行善多年,每个月都会通过自己的慈善基金捐钱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并于2009年成立“古天乐慈善基金会”。他总是行善不张扬,默默无闻地做好事,不求回报的付出,有时候因为资金不足,还经常违心地为一些辣鸡页游代言而赚取广告费。网友们虽然反感辣鸡页游,但还是被古天乐的精神而感动。截至2015年底,古天乐以“古天乐慈善基金”的名义先后在贵州等地捐赠80多所学校。2010年,古天乐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爱心大使”称号。2017年,跻身中国慈善名人榜前三十。

配音作品

动画

2000年
  • 伏一贵————《人狼
2004年
2006年

参考资料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