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史提爾·馬格努斯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更新
20140731093535485402.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史提爾ステイル 馬格努斯マグヌス
(Stiyl Magnus)
別號 條形碼
髮色 紅髮
瞳色 紅瞳
身高 200cm
年齡 14歲
聲優 谷山紀章
萌點 魔法師 正太 大叔 刺青 煙槍 反差萌
出身地區 英國
活動範圍 世界各地
所屬團體 英國清教必要之惡教會、上條勢力後宮FFF團
親屬或相關人
上條當麻茵蒂克絲神裂火織蘿拉·斯圖亞特

史提爾·馬格努斯鐮池和馬創作的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及其衍生的漫畫、動畫、遊戲等作品的登場角色。

人物簡介

職業:魔法師神父

魔法名:Fortis931(寄託意:在此證明吾乃最強之理由)

擅長:火焰魔法

史提爾·馬格努斯雖然只有14歲,身高卻超過2米(灰村清孝官網設定為2米)。與他高大的身材不符,不擅長肉搏戰(多次被當麻一拳打倒)。及肩的金髮被染成的紅色、雙手十指戴滿粗大的銀質戒指、耳朵上還戴滿耳環、右眼下有條形碼一樣的刺青,外表上看是非常誇張的神父打扮,身上還散發出很濃的香水跟尼古丁味道。在漫畫版中,史提爾臉上的條形碼則被追加設定為一種符文,會因為光線變化或是情緒激動而變得看不見。條形碼是真的可以掃出來的哦。
必要惡之教會的工作,說簡單點就是收拾掉危害人類的邪惡魔法師。史提爾·馬格努斯擁有絕對的冷靜而透徹的個性,將敵人毫不留情的清除掉,是個只要是為了實現目的,不管是多麼冷酷無情都會去行動。但是,史提爾基本上不會出手攻擊與魔法世界無緣的人。史提爾是以魔法制裁的魔法師,堅持不使用互毆之類的野蠻行為。不擅長團隊行動,除了性格上的缺陷之外,他所使用的火焰魔法也是很大問題。如果不小心使出全力,很有可能把周圍的同伴也捲入火舌和濃煙之中。

FFF團的長老,對於上條當麻的把妹行為很不滿,經常用火焰對他進行異端審判

人際關係

茵蒂克絲看作「珍惜的人」。兩年前與茵蒂克絲初會,並成為她的監護人。當初為了將十萬三千本魔道書,輸入茵蒂克絲的腦袋中,史提爾為了保護她飛遍了世界各地。雖然只有一年但卻讓史提爾作出了要維持一生的覺悟:為了保護茵蒂克絲這個悲劇的少女,他會不惜一切代價,甚至獻出生命。在他人面前會以「那孩子」來指代茵蒂克絲。
容易被人當做是蘿莉控,但對於實際年齡只有14歲的史提爾而言,會喜歡上年齡相近的少女很正常。比如說,史提爾拿外表年齡很小的月詠小萌蘿拉·斯圖亞特就很沒辦法。

魔法術式

符文魔法

所謂「符文(Rune,又譯:如尼文字)」是象徵「神秘」與「秘密」的二十四個魔法符號,由日耳曼民族從公元二世紀就開始使用的魔法語言,也是古代英語的起源。除了原始的二十四個符號外,史提爾曾經為了「保護珍惜的人」還創造出六個新符文。符文不止一種,就像許多其他語言一樣,符文也會因時代和地域而漸漸改變。它的標準字數是二十四字,但有些地方是十六字,有些地方則是三十三字。符文魔法的效果,當然也會隨著文字種類而有所改變。「符文刻印(rune seal)」則是指寫有符文的符文卡片。
「符文」簡單來說就是「帶有力量的文字」,例如說在紙上寫下「火焰(Kenaz)」,就會從紙上冒出「火焰」。除了符文本身之外,也可以依照不同的排列組合產生各種效果。符文本身是魔法的媒介,所以寫在(或刻在)任何東西上都可以。史提爾在使用「獵殺魔女之王」或是「驅散閒人」的魔法前,要預先將符文刻在(或貼在)周圍。但是如果符文消失,魔法效果也會跟著消失。此外,因為符文印刻是屬於那種必須不斷接受魔法師的魔力供給才能持續有效的魔法,所以如果施術者被打倒,魔法效果同樣會消失。

炎劍

「炎劍(flame sword)」是史提爾的基本招式,是超過攝氏三千度的火焰形成的火焰劍。咒文詠唱「TIAFIMH(吾手有火),IHTSOTS(其形為劍),AIHTR(其職斷罪)——」。
「炎劍」可以變化成各種外形,依照場所和對方能力進行應變。如「賜與巨人痛苦的贈禮(Purisaz Naupiz Gebo)」是以大爆炸和高速襲擊的火焰之劍打倒敵人的招式;而「吸血獵殺紅十字(Squeamish Bloody Rood)」則是左右手各持一把藍色、紅色的「炎劍」,比投射用的「炎劍」大上一倍。

獵殺魔女之王

「獵殺魔女之王(Innocentius)」是史提爾使用魔法召喚出的火焰巨人,僅存在於符文空間中、溫度超過三千攝氏度的火焰怪物。其「獵殺魔女之王」會因符文卡片數量多寡,而大幅改變強弱程度。只要在「符文刻印」設下的範圍之內就能無限復活,融化一切敵人的攻擊和障礙物。「獵殺魔女之王」還能夠自動追蹤敵人,直到殲滅敵人為止,是將「進攻是最好的防禦」這個理念發揮到極致的強攻擊魔法。
在原作小說第21、22卷中,為壓制「自動書記」模式下的茵蒂克絲, 一次召喚出三個「獵殺魔女之王」。但是,單憑史提爾一個人的力量不可能同時隨心所欲地控制三個「獵殺魔女之王」,於是他就利用了聖教之大教堂中的靈裝來彌補不足之處。然而,三個「獵殺魔女之王」不是各自行動,而是三位一體的構造。在史提爾的術式中,三者擔任同一任務,讓魔力在三者之間循環,以達到節約魔力消耗之目的。對應對策只有一個,即集中攻擊三者其中之一,破壞三位一體的構造。

閒人驅散

「閒人驅散(Opila)」,又譯「驅除閒人」,是避免讓不相干人士踏入戰場的符文魔法,能夠實現「讓這附近的人產生一種『不知為何不想靠近這裡』的心情」的效果。這是古今東西種種學派、宗派都已確認能產生同系效果的魔法。「Opila」本來的意思是「土地」,如字面所示,它能取得一定範圍內的區域所有權,防止外人干涉

海市蜃樓

利用空氣被加熱而造成膨脹,使得光的折射率改變所引起的現象,可以讓自己的身影如同溶化於空氣中般消失,或將自己的身影如同電影的銀幕般投射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拘束卡

帶有心理功效的身心拘束,對思考和行動能力都有影響,用來控制和捕捉敵人。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