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形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可变形态
Variable Form.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可变形态
日文名 ヴァリュアブル・フォーム
英文名 Variable Form
卡片种类 永续陷阱 
卡片密码 64038662
使用限制 无限制
属性 TRAP.png
罕见度 平卡N
卡包 ORCS(707)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ヴァリュアブル·フォーム=Variable Form。拥有将「甲虫装机」怪变为装备卡以及将作为装备卡的「甲虫装机」怪特殊召唤的效果。相当于「甲虫装机」本家的永续版的同盟编队」。
  • 原捏他是「假面骑士」里与「キャストオフ」相对的「プットオン」。
  • 图中没有安全帽而轻装上阵重新穿上护甲的怪兽是「甲虫装机 蚂蚁」,变成护甲的怪兽则是「甲虫装机 吉咖螳螂」。插图中给人一种「甲虫装机」这一系列是以“装备我方的武装并获得其能力”这样的印象而被设计出来的。
  • 可以让自己场上的「甲虫装机」怪随意在怪兽和装备来回变换(如把要被选为攻击对象的「甲虫装机」怪变成其他「甲虫装机」怪的装备,或把作为装备卡使用的「甲虫装机」怪在要被魔陷去除时变为怪兽),最常见的用法是把「甲虫装机 蚂蚁」装备给其他「甲虫装机」怪避免破坏。
    • 这种把「甲虫装机」怪随意在怪兽和装备来回变换的做法可以活用“蜈蚣”的检索、“豆娘”的特召和“大黄蜂”的解场,可以最大程度的使「甲虫装机」卡组展开。
    • 最关键的地方在于,这张卡发动装备效果的前提是自己场上有有2张以上的「甲虫装机」怪,「甲虫装机」卡组最大的烦恼就是「“豆娘”的特召如何不被“大黄蜂”的无视敌我的解场干扰到」,这张卡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所以还是直接投入能保护“豆娘”不被效破的卡比较好。
      另外,这张卡可以在对方战阶攻击时使用来提升自己场上「甲虫装机」怪的攻击力,使用过后由于场上怪兽数量发生变化,对方还可以攻击卷回,因此不可能发生“攻击力提高反杀对面怪兽”这一幕,因此只要想着保护好自己场上的「甲虫装机」怪不被战破就是了。

效果

  • 1回合1次,可以从以下效果选择1个发动。●选择自己场上2只名字带有「甲虫装机」的怪兽,选择的1只怪兽给另1只怪兽装备。●选择自己场上1只当作装备卡使用的名字带有「甲虫装机」的怪兽在自己场上表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

收录详情

卡包 罕见度
ORDER OF CHAOS [ オーダー・オブ・カオス ]
2011-11-19
ORCS-JP071 Normal
ORDER OF CHAOS
2012-01-24
ORCS-EN071 Normal

调整

[可变形态]
<ヴァリュアブル·フォーム>
[2011/12/02]

●1回合1次,可以从以下效果选择1个发动。
◇伤害步骤不能发动。
●选择自己场上2只名字带有「甲虫装机/甲虫装机」的怪兽,选择的1只怪兽给另1只怪兽装备。
◇效果发动进入连锁。
◇取对象效果。
●选择自己场上1只当作装备卡使用的名字带有「甲虫装机/甲虫装机」的怪兽在自己场上表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
◇效果发动进入连锁。
◇取对象效果。

关联卡片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