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召唤师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召唤师
萌属性别称 召唤法师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架空)类
典型角色 徐天
相关萌属性 魔法师亡灵法师

召唤师(Summoner),又称召唤法师、通灵师等,是魔法师的一类分支,属于虚拟架空职业类萌属性。

简介

能通过释放特定的魔法或吟唱咒语,开启异世界的位面大门,召唤异世界的生物来进行协助作战的魔法师就是召唤师。召唤师自身一般都很脆弱,他们的强大都是依靠自己的召唤生物,所以在作战时会尽可能躲在召唤兽后面或敌人不易觉察的角落。召唤法师的两极分化相当严重,厉害的召唤师一人能充当一个军队的战力,而弱的召唤师和出门遛狗没有什么区别。因为培养召唤生物要耗费较多的心血和资源,所以兼修其他魔法的召唤法师通常都做不到全面发展,最终就是召唤上强,其他方面依旧很弱。

召唤法师通常还有与召唤生物签订契约的设定,签订契约的召唤生物即为该法师的契约兽,契约兽不用担心背叛,是召唤师最亲密的战友。

很多作品中,召唤法师是独立的职业,但也有仅仅作为其他类型法师能力的一种,比如元素法师可召唤出具有元素属性的精灵亡灵法师可召唤出亡灵生物和黑暗生物协助作战等等。召唤师能力越高,一次施法可召唤的生物数量也越多,也可以召唤更为强力的生物。

但是有的时候,召唤的怪物多,怪物级别高从而导致需要的魔力和精神也很多,所以需要补充魔法值。越高等的召唤生物,召唤维持时间往往有限,而且召唤后所需要的冷却时间也越长。

延伸设定和现象

  • 专精通黑暗生物召唤的召唤师,容易成为除妖师狩魔者追猎的目标。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召唤师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