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Straizo.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ストレイツォ
(Straizo,Straits,史特雷)
别号 史特大人、绝不手软史特雷
屎特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人类时)
红瞳(吸血鬼时)
年龄 25(第一部)→75(第二部)[1]
声优 三浦祥朗(幻影之血PS2)
飞田展男(TV动画)
萌点 格斗家吸血鬼(第二部)
出身地区 不明
活动范围 西藏
所属团体 波纹战士
个人状态 使用波纹自杀
亲属或相关人
师父:多配地
师兄弟:威廉·A·齐贝林旦亚
短暂协助:乔纳森·乔斯达
敌对、义外孙:乔瑟夫·乔斯达
养女:莉莎莉莎
我史特雷绝不手软!

史特雷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第一部中是年轻而强大的波纹战士,足以一人对战大群尸生人。

第二部登场时继承多配地成为波纹使者领袖,年事已高,但看上去仍比同年出生的史比特瓦根年轻不少。

惧怕衰老,修炼波纹只是为了保持青春;发现波纹不能让自己完全不受年龄影响后,史特雷无法抵御石鬼面的诱惑而成为了吸血鬼。最后,史特雷被乔瑟夫击败时也说“与其垂垂老去而上天堂,不如保持青春而下地狱”。

与旦亚的名字都出自意大利摇滚乐队Dire Straits

经历

第一部 幻影之血

乔纳森齐贝林男爵史比特瓦根在风之骑士谷与迪奥决战前,齐贝林男爵向西藏请求增援;于是,多配地旦亚和史特雷一起赶到风之骑士谷,但其时齐贝林男爵已经身亡。后来,一行人见到了迪奥,旦亚很快就被迪奥击败杀死;史特雷此后和史比特瓦根一同对付迪奥手下的尸生人,而乔纳森则与迪奥展开决战。

第二部 战斗潮流

第一部事件结束后,多配地可能隐退或者逝世,史特雷接替他成为了波纹使者的领袖,并与史比特瓦根互相熟识。但史比特瓦根并不知道史特雷内心对永葆青春的迪奥的向往。

迪奥被击败50年后,史比特瓦根和史特雷前往墨西哥,因为在墨西哥的一个洞穴中发现了神秘生物“柱之男”和大量石鬼面。史比特瓦根毁掉迪奥的石鬼面后,史特雷一直都想再次见到石鬼面;到达墨西哥后,史特雷难耐冲动杀死了在场的其他波纹使者和史比特瓦根基金会成员,重伤了史比特瓦根,并用他的血激活石鬼面变成吸血鬼。

乔纳森的遗孀艾莉娜和孙子乔瑟夫以为史比特瓦根已被史特雷杀死,十分悲痛;此时,史特雷来到二人所在的酒馆,准备袭击乔瑟夫。乔瑟夫虽然没有立刻认出史特雷,却发现了他的呼吸没有白气,因此意识到对面就是吸血鬼化的史特雷。

史特雷尚未开始攻击就被乔瑟夫用汤姆逊冲锋枪汤姆逊波纹疾走一通扫射,然而吸血鬼化的身体并未受到实质性伤害。史特雷接着对乔瑟夫使用了迪奥杀死乔纳森的招数——从眼中发射高压体液的“空裂眼刺惊”,打中的却是镜中的乔瑟夫。随后,乔瑟夫的波纹攻击也被史特雷用围巾化解;然而史特雷并没有料到乔瑟夫在围巾中布置了数十颗手榴弹,结果被炸成碎片。但是此时的史特雷仍然没有被杀死,而且碎裂的肉片也逐渐重新组合;乔瑟夫见状只得使出了乔斯达家最终奥义——战略性逃跑。

史特雷在桥上追上了乔瑟夫,并挟持一名女记者作为人质,还对乔瑟夫说“如果你来救她,我就会杀死你;如果你弃她不顾,我就会放过你”。乔瑟夫装作对女记者的生死并不在意,但史特雷为证明他不是虚张声势,从女记者口中拔出一颗臼齿;乔瑟夫见状对史特雷发起攻击,史特雷趁机再次发射空裂眼刺惊。但乔瑟夫料到史特雷会瞄准自己的额头,用灌注了波纹的小酒杯将其中一道空裂眼刺惊反射回去,反而击穿了史特雷的额头;恼羞成怒的史特雷再次攻向乔瑟夫,结果被乔瑟夫的波纹拳命中,坠向桥下。

然而乔瑟夫抓住了坠落中的史特雷,并质问他为何要把史比特瓦根抛尸河中。史特雷感叹乔瑟夫继承了乔纳森的精神后,把柱之男的事情告诉了乔瑟夫,随后在体内运起波纹自杀。

后来,乔瑟夫在波纹老师莉莎莉莎的行李中发现了一张合影,合影上是五十年前的艾莉娜、史比特瓦根、史特雷和乔纳森身亡时被艾莉娜救出的女婴;后来,莉莎莉莎告诉乔瑟夫,自己就是照片中的女婴,而史特雷是自己的养父。莉莎莉莎对乔瑟夫打败了史特雷的事情感情复杂。

轶事

  • 漫画连载到史特雷自杀时,有一位大受打击的女读者向少年JUMP寄了一封题为“啊——!史特大人死了!(あーん!スト様が死んだ!)”的信,内容十分少女地表达了自己对史特雷“美型薄命”的哀伤之情。这封信在单行本读者来信栏中刊登出来后很快就成为了一个梗。
    • 顺便一提,单行本中这封信刊载于第5卷,而史特雷之死收录于第6卷,对于只看单行本的读者来说完全是剧透。
  • 有的读者认为史特雷最初就没有想对史比特瓦根下杀手,变成吸血鬼袭击乔瑟夫也只是为了让他意识到吸血鬼的强大之处,并告诉他“世界上存在比吸血鬼还要强、不用更强的波纹就无法打败的生物”,从女记者口中拔出的牙齿也是一颗智齿,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让乔瑟夫能够得到成长并最终击败柱之男。
  • 史特雷的“绝不手软”和旦亚的“毫无破绽”也是为JOJO迷津津乐道的梗。
  • 史特雷是莉莎莉莎的养父,也就是乔瑟夫的义外祖父。乔斯达家族的义亲似乎最后都变成了反派。小静岂不是……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史比特瓦根说过史特雷与自己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