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莱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史莱姆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史莱姆(slime)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典型角色 利姆露·坦派斯特

史莱姆是一种虚构生物或种族,也是一种萌属性。

简介

史莱姆(slime)是一种在电子游戏与奇幻小说中时常出现的虚构生物。该生物以《勇者斗恶龙系列》中的初阶怪物而闻名。

  • 史莱姆的起源:

史莱姆形象的诞生是经历过多次演变而成。1931年,恐怖小说家HP Lovercraft创作的小说《在疯狂的山脉中》中出现了一种叫做Shoggoths的人工生物。这种生物的最大特征就是没有固定形状。其后这种不定形的生命体在奇幻作品中就时不时登场。而“史莱姆”这一名称,一般认为是源自1953年Joseph Payne Brennan创作的短篇小说《史莱姆》(Slime)。至此,不定形生物史莱姆正式诞生。而日式奇幻游戏中,史莱姆则是从《勇者斗恶龙系列》中作为低级怪物而出名。  

  • 史莱姆的特典

史莱姆的身体结构相当多样化,从流动的黏稠液体,到半固体的果冻状、具有弹性而能蹦跳移动,有时全身是单一均质,有时具备眼、口等器官,更有些能变形拟态,依作品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异。当然如果创作者愿意,也让史莱姆化成妹子或汉子。

另外,由于史莱姆一般作为初阶怪物出现,所以经常会用于表达“过于简单”之类的含义。

ACGN中的史莱姆们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史莱姆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